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員兼裁判」 GMP制度再度挨轟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8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餿水油風暴再度重創GMP招牌,有GMP認證的產品也無用。學者就痛批,食品GMP制度是球員兼裁判,GMP的笑臉標章現已淪為笑話標章;經濟部工業局也緊急公告,打算縮短GMP新、舊制間的緩衝期,GMP新制提前上路,業者只要有1個產品沒過關,就取消資格。但就不知道這樣,是否真能挽回民眾的信心?

超大滿意微笑,再加上OK手勢,這是由國家掛保證的GMP標章,但如今這個笑容,卻充滿了諷刺。中盤商:「我們大公司ISO、GMP都有(也是被退貨)。」

中盤商滿肚子火,現在除了浪費時間,回收問題油品,還得擔心代墊款項收不回來。衛生局稽查員vs.食品原料行:「我們衛生局的,你們衛生局多大,出去。」

食品原料行火氣也很大,明明賣的都是合法商品卻一再出包。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有很多裡面的內幕,其實外面的人還是不知道,很多關係,掛鉤的行為,我覺得檢調單位都應該實際去查證,因為這部分已經影響到大眾很多的權益。」

GMP制度挨轟,早就不是第一次,球員兼裁判的質疑不斷傳出,長久以來竟然是業者擔任監督工作,去年頂新問題油風暴爆發,政府緊急修正GMP認證制度,現在只要有幾項產品,符合GMP認證,業者多半會自稱GMP工廠,新制則規定,同一個工廠內同類產品,沒有全部符合GMP標準,就不能拿到認證,而且必須要落實源頭管理,追蹤管理強化,國際接軌等項目。

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GMP再去改組或什麼,現在讓他改善到明年三月底,其實這種改的方式,都是換湯不換藥,需要一個很完全獨立、公正客觀的單位,來執行這樣的事情。」

已經超過20年歷史的GMP制度,一而再再而三的失守淪陷,就怕消費者現在看到這個微笑標誌,卻再也笑不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餿水油#GM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57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