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左派 結果共245筆

  • 美選12%「致命魔咒」再現? 翁履中:川普藉3招「逆轉勝」

    美國總統川普染疫10天後,於白宮舉行出院後首場演說,全長雖然僅僅18分鐘,但全程川普精神奕奕,有媒體指,看來健康狀態不錯;這場演說,被視為川普重返選戰第一場「真人實境秀」,邀請數百位非裔及拉丁裔民眾至現場,直搗拜登鐵票意味濃,內容指一旦拜登當選,等於是左派當家,將管制槍枝、削弱警方執法權等,並指責民主黨過去50年,把大把工作機送給中國大陸,這次要全部拿回來;川普再打「抗中牌」,還有效用?時事評論者朱學恆認為,當經濟徘徊低谷時,川普「抗中牌」似乎奏效,現階段川普得先推倒,「不是我管理不當、不是美中貿易戰失策,是中國大陸偷走工作機會」印象,訴求讓選民再給一任機會,將「連本帶利」討回,這點拜登就無著力點,大部分的美國人 還是認為川普經濟表現不差,包含蓋洛普及大部分普測民調、結果相若,拜登必須證明自己有能力拚經濟,是右派也會支持的總統,否則就像剛剛提到的,川粉會擔心一旦拜登當選,安全與自由將被剝奪時,川普恐嚇策略就大大奏效。 至於川普支持度落後拜登,差距拉開至12%,川普有辦法力挽狂瀾?人在美國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提供第一手觀察表示,川普選情「非常不樂觀」,將選戰主軸打得更清晰,成川普當務之急,「抗中牌」、「法律與秩序牌」以及「經濟牌」,都是川普強項,他主打這三張牌的目的,主要要讓選民知道,過去4年,他為美國爭取到哪些益處、有哪些突出表現,尤其「抗中牌」,更是要凸顯自己與拜登的差別,之前打出,「若拜登當選,美國人得學中文」,現在強調,「若拜登當選,工作機會、產業將移至世界另一邊」,川普策略是很清楚的,只是川普選情低迷,到底能有多少效應、令人懷疑,民調顯示,僅剩2%的選民未做政治表態,大部分人心中已有定見。 今年美選選情膠著,ABC與華盛頓郵報最新民調,拜登支持度領先川普12%,有媒體指,與2016年10月民調,希拉蕊同樣勝川普12%,結果卻是川普勝出,有著「致命巧合」,這次選戰,川普如何能在最後關鍵時刻逆轉勝?翁履中表示,民調反映的是:討厭川普或投給川普,川普想逆轉勝,要看如何讓心中已有定見的選民、不去投票,或討厭川普的選民、不再討厭他,願投他一票。川普目前操作的策略,抗中牌是一招,另外白宮題的「新刺激方案」,擬對民眾發放1200美元支票,發錢這招能降低對川普的討厭度;最後,股市也是川普想要炒作的部分,近期美股的確也表現亮眼,這都會讓選民不再那麼討厭川普。
    2020/10/12 19:02
  • 丹佛街頭抗議變調 槍擊案釀1死逮2嫌

    美國丹佛發生一起槍擊意外,極左派和極右派人士在示威活動中發生口角,結果有人開槍,導致一人中彈倒地送醫不治。當地警方逮捕立刻兩名現行犯,正在現場採訪示威民眾的CNN攝影記者,也捕捉到警方逮人的瞬間。
    2020/10/11 19:18
  • 拜登「怪叔叔」 危及選情?邱師儀:「桃色風暴」重傷民主黨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日前於邁阿密造勢,活動結束對著一群年輕女孩:「我想看看這些漂亮、年輕女士4年後跳舞的樣子」,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譏稱拜登為「怪叔叔」,這對拜登選情會否成為致命傷?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桃色風波』在美國選戰中,是不可或缺元素,美國人對這樣的消息不陌生,桃色風波也不只一件,過去也曾有女作家卡羅爾,控訴多年前遭川普性侵;拜登前助理李德日前也表示,早在1993年在辦公室,遭時任聯邦參議員拜登性侵。拜登應該不會在選情如此緊繃的時候,做出言語騷擾。」「怪叔叔」拜登,會成川普攻擊拜登的點?邱師儀認為,「民主黨形象長期以左派、女權為主,這樣的桃色風波,相較共和黨,民主黨殺傷力更大,川普一定會把握機會、做出攻擊。」另外,川普宣布將從阿富汗撤兵,為應對中國大陸、俄羅斯可能的攻擊做好準備,接下來,川普可能挑起軍事衝突,而台海會否雀屏中選?邱師儀表示,川普確診,將加深仇視中國大陸,今天網路流傳一張照片,顯示川普面容憔悴,病況恐不輕,「一天要價幾10萬至幾百萬的藥物,也救不了川普臉色枯黃,像隻喪氣公雞,川普疫後像得了『創傷症候群』,接下來,川普將加大力道反制中國大陸。在美中台關係中,台灣不要挑釁、誤判,中國大陸才有可能讓步,再加上川普這次不僅傷了自身面子、更傷了自己身子,以他的個性,肯定會想盡辦法復仇,台灣此時絕對要更小心應對兩岸危局。」
    2020/10/09 18:17
  • 連續21次打房都失敗 政權動搖南韓房地產泡沫怵目驚心

    【台灣銀行家】南韓房產價格飆升,民怨高漲,已到了文在寅政府認為危及政權存廢的關鍵之一,因此近期大動作要求各部會提出更有效的打房政策,以安撫左派核心支持者對政府的不滿,但房產泡沫的膨脹,似乎無休止跡象,民怨的結果恐怕執政當局難以承擔。
    2020/10/08 12:36
  • 美國野火八月開始燒 最慘奧勒岡州 撤50萬人

    美國西岸野火從8月下旬開始延燒,一路往北蔓延,災情最嚴重的是奧勒岡州,有50萬居民被撤離,鳳凰城的一個小鎮幾乎被全毀,景象就像戰後的廢墟。目前西部野火,已經蔓延12個州,加起來共有97處起火點,至少造成33人死亡,10多人失蹤。野火帶來大量濃煙,從加州蔓延到華盛頓州,就連北邊鄰國加拿大都發出了空汙警告。不過就在警消為野火疲於奔命之時,美國的極右派組織還在網上造謠,指是左派有心人士縱火,民眾聽信了謠言,嚴加注意火場可疑人士,也讓奧勒岡州警察局的報案電話被打爆。
    2020/09/14 20:05
  • 川普欲「疫苗買票」?!翁履中:恐有較不安全疫苗流入市面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現任總統川普面臨新書爆料,日前又揚言要在11月廣發新冠肺炎疫苗,是否打算「疫苗買票」?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非常有可能,但對手拜登陣營也有表示,『疫苗上市前須經過檢驗,不能利用執政優勢就放行』,大家也十分擔心這時後美國FDA會放行,在選前將不是那麼安全的疫苗流到市面上。但因為雙方已進入白熱化階段,現在也是放大絕的時刻,所以很有可能利用執政優勢,讓某一種疫苗優先上市。」而根據最新民調,川普與拜登只差2%,可能會讓民主黨害怕的是,有大部分的川普支持者,並不願意表態自己的傾向,是不是有可能因此沒顯示在民調結果當中?他認為,「川普的隱性選民本來就比較多,許多民眾可能會因為媒體都在講川普壞話,就選擇不表態,而民調有時也無法觸及到鄉村、農村等地區的選民,所以拜登必須要領先5%至10%才會比較保險,再加上拜登目前為止提出的政策,多被認定為『左派』,也就是社會福利主張占多數,相對的,『加稅』可能性也就增加,但是在美國,尤其是對於中、低收入的選民,只要聽到需要加稅,該候選人就會掉很多票。」
    2020/09/10 17:38
  • 茶農之孫! 三芝小康家庭孕育「民主先生」

    回顧李登輝一生的精采歷史,不只創下政壇不少紀錄,而他不只會講日文,英文也嚇嚇叫,跟他的求學背景有相當大的關係!李登輝出生在小康家庭,父親是警察、爺爺是茶農,看到農民的辛苦,也認為農業經濟可發展,選讀台大農經系,而他受到左派書籍影響,曾一度加入共產黨,而日本文化,也同樣深深影響他,甚至卸任後多次出訪日本,還用日文開記者會。
    2020/07/31 14:12
  • 定調暴動為國內「恐怖行為」 川普強硬:派武裝部隊鎮壓

    川普在台灣時間今(2)日於白宮發表全國演說,譴責過去幾天的示威活動被極左派團體操控,演變成暴動,將攻擊警方的暴動行動定義為國內「恐怖行為」,更批評民主黨籍地方官員未能拿出強悍手段防止暴動,但在川普發表演說之前,白宮外圍就驚傳爆炸聲響。
    2020/06/02 07:37
  • 川普說全美暴力動亂都怪它 一次看懂Antifa組織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25日遭白人警察壓頸窒息而死,引爆全美示威抗議。美國總統川普將這些暴力情事歸咎於極左派人士,今天更宣布要將「反法西斯主義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2020/06/01 15:22
  • 美國各地動亂 川普擬列反法西斯團體為恐怖組織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25日遭警員壓頸致死,引發各大城市的暴力示威活動。美國總統川普把這些暴力情事歸咎於極左派人士,今天更宣布要將「反法西斯主義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2020/06/01 10:14
  • 非裔男遭「壓脖虐死」引全美暴動 川普採嚴厲措施鎮壓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全美各大城數以千計民眾紛紛走上街頭,各地暴動頻傳,總統川普今天譴責極左派,並揚言政府將「徹底」平息暴力抗議。
    2020/05/31 11:28
  • 談港版國安法 李嘉誠:盼立法紓緩北京對香港的擔憂

    香港富商李嘉誠今天接受當地左派媒體專訪時表示,通過「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希望可以「紓緩中央對香港的擔憂,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
    2020/05/27 13:48
  • 美股勁揚779點 疫情趨穩桑德斯退選激勵盤勢

    美股今天收紅,道瓊指數午盤扶搖直上,終場勁揚779點。全美武漢肺炎疫情趨穩,左派立場鮮明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退出民主黨總統初選,國際油價大漲,都為大盤帶來支撐。
    2020/04/09 09:04
  • 力拚民主黨初選 拜登:如獲提名將挑女副手搭檔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承諾,倘若獲得民主黨提名參選總統,他將挑選女性作為副手。民調顯示,拜登支持度領先左派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
    2020/03/16 16:59
  • 左派桑德斯聲勢望 民主黨憂他出征恐難打敗川普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內華達州民主黨黨團會議獲得壓倒性勝利,若干民主黨人卻擔心他立場過於偏左,恐不得主流中間派選民歡心,代替民主黨出征未必能打敗川普。
    2020/02/24 15:22
  • 若傷及反對派領袖 美警告委內瑞拉後果自負

    美國今天警告委內瑞拉左派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倘若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結束華府行程後無法安然返國,後果自行承擔。
    2020/02/07 16:02
  • 奧地利創舉 綠黨受邀合組政府救環境

    全球各地青年大串聯,環保運動蓄積比往常更大的能量,奧地利政府更因此出現「綠色政權」。奧地利保守派人民黨去年贏得大選,為了鞏固政權,人民黨罕見與左派的「綠黨」結盟,共組聯合政府,大拋環境政策,要在2040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領先歐洲其他國家十年,甚至計劃徵收碳稅,要在歐洲扮演環保的領頭羊。
    2020/01/31 20:00
  • 芬蘭新總理全球最幼齒 34歲馬林心念從政初衷

    芬蘭即將迎來全球最年輕的總理馬林(Sanna Marin),34歲的她表示,沒想過自己的年紀跟性別,只心念當初從政的理由。
    2019/12/09 16:48
  • 經濟衰退、通膨嚴重 阿根廷總統大選變天

    阿根廷總統大選結果出爐了,受到國內經濟衰退、通膨率不斷提高的衝擊,現任總統馬克里爭取連任失敗,左派的反對黨候選人艾柏托費南德茲,成功勝選。大選結果底定之後,阿根廷央行馬上宣布,大幅縮減民眾購買美金的額度。
    2019/10/28 20:28
  • 阿根廷變天! 總統大選左派重新掌權執政

    南美洲第三大經濟體阿根廷,經濟低迷,貧困率升高到35%、12個月通膨率更飆破50%,昨天(10/27)舉行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主打社會福利牌、中間偏左的反對黨候選人艾伯托‧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以橫掃48%的選票當選阿根廷下屆新總統;而接受IMF紓困、力行撙節的現任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大約只拿下41%的選票,這代表阿根廷變天向左轉,也可能將從自由市場模式,走回政府控制經濟的舊路。
    2019/10/28 20:03
  • 西班牙轉型正義 獨裁者遷出埋土44年墓園

    「大獨裁者遷葬記」週四(10/24)在西班牙舉行,當局以不該美化和歌頌鐵腕統治者為由,把逝世44年的已故獨裁者佛郎哥的遺骨,從安葬內戰犧牲者的國家陵墓烈士谷移出,改葬在另一處墓園,但這讓佛朗哥家族與右派人士相當不滿,認為是組閣不順、被迫再次舉行大選的左派看守總理政治操作,好在11月大選前創造話題、搶選票!
    2019/10/25 20:02
  • 世界各國「右轉中」社會主義潰敗潮.反省找出路

    亞馬遜森林大火,讓拉丁美洲近日站上風口浪尖;這個幾世紀受歐美列強奴役的大陸,十幾年前曾經迎來左派的黃金年代,但是近年面臨新變局,阿根廷、巴西等國,左派接二連三傳出貪腐醜聞或敗選消息,右翼在許多國家重新掌權,或許我們會誤以為,在左派執政下,這些國家的人民生活,普遍沒有獲得改善,才會被選民懲罰,但是,事實上恐怕沒有那麼簡單,我們今天與「公視主題之夜」合作,以堅貞左派信徒的觀點,深入這些拉美國家,思考與反省遭到空前挫敗的原因,而最癥結之處,可能在於人性。
    2019/08/28 20:11
  • 比誰較能拉下川普 民主黨辯論會大廝殺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辯論,第一晚是左派大戰溫和派,參議員華倫跟桑德斯,成為對手箭靶。第二晚則是民調最高的拜登,遭到黨內同志圍攻,不過兩場辯論的共同焦點,就是在比,誰能真的把川普拉下台。
    2019/08/01 22:25
  • 漸凍人.重度身障者 雙雙入日本參議院

    日本國會的參議院,從新會期開始,將推設施全面無障礙化,因為這次有兩位重度身障者,包括一名漸凍人,當選參議員,日本參院將著手修改議員座位和出入口的坡道。這兩位新科議員,都是日本新政黨「令和新選組」推出的候選人,在出身藝人的黨魁號召下,喊出廢消費稅、政府補償最低薪資等左派政策,再加上弱勢族群的候選人,一舉拿下超過200萬的政黨比例票。
    2019/07/26 20:08
  • 組聯盟談判破局 西班牙代理總理輸掉信任投票

    西班牙左派和右派籌組執政聯盟的談判破局後,代理總理、社會勞工黨黨魁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在緊要關頭輸掉信任投票,恐怕短期內得再次舉行大選。
    2019/07/26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