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貶到3字頭 工總盼匯率持穩


發佈時間:2018/05/30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5: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台幣匯率睽違逾5個月貶破30元大關,商總表示,在28至32元間來來去去,是市場自然機制現象,不必過於擔心;工商協進會認同央行的匯率政策,工總則希望匯率能夠持續穩定。

義大利與西班牙雙雙面臨政治不確定性問題,影響歐元對美元匯率,國際資金湧入美元及日圓避險,韓元等新興貨幣則連袂走貶,新台幣今天也跟貶,貶破30元大關,為去年12月以來,逾5個月後再見到3字頭。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在理監事聯席會議前受訪表示,新台幣與美元、人民幣的互動,是企業出口獲利的關鍵,進口貨品的價格也會受影響,對於央行近期維持匯率的政策方向,林伯豐表示認同。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新台幣匯率波動是「市場自然機制」現象,之前一段走升到29元,現在又貶回來,「時升時降」不必過於擔心。

他說,像商總旗下的會員都是主攻內需市場,對新台幣升值會比較開心,但出口商為了競爭力,就比較希望貶值,新台幣匯率在28至32元間來來去去,目前通膨率看起來也還算健康。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也認為,在微利時代,匯率貶值對出口業者的競爭力是有幫助,但也會墊高原材料的進口成本,利潤可能就因此不見了。

他說,每種行業對新台幣匯率的期待不同,業者也會以外匯操作避險,但為了控制成本,廠商還是希望匯率能夠持續穩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台幣#匯率#貶值#外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391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