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居家辦公 結果共323筆

  • 美國土安全部長打過疫苗仍確診!拜登未列入密切接觸者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今天確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馬約卡斯已完成疫苗接種,症狀輕微,正在隔離並居家辦公。美國總統拜登未被列入密切接觸者。
    2021/10/20 08:34
  • 夫有居留證、妻嘸! 外籍夫婦入境遇疫情愛相隨卡關

    有一對外籍夫妻,先生獲台灣企業聘用、也有居留證,無奈受到疫情邊境管制,妻子無法申請依親跟隨來台。不確定隻身來台得要跟妻子分開多久,先生只能暫時異國居家辦公,眼看居留證就要到期,向立委陳情也求助無門。指揮中心則表示,這類案件「基本上已經同意」,但相關單位在做最後規劃。
    2021/10/17 20:46
  • 疫情趨緩重回辦公室 科技辦公成未來趨勢

    新冠疫情爆發後,改變了許多企業的工作模式,因應居家辦公需求,未來工作場域將大量倚賴科技,像是Google整合旗下服務,打造的雲端辦公,在亞洲使用率急速增長,視訊應用程式Zoom, 單日下載數超過兩百萬次,而疫情期間停擺的共享辦公室,隨著疫情趨緩,商機跟著回溫。
    2021/10/12 13:55
  • 最慘中秋!廈門禁外出、景區全關、取消內用

    福建廈門的疫情防控再升級,今天宣布所有廈門社區皆採閉環管理,民眾不得任意出門,採取居家辦公模式,換言之,實體店也開不成了,堪稱最慘中秋節。
    2021/09/18 19:56
  • 防堵新冠WFH夯!疫情帶來日本金融業的改革與創新

    【台灣銀行家】全球新冠疫情自2020年初爆發以來,至今尚未平息,新冠疫情令日常生活產生了180度的巨大變化,人們不得不過著避免「三密」(人潮密集、密切接觸、密閉空間)的生活。病毒不斷進化成英國變種、南非變種、巴西變種和印度變種等,隨著每次變異,傳染力也增強。有些研究顯示,與傳統病毒株相比,變種病毒的致死率大幅提升。在此情況下,日本金融業與其他產業一樣,經營方式也產生了巨大變化。
    2021/09/14 10:01
  • 好塞!減少接觸開車族增 通勤時間拉長

    自從疫情降級後,不少上班族出門最近都很有感,因為明顯感受到車流變多了,而且車程變長了,原本從新北市板橋到台北內科,平常上班日,七點出門大約40分鐘就可以抵達,現在卻得要大約1個半小時,不少上班族都說,路上不管到哪裡都好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建議企業公司可以再重啟分流。
    2021/09/10 13:44
  • 疫情降級後「交通慘」天天塞車怎解?柯文哲:居家、遠距

    自從疫情警戒降至二級之後,不少企業和學校,取消遠距、居家,恢復正常上班上課,但不少民眾因為心理因素,減少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自行開車,反倒造成交通壅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下午記者會表示,「雖然疫情趨緩,但還是鼓勵企業們,分區、分食、分流、遠距」。
    2021/09/09 16:20
  • 快訊/有接觸史!北院匡列行政人員 快篩陰性

    台北地方法院一名行政人員家屬昨日確診,這名行政人員快篩結果為陰性,仍必須隔離檢疫14天,另外這名員工同住家人也在法院任職,按規定必須居家辦公7天。
    2021/09/07 11:39
  • 視訊上課惹的禍! 孩童近視 疫情期間倍增

    Delta變種病毒肆虐,包括亞馬遜、臉書等科技龍頭,都宣布把返工日再往後延,最晚的,要到明年2月才會回辦公室上班。至於即將開學的孩童,不少人回到學校,臉上可能會多一副眼鏡!因為根據國際和香港的研究,孩童在疫情期間近視的案例,跟疫情之前相比,大增2.5到3倍;更有超過半數的人,出現眼睛疲勞的狀況。
    2021/08/31 20:00
  • 要去哪?外送員橫跨兩車道 遭轎車撞上

    新北市一名劉姓外送員,昨天下午騎車上樹林陸橋,但卻越騎越偏,最後還橫跨兩個車道,後方駕駛反應不及撞上,整輛車也卡在分隔島,但其實,從疫情三級警戒以來,不少人居家辦公,餐飲業也不能內用,叫外送的頻率大幅增加,也因此衍生不少車禍意外。
    2021/08/28 13:52
  • 冷氣晚上才吹電費飆3萬5 台電上門揪到「吃電元凶」

    前陣子多數民眾居家辦公,加上天氣炎熱,不少人都發現電費支出有增加趨勢。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貼上自家的電費帳單,金額竟高達3.5萬元,讓原PO相當傻眼,而其他網友也質疑台電是否算錯。台電20日派員前去了解,揪出他家的「吃電怪獸」,是一台用了27年的冷氣機。
    2021/08/21 12:52
  • 機車因疫情三個多月沒騎 久沒行駛該注意哪些事?

    台灣自今年5月份新冠肺炎社區感染疫情爆發以來,許多企業為避免員工群聚染疫,都採取在家遠端上班的方式,員工們因此減少通勤量,連帶愛車的行駛里程數也跟著驟降,甚至歸零,有網友在dcard發文,自己因為疫情關係機車已經三個月沒騎,電瓶也忘記事先拔掉樁頭,詢問這樣隔這麼久再次發動車子需要注意什麼?
    2021/08/19 11:20
  • 總管理處爆群聚 台電:全員快篩、半數採居家辦公

    台電總管理處爆發COVID-19群聚感染,台電今天表示,已安排總處所有員工普篩、電力調度關鍵人力進行PCR檢測,共檢測300餘人;為減少群聚風險,總處一半以上人力自19日起居家辦公。
    2021/08/18 15:37
  • 北市2職場群聚案 柯文哲:居家辦公較好、多注意茶水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北市的部分有4例,分別在文山區2例、士林區、大安區各1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從統計數據上面來看,已經把台北市的確診案例壓到很低,而北市也不算所謂的感染熱區。
    2021/08/18 15:36
  • 台電一週2確診案例 百名員工安排PCR並居家辦公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今天證實,繼10日總管理處爆出一名員工染疫後,昨天再有一人確診感染COVID-19,目前該單位約百名員工已安排進行核酸檢測(PCR),在結果出爐前採居家辦公,並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2021/08/17 12:41
  • 快訊/台電證實員工確診! 同辦公室同仁全PCR採檢

    台電證實,昨天總管理處有一名同仁確診新冠肺炎,這名同仁快篩及PCR檢測都是陽性反應,目前已進行隔離治療,同辦公室人員也將安排PCR檢測,在結果出爐前都停止進公司,一律改採居家辦公。
    2021/08/17 10:04
  • 不能裝病了!盯這手機APP「秒測健康狀況」回報老闆

    疫情期間,許多企業都改為居家辦公,不過未來想裝病請假可能有難度了!以色列人工智慧(AI)科技公司研發出一款APP,讓企業或學校可以透過手機或電腦等工具,遠端監測員工的心跳、血氧和呼吸頻率等生命跡象,只要不到1分鐘時間,就能檢查員工到底是真的生病還是裝病想摸魚。
    2021/08/14 23:48
  • 回不去了!疫後繼續WFH、「複合式工作」席捲全球 台灣這些企業也跟進!

    居家上班了兩個月多,很多人直言回不去了!在國外,其實早已迎來後疫情時代,科技巨頭Twitter說員工可以永遠在家工作,Facebook、Google也採複合式工作型態,台灣呢,除了科技業,在銀行的部分,遠銀跟星展也都表態可以部分居家上班。
    2021/08/12 22:42
  • 大逆轉!包子店電費狂飆38萬 查驗結果出爐了

    自本土疫情爆發以來,許多人上班模式改為居家辦公,迎來首要問題就是電費較往年高。不過並非只有居家電費受到影響,就連營業店家也紛紛喊實在吃不消。位在新北市林口一家包子店自6月開業至今,收到首期電費單竟高達38萬,如此高價的電費引起不少討論。
    2021/08/12 11:34
  • 兆元基建 拜登:不會有共和黨橋.民主黨路

    周二(10日)傳出一個讓投資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美國參議院通過了兩黨協商版本,1.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是美國過去數十年來,就基礎建設做的最大投資,激勵美股道瓊指數,周二收盤逼近紀錄新高!而因為疫情,全美從餐飲業到製造業,持續受到缺工荒衝擊,還有店家因為員工不滿工作條件惡劣,集體辭職,讓門市停擺。但是科技巨頭谷歌、臉書等,最近卻計畫要對居家辦公的員工,祭出減薪措施,而且通勤時間越長的人,被砍薪的幅度越大。
    2021/08/11 19:55
  • 員工確診遭指防疫不周 台電澄清:均已隔離檢測

    台電員工爆料,總管理處有1名員工確診COVID-19,但同單位員工執行快篩後、檢測結果尚未出爐前,卻繼續到公司上班。台電今天澄清,確診員工同組人員及其他密切接觸者,皆已安排接受核酸檢測(PCR),並即日起居家辦公。
    2021/08/11 15:10
  • 居家辦公總好累!他下班「癱軟不動」 醫一看:要洗腎了

    這段時間國內受疫情影響,不少企業改為居家辦公(WFH),讓許多人坦言公私合併反而更累!對此一名從事科技業的男子,在居家辦公的這段期間不管怎麼樣「都覺得很累」,甚至一下班就「攤在那不動」,豈料就醫檢查竟「肌酸酐爆高」,面臨洗腎。
    2021/08/10 23:38
  • Google擬減薪居家辦公者! 長途通勤者扣更大

    路透社今天報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在Google同個辦公室工作的員工,如果轉而永久在家上班,可能會在薪資上面臨不同調整,其中長途通勤者受的影響更深。
    2021/08/10 23:13
  • 居家辦公意願大不同 調查:年紀、有無子女為關鍵

    富邦人壽今天發布防疫生活調查,結果顯示逾5成民眾無法接受長時間居家辦公,其中,無法接受居家辦公的民眾有6成年紀在40歲以上;除了年紀,有無子女也直接影響民眾居家辦公意願。
    2021/08/10 11:14
  • 桃園確診足跡公布 桃園地院全院消毒部分居家辦公

    桃園市一名確診者7月29日曾到桃園地方法院開庭,桃園地院昨天接獲通知後進行消毒,當天參與開庭同仁改為居家辦公;確診者沒有到公共區域,洽公民眾無需擔心。
    2021/08/03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