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工商協進會 結果共153筆

  • 蘇揆4指示回應工商團體訴求 林伯豐讚有效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與工商協進會會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蘇揆提出4大指示,其中針對產創條例修訂,蘇揆明確表示應以經濟、就業為先,稅收考量在後。
    2019/05/21 17:08
  • 蘇貞昌:今明兩年供電充裕 請企業放心投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今年跟明年備用容量率達15%,備載容量率達10%,不僅充裕供電,也足以因應台商回流用電需求,請企業放心投資。工商協進會則建議,應將核能納為備用電源。
    2019/05/21 11:13
  • 挺郭董參選? 許勝雄「未表態」、賴正鎰「挺韓」

    企業工商界又是怎麼看郭台銘考慮參選2020呢?其中三三會的理事長許勝雄說人各有志、祝福他,至於工商協協進會的理事長林伯豐則是說,先前已經說要挺韓國瑜,那是不挺郭台銘嗎?卻也沒說請處,唯一明確表態的是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他希望郭台銘能把企業繼續經營好,政治的部分,交給韓國瑜來做。
    2019/04/17 17:39
  • 失言!形容菲律賓人是「瑪麗亞」 韓國瑜這樣回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赴工商協進會演講,提到雙語教學時將菲律賓人形容成「瑪麗亞」引發歧視爭議,甚至傳出他任職北農期間,一年有360天都是喝醉的狀態。韓本人今(7)日下午也親自做出回應,比喻成瑪麗亞並非歧視,而酒醉傳言「曲解太誇張!」
    2019/03/07 13:25
  • 韓國瑜北上會企業家 霸氣喊「首富在高雄」

    拼招商,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特別帶著一級主管到台北,向200位企業大老做簡報,還大聲疾呼說,要台下的企業越早到高雄,就越早賺大錢!而韓國瑜的高人氣,讓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自己好想也當高雄人,只要韓國瑜支持誰,誰就能當總統。
    2019/03/06 20:58
  • 韓國瑜北漂拉工商大老 喊話:越早來高雄賺越多

    工商協進會今(6日)召開「第25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並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南方崛起 高雄首富」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不少企業代表都是座上賓。
    2019/03/06 15:07
  • 台商回流加大投資 12家企業投資逾三百億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企業回台投資增溫,經濟部已同意12家廠商的投資申請案,總金額超過323億元,預估可以提供約3900工作機會。不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向政府建議,要加大台商回流的力度,首先必須先調降租稅。
    2019/02/26 23:15
  • ifo看衰台半年經濟、缺電隱憂 經長找工商界「聊聊」

    不只IMF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德國ifo經濟研究院也示警,台灣未來半年經濟到民生消費會轉壞,讓工商界擔憂的還有台灣缺電問題,經濟部長找來七大工商團體聊聊,不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直言,公投結果跟政府能源政策不相符,他們也很無奈。
    2019/02/12 15:37
  • 批財部追稅、獎勵減 蔡明忠:應非稅務出身當部長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在工商協進會場合,批評財政部用追稅心態,看產業創新,甚至提到財政部長不應該是稅務出身,等於是希望財政部長換人做做看,另外對於台商回流政策,工商大老認為,3個條件應該符合2項就好,以免台商回台投資還要受限一堆。
    2018/12/13 15:46
  • 快訊/6大工商團體齊呼籲 賴清德留任行政院長

    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要為敗選請辭後,各界都慰留,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就說,面對美中貿易戰、能源、產業升級,都要有穩定的政策延續。據了解,行政院週二找工商界閉門會談,業界提供不少建言,而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當場問賴清德,「問這麼多,有沒有要留任?」,工商大老們也紛紛表態,希望賴揆留下來。
    2018/12/13 11:00
  • 核四燃料棒已過保固 不論使用與否都要先外運

    工商協進會建議停止將核四燃料棒外運,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燃料棒已經超過保固期,不論是否使用該批燃料,都要先外運,送回原廠重新認證。
    2018/12/13 10:39
  • 歡迎台商回台方案 工商團體建議條件3選2

    為協助台商回台投資,行政院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方案所列3條件資格過嚴,建議符合其中任何2項即可。
    2018/12/12 16:35
  • 工商團體挺賴揆留任 林伯豐:政策績效會更好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已感受到目前政策執行成績有進步,為持續進步,6大工商團體強烈建議行政院長賴清德留任,以達到更好的政策績效。
    2018/12/12 16:00
  • 憂缺電!賴揆找座談 企業吐槽「應啟核能」

    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和工商協進會座談,但是卻大老遠把地點拉到林口發電廠,也讓外界解讀是要獲得工商界對興建深澳電廠的支持,只不過現在企業界最在意的就是缺電問題,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更是當場吐槽,說應該啟動核能來維持電價,賴揆也回擊說核能其實只佔電力的12%而已。
    2018/08/13 18:45
  • 陳美伶三策略 加速鬆綁不合宜法規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建議,政府法規應從興利角度出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政府對於鬆綁法規分別從「由下而上」、「由外而內」與「定期控管」等3大方向著手加速法規鬆綁。
    2018/06/25 14:28
  • 新台幣貶到3字頭 工總盼匯率持穩

    新台幣匯率睽違逾5個月貶破30元大關,商總表示,在28至32元間來來去去,是市場自然機制現象,不必過於擔心;工商協進會認同央行的匯率政策,工總則希望匯率能夠持續穩定。
    2018/05/30 15:10
  • 產業環境面臨內憂外患 林伯豐提5項建言

    美中貿易戰硝煙再起,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中美貿易糾紛影響不可避免,台灣以貿易為主,除企業應審慎因應外,政府也該思考如何讓企業在台強健發展,他提出5項建言。
    2018/05/30 14:13
  • 盼供電穩定 林伯豐:電價合理調整產業會接受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台灣目前的電價較全球稍微低了一點,電價合理調整,產業也會樂意接受;電價上漲若影響物價,也會提升企業獲利、員工加薪、消費,是正向循環。
    2018/03/14 14:20
  • 央行新總裁上任 工商界關注雙率

    在任央行總裁20年的彭淮南,今天上午交棒給原任副總裁的楊金龍。商總表示,「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工總、商總及工商協進會同樣期待,新任總裁未來能繼續穩定「雙率」。
    2018/02/26 10:51
  • 工商界看旺經濟 憂心民粹升溫

    全球景氣持穩加溫,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如果政策配合,今年台灣的經濟「應該會比世界水平還要好」。不過,他和商總理事長賴正鎰都憂心,因選舉引發的民粹升溫恐會影響發展。
    2018/02/20 13:18
  • 工商界推核四公投 政院:連想都沒有想

    台電申請起動核二廠2號機,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將和工總一起策劃核四公投,希望今年可以推動,如果一直推遲,相信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核四公投議題還是會被拿出來討論。
    2018/02/08 15:13
  • 核二2號機擬起動 工商界盼能源轉型順利

    核二廠2號機因歲修完成申請起動。工商協進會及工總今天表示,將有助於避免今年夏天出現限電危機,核四應交付全民公投,期待台灣能順利度過能源轉型的陣痛期。
    2018/02/08 12:37
  • 核二2號機重起 林伯豐:可解決缺電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在太陽能、天然氣等其他能源可以替代核能前,應該重起核電,除了感謝政府願意重起核二廠2號機,解決缺電危機外,核四重起與否則建議全民公投。
    2018/02/08 10:40
  • 台美拚稅改 林伯豐:全世界都往美國投資

    稅改方案今天有望三讀。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對於營所稅提高、保留盈餘課稅仍希望政府調整;而美國也進行稅改,他認為,不只是台灣,全世界有實力的國家都會往美國投資。
    2018/01/18 15:53
  • 快訊/工鬥夜襲賴清德活動 闖宴會廳遭驅離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出席88工商協進會活動,工鬥成員突襲闖入宴席會場大喊抗議勞基修法,最後被警方強制驅離,將他們用拖的帶離會場,全部帶回警局訊問。
    2017/12/28 2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