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工業局 結果共133筆

  • 鴻海赴美投資 經濟部:短期不影響面板業

    鴻海赴美設面板廠,將在美投資100億美元。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表示,國內平面顯示器產業鏈完整且產品線靈活,鴻海赴美投資案短期內不致影響國內面板產業發展。
    2017/07/27 12:34
  • 工總白皮書建言 工業局:目前方向一致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今天提出六大建議,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表示,初步看來,工總對產業發展的建議與工業局目前努力方向一致,工業局將就現有基礎持續精進。
    2017/07/20 16:36
  • 高鐵WIFI建置 經濟部:8月前全數完成

    藝人吳宗憲今年初批評高鐵營運10年卻未提供WIFI服務,高鐵19日說已完成8成建置。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表示,配合4G智慧城市計畫布建,估高鐵8月前將完成全數建置。
    2017/06/21 18:31
  • 學生刷卡買電動車 領環保補助、典當換現金

    政府為了推行電動機車,不止環保署、工業局都有固定的補助,各縣市環保局也再加碼。現在有些大學生腦筋動到這上頭,刷卡分期購買電動機車,拿去當鋪典當,先拿回7成的現金,再申請政府的補助金,加一加幾乎可以把機車價格的全額現金拿回來,雖然刷卡套現的比率很高,但如果最後錢還不出來,恐怕信用會破產。
    2017/05/03 18:01
  • 爭取科技預算 經濟部:越多越好

    各部會爭搶科技預算大餅,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今天表示,經濟部使用科技預算效率相當高,可創造產業界相對應投資,希望爭取愈多愈好。
    2017/01/17 19:25
  • 經濟部:週休二日是趨勢 協助產業調適

    一例一休上路,產業界怨聲四起,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今天說,因週休二日是國際趨勢,台灣產業要轉型、經濟要成長,產業界需逐漸習慣新的勞動條件,經濟部將協助廠商調適。
    2017/01/17 15:27
  • 提升設備及技術 手工製鞋轉型增加競爭力

    台灣曾經有許多手工製鞋的廠商,尤其在新北市的三重密集度最高,不過隨著產業外移加上大陸的低價競爭,不少鞋廠都面臨倒閉,不過也有部分鞋廠不畏景氣寒冬,堅持一路走來都是純手工製鞋就是為了維持品質,而另外工業局也輔導了部分鞋廠,透過設備和技術的提升來增加競爭力,以轉型來讓傳統產業永續經營。
    2016/12/13 20:58
  • 毒化物洩漏 高市管束聯防演練

    為防範複合性意外災害,不管是地下工業管線還是毒性化學物質洩漏,都可能造成嚴重的災情,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聯合高市府舉行應變與管束聯防演練,過程有如真實情境,很逼真。
    2016/10/18 17:18
  • 社群大數據應用 資策會活動驚見機器人參賽

    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資策會主辦的「2016 IDEAS Tech Hackathon 社群x裝置數據應用共創競賽」,在120天不間斷地在線交流同時,舉辦3場僅菁英限定的討論活動後,最後將於7月23日在 TAF 空總創新基地舉辦總決賽,票選出8個團隊專屬大獎。這次以「社群數據應用」,將巨量社群資料與商業模式作出結合,參賽隊伍中更出現能自動即時聊天的AI機器人。
    2016/07/12 22:32
  • 華碩3連霸奪冠 品牌價值17.8億美元

    經濟部工業局公布台灣20大品牌排名,今年由華碩連3年奪冠,品牌價值達17.8億美元,相較於國外多以新創、服務業崛起,這次調查發現,台灣仍是以科技製造業領軍,專家分析,從代工走向品牌本就不容易,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強調行銷走向創新之餘,也把「心佔率」掛在嘴邊,就是希望把消費者放在第一位,以用戶思維取代過往的客戶思維。
    2015/10/28 20:50
  • 「2個多月賣千輛」 Gogoro喊降求買氣!

    Gogoro上市兩個多月來引起熱議,上市兩個月銷售千台,不過按照環保署跟工業局數字,申請補助的數量不到500輛,原因就是價格屬於高價位、加上換電站太少,偏偏現在又面臨少子化問題,購買機車最大宗的年輕人變少了,都讓Gogoro銷量不如預期,因此現在喊出砍價,原有車款紛紛降價3到4萬,至於新品 Gogoro Lite,扣除政府補助後,售價6萬2起。
    2015/10/02 20:54
  • 劣油風暴/「家族企業」垮員工 賴士葆:頂新應公益信託

    台灣有4分之3的上市櫃公司,都掌握在家族企業上,從頂新魏家的例子來看,家族企業越大,管理就更困難,委賴士葆建議,頂新應該把台灣股份,拿出來公益信託,保障底下員工權益,而在頂新退出油品市場後,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目前已經有南僑和統清等大廠,加開生產線,全台每個月需要3千噸的豬油供應量。
    2014/10/20 23:19
  • GMP存廢? 工業局:10月民調決定

    接連發生食安問題,讓GMP認證制度又被罵翻天。這次經濟部工業局決定訴諸民意,將在10月用民調決定GMP存廢問題。有專家認為,如果GMP要進行改革,一定要改變稽核方式、檢驗標準,並納入更多監督成員,甚至連微笑標章都得換掉,才能重建社會信心。不過值得借鏡的是,在GMP爭議這麼大的時刻,還是有沒加入GMP的業者,只靠自己就能做好源頭管理,根本不擔心原料有疑慮。
    2014/09/12 21:30
  • 「球員兼裁判」 GMP制度再度挨轟

    餿水油風暴再度重創GMP招牌,有GMP認證的產品也無用。學者就痛批,食品GMP制度是球員兼裁判,GMP的笑臉標章現已淪為笑話標章;經濟部工業局也緊急公告,打算縮短GMP新、舊制間的緩衝期,GMP新制提前上路,業者只要有1個產品沒過關,就取消資格。但就不知道這樣,是否真能挽回民眾的信心?
    2014/09/08 22:31
  • 用小米「資訊回傳北京」 NCC要查

    主打「低價高規格」小米機殺入台灣市場,卻被資安專家踢爆,未經消費者同意,自動回傳用戶手機號碼到北京總公司伺服器,小米機達人分析,如此一來,可能導致消費者被鎖定IP位置,小米機出包後,港媒接著點名四款大陸影音APP,都會讓用戶手機被駭,NCC表示已經著手調查,第一步先查小米旗下手機,第二階段由工業局普查APP。
    2014/08/12 18:59
  • 政院盼「無縫接軌」 杜紫軍接任經長

    經濟部長張家祝上週四提出書面請辭,府、院慰留超過5次,政院在昨天中午准辭,並火速通過新經長人選,由原來的經濟部政次杜紫軍接任,會強力留住原本要跟張家祝同進退的杜紫軍,其實是因為,杜紫軍一路從標檢局、商業司到工業局,在經濟部經歷超過30年,早就是同仁心中的部長人選,這回遇上張家祝請辭,讓他提早接下職位,而上牛面對媒體杜紫軍更是有問必答。
    2014/08/11 13:41
  • 高雄氣爆/經部大盤點! 高市16條石化管線貫穿

    為了讓地下管線資訊透明化,經濟部將整合中央跟地方政府資源,建立平台,建置完整圖資資料,為此工業局邀集石化業者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但經調查發現,高雄市中心底下竟藏著至少16條石化重要幹線,台北市地底也埋藏很多瓦斯管線,尤其以大安區、中山區最為密集。
    2014/08/04 18:58
  • 台製造業PMI達60.6% 景氣擴張

    台灣景氣持續緩步擴張,中經院製造業採經理人指數PMI顯示,3月受到新增訂單、人力雇用增加影響,又比2月大幅增加10.3個百分點,來到60.6%,雖然廠商整體看好未來半年景氣,但經濟部工業局警告,南韓對美國、歐盟的出口數字,已經跟台灣出現死亡缺口,台灣呈現大幅衰退,顯然FTA的效應正逐漸擴大中。
    2014/04/01 11:58
  • 估9年6億產值! 時尚鞋技中心進駐高雄

    經濟部工業局看好高雄這幾年,發展文創和會展產業等潛力,將要投入5千萬,在高雄設置創新時尚紡織業的示範點「鞋技中心」,內容是要協助在地的人才和學生,在包包、鞋子和服飾產業走出特色,預計在9年內要創造6億產值。
    2013/12/05 00:28
  • 食用油風暴 民間檢測單位業務暴增

    原本是安心、衛生的GMP標章,在這次食用油風暴當中,慘遭滑鐵盧,還可能因此賠上24年累積的好名聲,因為這次出包的,大多是通過GMP認證的廠商,再加上平面雜誌披露,工業局負責GMP的僅是業務的一小環,從送件審核到查廠,更只有1人把關,至於技術檢測是委外處理,民間GMP協會也只負責推廣,顯然這個注重「食品製程」的標章,已經讓民眾不能信任,也因此,反倒讓坊間的檢測單位,業績量暴增。
    2013/10/30 21:51
  • 沒「閃電」章!白牌電動車 價廉易出狀況

    目前市面上的電動車,製造地點不是台灣,就是大陸,而機車行老闆說,有些大陸進口的電動車,沒有經過工業局認證,俗稱白牌車,價格只有台製的一半,卻常常出狀況,新車上路沒多久,不是無法充電,就是線路故障,曾經有疑似電動車電池起火,結果整間店面被燒毀,另外雖然它的速度不快,但沒有路權,萬一發生車禍,沒保險理賠。
    2013/08/11 19:15
  • 數位內容雲平台成立 開拓國際商機

    台灣的數位市集,因為各家業者競爭,反而缺乏了統整性,也因此由工業局發起結合了產官學三方力量。
    2013/07/12 01:51
  • 〈獨家〉獲補助出國有譜 超「台」漫畫躍國際

    台灣動漫將登陸法國,去年國際知名藝術重鎮「龐畢度中心」,力邀我國多位漫畫家,參加亞洲動漫展,還特闢「台灣週」,但出國要耗費大筆經費,動漫團體傷透腦筋,向輔導動畫的工業局和主管平面漫畫的新聞局申請補助,卻因為「動漫」不知該界定為「動畫」還是「漫畫」,申請遲遲沒人受理;去年底TVBS曾報導此消息,最新消息是新聞曝光後,動漫團體再度提出補助需求,獲得新聞局正面回應,確定可撥款40萬,讓他們能如期出國。
    2012/04/13 19:58
  • 〈快訊〉疑道路工程驗收不實 檢搜索工業局

    下午最新消息,板橋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經濟部工業局。
    2012/04/11 14:28
  • 花博智動館 虛擬實體機器人大戰

    機器人大舉進駐花博園區,這是由工業局、工研院等單位籌備的智動館開幕,裡頭有全台第一座浮在空中的舞台,利用3D虛擬動畫,和各種真實的機器人交錯演出的劇場;工研院也運用成功開發的定位導航技術,讓人和投影螢幕做互動遊戲,花博智動館這2天免費參觀,民眾要把握機會。
    2012/03/10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