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見工總會面資方! 總統:不會輪流討好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王復華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15:0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工業總會全體理監事,不同於上回缺席工商協進會大會,這會親自與資方面對面;蔡總統強調,會依照勞基法規定處理7天假問題,只是恰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28兆日圓新經濟對策,外界質疑新政府有沒有計畫,行政院回應,已經有端長期提振經濟方案。

55位工業總會代表聚集總統府,交頭接耳引頸期盼,要向蔡總統遞交白皮書,提出建言。稍微遲到一點點,蔡總統快步抵達,畢竟上回缺席工商協進會大會遭資方質疑,這回接見工總不再失約,只是敏感的勞工休假爭議,總統似乎說出心裡話。

 

總統蔡英文:「根本性的解決低薪跟過長工時的問題,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只有不想解決問題的人。」

在資方面前喊出保障勞工權益,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臉色微僵,難得與資方面對面坐下來,反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恰好宣布推出28兆日圓新經濟對策,外界質疑,我國出口衰退、景氣亮燈,新政府難道沒有提振經濟方案嗎?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希望立法院目前正在審議國營事業的預算,立法院能盡速通過,這樣可以立即有效擴大公共支出。」
 

行政院趕忙跳出來,端出「提振經濟計畫」,長期包括5大創新產業促進投資、短期盤點預算、加速公共建設,今年更打算採「擴張性財政政策」,讓明年公共建設規模維持今年水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勞基法#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584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