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日本黃金週 短期、定點深度旅遊夯


發佈時間:2015/05/05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從上星期三開始,為期一週的黃金週長假即將結束,這兩天東京成田羽田機場及車站,都擠滿人潮,今年日本黃金週有三大特色,就是要便宜要深度要短期,因此日本國內旅遊相當熱門,可能即將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的,「明治日本工業革命遺產」,一共23處設施立刻吸引民眾參觀,不過一向高人氣的箱根山,最近因為火山性地震頻繁,登山步道已經封鎖。


現在正逢日本黃金週長假,今年日本國內旅遊人數,可望創下新高,不過人氣景點之一的箱根,最近恐怕去不成。箱根山廣播:「大涌谷周邊的登山步道關閉中。」

從上個月底開始,箱根山的淺層地區,小規模火山性地震持續增加,4月28日達146次,5月4日到傍晚為止也有96次,大涌谷溫泉也觀測到蒸氣噴發。
 

日本氣象廳火山機動觀測班鳥巢啟多:「肉眼所見有一處噴發蒸氣變強,周遭則沒有變強。」

目前箱根山火山警戒,仍維持在最低的一級,但大涌谷四周方圓3公里的登山路線,已經全面封鎖,販賣當地名產「溫泉黑蛋」的茶屋,也被迫暫時關門。

觀光客:「好可惜虧我從大阪來也沒辦法,雖然知道無法登山,但既然特地來了還是上山來看。」

不過箱根空中纜車和周邊土產店,在煙霧繚繞下依然照常營業。土產店員工:「非常擔心但還是笑臉迎客,希望還是有很多人願意來。」

儘管火山蠢蠢欲動,但箱根人氣絲毫未減,觀光客依舊擠爆溫泉街,根據線上旅行社分析,今年黃金週的關鍵字,就是便宜深度短期,用較少的費用進行短期深度旅行,比如來台灣旅遊不是來台北,選擇第二大都市高雄的人越來越多,另外透過大數據分析,也會發現你意想不到的好去處。

NHK記者兒林大介:「這裡是山梨縣甲州市鹽山站,連假時這附近會擠滿人,但現在卻看不到什麼人影。」

位於山梨縣的鹽山,可能連日本人自己都沒聽過,平日相當寂寥,車站前的人稀稀落落,但看看這間有40年歷史的溫泉旅館。溫泉旅館社長岡部紀久雄:「5月3日我們旅館全滿。」
 

這幾天連假當地旅館全部客滿,觀光客是平日的3.6倍,大家的目的地是哪兒呢?溫泉旅館社長岡部紀久雄:「那邊就是大菩薩嶺,有初級的登山路線,只要有一天,從東京來也能好好享受山林。」

標高約兩千公尺的大菩薩嶺,晴天時富士山一覽無遺,從東京來不太遠,能輕鬆接觸大自然,因此假日吸引不少登山客造訪,用山梨縣產葡萄釀製的葡萄酒也很受歡迎。

在鹽山車站附近就有四間品酒莊園,也有人趁著假期搶頭香,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諮詢機構,4日建議把日本8縣共23項資產的「明治日本工業革命遺產」,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一大早就有不少人到這些地方參觀。

觀光客:「過去的私塾能保留下來,向後世傳達我覺得非常好,幕府末期到明治年間,這裡孕育日本近代化人才,這點被認可我們感到很高興」

位於長崎俗稱軍艦島的端島煤炭坑,也吸引大批遊客搭船前往,有人把握假期最後兩天出遊,不過也有人想待在家裡放空。日本民眾:「在家裡悠閒度過,很悠閒的什麼都不做。」
 

根據一項調查,今年在家度過黃金週的人數,恐怕超過出外旅遊,而且高達43%的人,計畫整理或打掃家裡,那他們肯定不會錯過這項商品。

百圓商店店員:「這是現在熱銷的商品。」

這麼一小塊海綿據說表面的人工鑽石粉,能輕鬆去除鏡子上的汙垢,去年九月在百圓商店開賣,還一度賣到缺貨,日本收納達人近藤麻里惠的系列專書,更是排行榜上的暢銷書,上個月近藤甚至被選為時代百大影響人物,讓黃金週意外引爆大掃除熱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黃金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74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