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日高溫 沈榮津:供電壓力較大但沒有問題


發佈時間:2018/05/28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13: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台悶熱高溫,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坦言,近日溫度不斷上升,供電壓力比較大,但目前沒有缺電問題;被問及核二2號機是否盡快再轉,以供調度,他表示:「尊重原能會。」

連日高溫讓用電量跟著飆升,今天用電量未到尖峰時段就衝上3530萬瓩,上午約11時30分,全台用電量再創歷年5月新高。台電預估今天的尖峰備轉容量率為4.01%,亮供電警戒橘燈。

 

沈榮津今天出席亞太技術年會記者會,會後受訪談供電議題,他表示,高溫不斷上攀,來到36、37甚至38度,供電壓力確實較大,但目前電力仍是夠的,並沒有缺電,只是整個備轉容量比較低,萬一有機組突然故障,電力調度會比較困難,因此請台電把電力系統照應好做為眼前的優先事項。

現階段備轉容量率多有4%以上,媒體追問,月底前會不會限電?沈榮津說明,備轉容量率1%約等於36萬瓩,而4%的備轉容量率意即有近150萬瓩的可調度發電,約是1部核能機組(約100萬瓩)加上1個火力機組(約50萬瓩),顯見目前電力供應是夠的,沒有缺電問題。

停機超過600天的核二2號機組今天也進入第5次審查,由於核二2號機裝置容量達98.5萬瓩,若能加入供電行列,可讓備轉容量率增加超過2個百分點,審查情況備受關注。
 

沈榮津對此表示,會尊重原能會決定,並且全力配合,唯有經原能會通過、認為整個核能安全沒有問題,才會按照規定來運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溫#供電#缺電#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76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