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工業革命 結果共72筆

  • 台北市兩倍半 日維新起源地「萩」保有江戶風格

    2018是日本明治維新150周年,我們將帶您FOCUS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明治日本工業革命遺產」。日本有今天西化近代的樣貌,都是源自19世紀中的明治維新,但這場驚心動魄的革命源頭,其實是在日本西邊的山口縣萩市。萩市有山陰小京都之稱,市內古城歷經數百個寒暑,仍保有江戶時期風貌;被封為明治維新精神領袖的吉田松陰,也是出自這裡。萩市的松下村塾、萩城下町、萩反射爐,都被列為世界遺產,現在就帶您一起去看萩市,如何結合當地溫泉、美食、陶藝,把萩市推向國際舞台。
    2018/01/22 21:20
  • 釜山向「台」取經學VR 聯手「樂天」養新創

    南韓海運龍頭韓進集團破產後,對最大港的釜山造成不小衝擊,只能力求轉型。當地積極發展新創,特別的是結合財團樂天挹注創業能量,或者不惜放低身段向台灣企業取經發展VR。希望在第四次工業革命,席捲全球之際能夠後來居上。
    2018/01/09 23:35
  • 不公義的勞資關係 自古無解難題

    「一例一休」修法讓勞資關係引起熱議,而有一部新片正符合這樣的社會氛圍,它以「資本論」作家馬克思為題,描述在工業革命後君主專制下的歐洲社會,工人組織秉持博愛共產的想法陸續成立,馬克思與摯友恩格斯作為19世紀中期的時代青年,如何顛覆社會改造未來,在今天更加引人深思。
    2017/12/15 20:47
  • 日本世遺名錄履行情況報告 南韓表遺憾

    日本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交「明治工業革命遺產」入選世遺名錄相關履行情況報告,南韓政府今天以外交部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評論,對此報告表示遺憾。
    2017/12/05 11:20
  • 2025非核家園目標 賴清德有信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他對2025年非核家園這目標是有信心的,其中是因為科技的進步,太陽能的效率會越來越好,且根據第三次工業革命研究的理論,價格還會越來越低。
    2017/10/24 10:45
  • 北海道冷到零下26.6度 南邊琉球溫熱如夏

    受到冷氣團與輻射冷卻影響,日本北海道旭川的江丹別氣溫冷到攝氏零下26.6度,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不過日本南邊的沖繩氣溫卻暖到像夏天一樣,歐盟學者今天表示2016年又成為史上最熱一年,平均溫度比工業革命之前高了1.3度。
    2017/01/06 17:00
  • 棒槌蕾絲傳人張可宸 赴歐越洋學藝

    說到蕾絲很多人都聽過!但您有聽過「棒槌蕾絲」嗎?這個是工業革命之前地當時民眾要編織蕾絲重要工具!要使用1百個棒槌和1百條線,才能編織一個多種顏色的圖騰!台灣有一位對手工蕾絲相當有興趣的張可宸,他遠赴歐洲向比利時國寶拜師學習,將技術帶回台灣,將歐洲的蕾絲與東方文化結合,自創繁體中文字!
    2016/11/18 20:03
  • 蔡總統推亞洲矽谷計畫 獲國際重視

    全球知名國際關係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網站,最近以專文探討「台灣可以建立『亞洲矽谷』嗎?」認為台灣若能克服挑戰,將可作為因應第四次工業革命國家的模範。  
    2016/11/09 10:26
  • 組裝零件加泡咖啡 多功能機器人上線

    機器人能組裝車子還能幫你泡咖啡,這是福特汽車公司最近研發出來的生產線機器人,這些永遠不會發脾氣也不會罷工的機器人,除了幫助現場人員組裝零件重物之外,還能幫員工泡咖啡以及按摩,不過也有一項調查顯示,如果未來這類機器人運作成熟,東南亞汽車製造國家將面臨極大衝擊,在印尼將有高達6成的就業人口,將面臨失業的風險。
    2016/08/01 22:25
  • 機器人Pepper登台! 銀行電信9月任「迎賓員」

    機器人PEPPER正式在台上市,9月開始在賣場、銀行、電信門市,機器人會在門口迎賓,甚至介紹產品,台灣成了日本外,全球第二個有PEPPER的國家,目前只租不賣,2年期租約每個月企業負擔26888元,相當於大學畢業生起薪,機器人進到台灣職場服務,真人會不會被搶走飯碗,民眾看法很兩極。
    2016/07/25 17:39
  • 海洋生態拉警報! 海水酸化殺死黃金蟹

    全球海洋不但面臨暖化衝擊,現在還出現酸化危機,目前全球海水的酸度比起兩百多年前工業革命初期要增加30%,根據最新報告北美西海岸盛產的黃金蟹,會因為海水酸化而大幅減產,黃金蟹的孵化期變長幼體存活率也會大減,不但直接影響漁獲供應也會破壞海洋食物鍊。
    2016/05/23 22:03
  • 520確定不見! 「拆大埔」爭議標語撤下止血

    520慶祝大會即將登場,前一天府前進行最後總彩排,原本安排要表演社運舉標語的橋段因為有部分爭議,現在已經確定拿下,據了解這點子是出自民進黨高層,原本是想仿效倫敦奧運開場時,曾呈現工業革命工人創傷的歷史,沒想到最後卻引來相關社運團體不滿,而最後一次的彩排現場也是狀況不斷,像是就有馬匹跛腳摔倒在現場!
    2016/05/19 18:17
  • 沒鬧鐘鈴聲難起床 看計時工具演進史

    根據調查,全美有68%的人一大早最先接觸的就是鬧鐘,鬧鐘專利是在1876年出現,在這之前人們使用蠟燭、沙漏各種方式紀錄時間,工業革命的時代鬧鐘還不普及,為了確保員工準時上班,工廠只能派專人到宿舍,挨家挨戶叫工人起床。
    2016/05/09 22:22
  • 南韓冠軍機器人「HUBO」 登上達沃斯論壇

    南韓團隊發明一款人形機器人,去年在美國國防部舉辦的機器人挑戰賽中,打敗眾家好手,奪得冠軍,今年瑞士達沃斯論壇上它又再次登場,比其他出席的銀行家或企業家,受到更多注目,因為根據達沃斯論壇報告指出,機器人會帶動第四次工業革命,但同時也會讓人類面臨失業的問題。
    2016/04/25 09:57
  • 「線性經濟」功利 循環經濟訴求零廢棄

    工業革命以來,全球的商業發展都是線性經濟,也就是說人們在生產消費的過程,原物料用完就丟,所以現在有民間組織提倡,「循環經濟」目標就是人類出產的商品時,可以達到零廢棄東西用完不是直接丟棄,而是回到經濟體循環再利用。
    2015/11/26 22:36
  • 溫室氣體創紀錄!溫升4℃ 6億人恐泡水裡

    2014是史上最熱的一年,今年全球地表的平均溫度,很有可能再上升,首度比工業革命之前、高出攝氏1度,美國研究機構指出,若地球升溫攝氏2度,將使現有2億8千萬人居住的地區泡在水中,這樣的趨勢繼續下去,未來全球恐怕會升溫4度C,淹沒地區將涵蓋6億多人的居住範圍。
    2015/11/10 22:04
  • 「百年內少16%物種」 第六次集體絕跡ING!

    全球暖化導致全球已經進入「第六次物種滅絕」時期,根據美國康乃狄克大學一份歸納報告,工業革命到現在,溫度已經上升0.8℃,將有2.8%物種面臨滅絕,一旦升高4.3℃,那麼將消失的物種高達16%,學者指出,不少文獻都指向全球可能在百年之內就面臨這場災難!
    2015/07/10 22:39
  • 軍艦島登錄世界遺產 日本拚觀光行銷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佈新的世界遺產名單,新加坡首次有景點入選,植物園獲選列入世界遺產,日本明治時代工業革命遺跡和軍艦島也都順利登錄,不過日本現在還想利用觀光行銷,登錄更多世界遺產大力推廣日本文化特色。
    2015/07/06 22:32
  • FOCUS新聞/新世界遺產! 法香檳區、勃艮地酒莊入列

    第39屆世界遺產委員會,現在正在德國波昂舉行,今年有37處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入列,包括中國大陸的土司遺址、法國香檳區和勃艮地的葡萄園等地,都被選為新世界遺產。不過今年大會上爭議最大的,就是日本的明治工業革命遺產,因為韓國強烈反對,認為這些地方當初強徵韓國勞工,不應被列為世界遺產,另外也有聲音質疑獲選世遺後,往往吸引大批觀光客前往,反而讓這些遺跡遭受另一種人為破壞。
    2015/07/06 20:40
  • 三強合作!鴻海聯手阿里 投資軟銀機器人

    新一代工業革命,「機器人」不可或缺。尤其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直很驕傲,旗下生產線機械自動化比例很高。甚至也幫日本軟體銀行,代工生產居家照護機器人。去年在日本首度開賣時,他也親自飛往參加。但郭董最近又有大動作,找來好朋友馬雲,三強聯手投資機器人事業。
    2015/06/22 16:41
  • ​23個礦坑古蹟 日「軍艦島」擬列入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建議日本把有「軍艦島」暱稱的端島碳坑在內,一共23個古蹟以「明治日本工業革命遺產」為名,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不料這個提議,引發南韓政府反彈,原來當時有不少南韓人被強抓去幫忙蓋礦坑,南韓總統朴槿惠痛批,這是把日本侵略的歷史,美化為工業革命
    2015/05/05 21:56
  • 【FOCUS新聞】日本黃金週 短期、定點深度旅遊夯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從上星期三開始,為期一週的黃金週長假即將結束,這兩天東京成田羽田機場及車站,都擠滿人潮,今年日本黃金週有三大特色,就是要便宜要深度要短期,因此日本國內旅遊相當熱門,可能即將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的,「明治日本工業革命遺產」,一共23處設施立刻吸引民眾參觀,不過一向高人氣的箱根山,最近因為火山性地震頻繁,登山步道已經封鎖
    2015/05/05 21:25
  • 工業革命4.0 智慧工廠取代人力全自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代越來越進步,很多人類的工作在未來可能也會被機器人給取代了,德國政府正在推動一項工業改革,取名工業革命4.0,要把工廠智慧化,也就是透過全自動化的生產線,把人力成本降到最低,並且提高產品的生產率,不少國家都準備跟進,像是日本如果實施像這樣的「第四次工業革命」,一年的GDP至少可以提升5.2兆日圓
    2015/04/14 22:00
  • 第三次工業革命 3D列印戰鬥機將問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D列印不僅可以列印汽車、房子,現在連戰鬥機都可以列印出來!澳洲力用3D列印技術,成功製造出兩具噴射發動機,號稱是全球創舉,波音和空中巴士,開始和開發商尋求合作
    2015/03/11 21:45
  • 【FOCUS新聞】當歐洲經濟龍頭通縮 德國通膨轉負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經濟成長放緩,成為中國大陸經濟的新常態,歐洲經濟的新常態將是「通貨緊縮」,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1月份通膨率5年來首次由正轉負,而就在剛才公布的歐元區最新數據,1月份通膨率也從12月的負0.2%,加速下滑為負0.6%,現在歐洲出現要德國不要再緊縮財政,應該要撒錢刺激經濟的聲浪,但德國鐵娘子梅克爾鐵了心,要貫徹撙節健全財政,為的就是不要重蹈「歐豬五國」的覆轍,同時為了讓德國繼續當歐洲經濟的領頭羊,德國也推動第四次工業革命,力抗衰退的大環境
    2015/01/30 2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