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業環境面臨內憂外患 林伯豐提5項建言


發佈時間:2018/05/30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4: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硝煙再起,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中美貿易糾紛影響不可避免,台灣以貿易為主,除企業應審慎因應外,政府也該思考如何讓企業在台強健發展,他提出5項建言。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行理監事聯席會議,理事長林伯豐致詞指出,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8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退步,被中國大陸超越,加上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國際油價攀升,對台灣來說,都是很大警訊,他也針對政府因應對策提出5項建言。

 

首先是優化企業經營環境,林伯豐直言,當前環境「不友善」,包括稅改後提高營所稅、基本工資調升等,希望政府能重視工商界聲音,調整賦稅政策;第二則建議政府對於勞資、貧富、政黨對立等社會對立狀況研擬因應對策,企業願意配合改善低薪環境,但應有相關配套措施。

針對能源政策,林伯豐則呼籲政府以合理電價、穩定供電為原則,務實推動非核家園,在綠能、天然氣發電成熟前,核能應是選項。林伯豐在會前受訪也表示,對目前供電狀況感到憂心,希望政府重新思考能源政策,以免影響工業、商業及民生用電。

至於對外關係,林伯豐建議政府積極面對兩岸情勢,近來政府嚴審大陸人士來台,造成兩岸文化、經濟上的對立加劇,對兩岸工商界與文化界都會產生不利影響,希望能制定雙方都能接受的有利條件。
 

同時,林伯豐也建議政府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爭取參加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第二輪協商,並洽簽各項經濟合作協定,協助企業開拓海外市場布局。

布吉納法索24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陸委會當天晚間透過新聞稿強烈譴責陸方,並強調將嚴格審查陸方各級政府官員及相關人士來台,防範中共藉機在台統戰分化、擾亂社會安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戰#企業#供電#非核家園#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46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