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回流加大投資 12家企業投資逾三百億

記者 呂蓓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23:15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企業回台投資增溫,經濟部已同意12家廠商的投資申請案,總金額超過323億元,預估可以提供約3900工作機會。不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向政府建議,要加大台商回流的力度,首先必須先調降租稅。

圖/TVBS

 
機器自動把精華液注入到袋子裡,馬上封口,然後再把封好的面膜裝進盒子。

經過品管人員檢測之後再裝箱出貨,製作過程看起來沒有不一樣。

記者呂蓓君:「我們看到這個面膜上面,有細細小小的圖案,不只是美觀而已,它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產生電流,而且他們的關鍵技術,就是把正負極的材料印刷在面膜上面,我們現在來做一個實驗,它是如何產生電流的呢?我們透過這個精華液當作導體滴在上面,然後再使用像這樣子的普通電表,直接在這個圖案上面做測試,如果按在圖案上面的話,這個電表的數字就有跳動,如果是放在沒有圖案上面的話,這個電表的數字就不會動。」

 
面膜品牌總監孟慶龍:「產品本身是會產生微電流的,所以我們必須要分開保存,它一旦混合之後,就會產生發電的反應,所以才會有這樣的一個保存的空間。」

團隊工業設計背景起家,原本印刷微電技術,是應用在醫學傷口敷料,把這樣的概念融入面膜中,雖然價格比開架式或電商品牌面膜貴上3倍,但已經拓展到國外市場。

面膜品牌總監孟慶龍:「我們現在計劃是以全球市場為主,未來會進軍越南,還有就是東南亞市場,再來就是中國市場我們也會想要,就是往這邊切進。」

圖/TVBS

美妝產業不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經濟部統計處對化妝品包含面膜出口總值的估計,2015年3.1億美元,2016年3.5億美元,20174.2億美元,每年都以超過2成的業績持續成長,如果加計代工廠半成品的輸出,全體產業的海內外總產值至少有300億元。

記者呂蓓君:「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台商回台投資增溫,根據經濟部的資料顯示,最近有三家企業回台投資金額是67億元,創造了200個工作機會,我們細數今年以來,已經有12家企業回台投資了,包括廣達電腦亞旭電腦以及南六企業等等,總投資金額超過323億元,提供的3900個工作機會。」

不過今年國內經濟表現備受挑戰,加上全球經濟成長將趨緩,和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性增加,像是工商團體更向政府建議,要加大台商回流的力度,必須先從稅率著手。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稅要扣20%然後有條件的放寬,我想台商不是不能夠很接受,同時又限制到5+2的產業。」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稅率必須大大放寬,另外還有土地以及缺工的問題,即使解決五缺的問題,台灣還有更迫切的議題需要先處理。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FTA一定要洽簽我們不能只靠美國,FTA要簽現在困難重重,兩岸關係不好好努力的話,空談的比較多不切實際。」

圖/TVBS

不過台灣政治因素複雜,想要增加FTA自由貿易協並不容易。

台經院景氣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如果說把兩岸的ECFA早收清單也算進來的話,我們的FTA覆蓋率只有9.7%,透過新南向加入RCEP跟CPTPP的話,基本上可以把我們的覆蓋率,提升到將近66%。」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延後對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關稅,雖然是利多消息,不過長遠來看台廠還是必須進行多邊布局,才能降低國際情勢帶來的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投資#經濟#工作#租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1296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