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工商協進會 結果共153筆

  • 給蔡總統打幾分 林伯豐:滿意才敢打

    總統蔡英文上任將滿週年,要給蔡總統表現打幾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要滿意才敢打分數,現在無法打分數,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則說,不為任何人打分數。
    2017/04/19 14:52
  • 一例一休多做也不行 徐旭東:老外驚訝

    一例一休上路後紛擾未停,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不是解釋、鬆綁能解決,應修法。工商協進會常務理事徐旭東說,他的外國友人也驚訝於勞工無法多做點。
    2017/03/22 16:47
  • 一例一休台北市長怎麼看? 柯文哲:管太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工商協進會會議演講,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對一例一休提出每月加班時數應增加等建議後,柯文哲演講時也呼應說,「一例一休管太多了」。
    2017/03/08 15:26
  • 彈性工時有必要? 台經院:調整可減衝擊

    一例一休通過,產業界反彈大;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說,政府預計3月對彈性工時做調整。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今天表示,調整是必要的,可減少衝擊,有利政策的施行。
    2017/01/25 15:18
  • 美廢TPP 台工商界籲簽1對1雙邊貿易協定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宣告美國退出TPP。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目前對台沒有特別影響,但要加速一對一的雙邊貿易協定簽署,不然台灣會慢慢邊緣化。
    2017/01/24 18:35
  • 酒後失足! 辜成允赴「台畜老友子」喜宴遇劫

    辜成允驟逝震驚各界,根據了解,當天辜成允是參加他的好友,台畜名譽董事長張裕屏兒子的婚禮,在會場上有非常多的好友赴會,讓他心情大好,紅酒一杯接一杯,還逐一敬酒。雖然喝得多,但是大家都不覺得他有酒醉的感覺,講話清晰,動作也俐落,沒想到一摔,就摔到腦幹。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感嘆的說,如果搭電梯,就不會發生意外。
    2017/01/23 18:02
  • 辜成允跌跤辭世 林伯豐:他沒醉

    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21日失足摔下樓,今晨過世。當天參加同場婚宴的工商協進會理事的林伯豐說,辜成允沒醉意,是不小心摔倒,有點「厄運」;提醒大家酒宴後搭電梯離開較安全。
    2017/01/23 17:15
  • 快訊/協調勞保費率! 蔡總統18:00接見工商大老

    最新消息,總統蔡英文預計今晚6點,將接見工商界大老,協調年金改革草案事宜,稍早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證實,府方有邀請會面,針對勞保費率調整後,資方可能增加的負擔進行討論。
    2017/01/20 16:57
  • 林伯豐:放寬加班及彈性工時 漲價會緩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加班工時總量上限用1季或半年規範更好,彈性工時則至少用2個月或8週做為變動工時,這樣企業生存空間更大,服務業漲價應該也會緩和。
    2017/01/17 17:15
  • 一例一休爛政策? 政院:「物質不滅」不會三輸

    一例一休政策,挨批是「勞方、資方、政府三輸的爛蘋果」,政院不服氣,一早由發言人開砲,點名曾經和政府溝通的工總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現在跳出來批評「是有其他目的」;但產業代表回擊,強調當時根本對加班費沒有共識,而且企業負擔不了就會倒閉,勞工賺不到錢,物價當然跟著上漲,當然三輸。
    2017/01/04 17:53
  • 一例一休效應 林伯豐:大家都只想當員工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一例一休通過,企業會有所因應,整體來說,勞工的所得反而不會增加。他還說,「大家現在都希望做員工,也不希望做老闆。」
    2016/12/09 16:18
  • 1例1休「加班費、特休增」 林伯豐:成本增百億

    一例一休闖關成功,對企業來說,少了7天國定假日,但對於新進員工只要做滿半年,就能拿到3天特休假,工商協進會坦言,對中小企業影響很大,因為每多一天特休,公司就必須多支出百億成本,甚至加班1小時,就要給4小時的工錢,工商團體批評太不合理,對於百貨、客運這種輪班行業來說,缺工問題也會一一浮現。
    2016/12/07 12:48
  • 興航失敗的一堂課 林伯豐:這3大問題沒解決!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興航停業是因3大問題沒解決,一、飛安沒做到讓旅客放心,二、兩岸航線縮減、旅客減少,三、政府應做軟硬體建設,讓航空業營運更有績效。
    2016/11/24 13:05
  • 林伯豐:取消7天假是配套,非砍假

    勞基法修正案昨晚審查通過取消7天假等內容。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呼籲民進黨儘速依所告知訊息,快點三讀通過。他並說,取消7天假是應該的,非砍假,是週休二日的配套。
    2016/11/18 13:59
  • 川普入主白宮成真 林伯豐疾呼擴大內需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出爐,共和黨候人川普成功入主白宮,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疾呼,內需要做出來,匯率該貶就要貶了。
    2016/11/09 16:26
  • 川普經濟反中 工商界:當選恐殃及台灣

    美國大選在即,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都表示,兩人還在拉鋸,但川普當選,中美若呈對立,依賴對外貿易的台灣恐受池魚之殃。
    2016/11/06 12:18
  • 一例一休下週拚三讀 工商界望儘速拍板

    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擬於 8日二、三讀。中華民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及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都表示,希望儘速順利表決通過,讓產業人事運作有明確依據可循。
    2016/11/04 19:04
  • 「只推新產業、忘了舊的」 張忠謀激動嗆林全

    林全首度受邀出席工商協進會早餐會,談論創新就業,但媒體披露,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會中動怒,高分貝回擊林全,直言現在政府只推新產業,忘了舊產業,創新其實是分配的罪魁禍首,不僅當著林全的面激動比出手勢,音調更是拉高再拉高!
    2016/10/25 11:18
  • 張忠謀憂老產業失寵 林全重申:不會

    行政院長林全於「工商早餐會」前提出創新產業投資等 5大經濟政策。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憂心重創新,老產業恐衰退;林全回應政策已含老產業。
    2016/10/24 20:03
  • 工商界憂缺電稅改問題 盼政院具體回應

    工商協進會今天與行政院舉行工商早餐會,對於創新與分配是否矛盾,雙方各有看法。理事長林伯豐說,產業界憂心缺電、人才保留與稅改等問題會中尚無結果,盼能獲具體回應。
    2016/10/24 16:45
  • 出席工商早餐會 林全:現為擴張性支出最佳時機

    行政院長林全今(24)日應邀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工商早餐會」,與工商企業界共同討論台灣經濟發展有關的重要議題。林強調,現今經濟景氣不佳,是政府採取擴張性支出政策的最佳時機,行政院已責請各部會規劃具有提升經濟競爭力的基礎建設,在未來二至三年內逐步實現,藉此滿足企業的基本需求,也對未來基礎建設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2016/10/24 14:03
  • 工商界反總統特休假 林全:會把意見帶回

    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行例行的工商早餐會,行政院長林全也受邀出席,其中一例一休的修法爭議更是成為討論焦點,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政府在增加特休假時應該要考慮企業能否負擔,也就是說企業反對總統提出增加新進員工特休假,對此林全事後回應會把這些意見帶回去!
    2016/10/24 11:21
  • 工商界盼拚經濟 林全提5大政策方向

    行政院院長林全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早餐會,會前表示,將因應全球化增加投資機會、提高國際競爭力、擴大提高國內競爭力的基礎建設投資、強化產學研合作及留住人才。
    2016/10/24 10:03
  • 不甩新政府! 政院邀工商團體溝通遭拒

    政院出面邀請7大工商團體負責人,由副院長林錫耀主持,親自會面溝通,但實際出席的只有商總副理事長,和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其他僅派沒有決定權的代表到現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就說,決不出席基本工資審議會,要政府自己擺平!
    2016/09/07 17:59
  • 接見工總會面資方! 總統:不會輪流討好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工業總會全體理監事,不同於上回缺席工商協進會大會,這會親自與資方面對面,蔡總統強調,會依照勞基法規定處理7天假問題,只是恰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28兆日圓新經濟對策,外界質疑新政府有沒有計畫,行政院回應,已經有端長期提振經濟方案。
    2016/07/28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