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5非核家園目標 賴清德有信心


發佈時間:2017/10/24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1:00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他對2025年非核家園這目標是有信心的,其中是因為科技的進步,太陽能的效率會越來越好,且根據第三次工業革命研究的理論,價格還會越來越低。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郭正亮今天在總質詢時詢問賴清德,今年6月看到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就暫停興建5、6號核能反應爐,可是到了10月,南韓的公民委員會卻建議恢復興建,文在寅現在也從善如流。台灣有沒有可能發生這樣的民意逆轉?

 

列席備詢的賴清德說,以目前來說,八一五大停電時,贊成非核家園的民眾比例,的確是有受影響,不過台灣的非核家園已經入法,在電業法中已明文規定,核一、核二、核三在2024年前一定要除役,核四不運轉,所以非核家園的目標是明確的。

郭正亮也關心台灣對於太陽能發展的狀況,他說,現在取得土地不易,政府應整合所有部會,想盡辦法來多方面提供土地;賴清德說,行政院應該有個平台,來協助地方政府取得較大範圍的土地,這部分他們會積極來進行。

賴清德表示,他對2025年非核家園這目標是有信心的,其中是因為科技的進步,太陽能的效率會越來越好,且根據第三次工業革命研究的理論,價格還會越來越低,所以只要進一套市場機制,讓民眾可以參與,再生能源發電的比率,一定會越來越提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非核家園#太陽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659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