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金智媛饅頭媽破防海龍蛙兵暈船施明德直腸癌平價之王花蓮地震
  • 搜尋:

    尖石鄉 結果共344筆

  • 大雨沖! 竹60線13km坍方一度全線封閉

    受到颱風利奇馬影響,新竹8日就開始下大雨,尤其是今天雨是最明顯,光是到下午3點為止,15個小時累積雨量的前10名都被新竹佔據,其中又以五峰鄉與尖石鄉下最多,也因為大雨不停沖刷,山區多處出現坍方情形,竹60線鄉道13公里處還一度全線封閉。
    2019/08/09 20:15
  • 颱風利奇馬帶來降雨 新竹7條土石流紅色警戒

    水保局土石流防災中心今天下午更新颱風利奇馬帶來降雨防災資訊,有7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在新竹縣的五峰鄉桃山村及尖石鄉新樂村,地方政府應勸告或強制撤離,並作適當安置。
    2019/08/09 16:43
  • 尖石鄉土石滑落中斷交通 預計中午恢復雙向通車

    新竹縣尖石鄉竹60線鄉道13公里處,因邊坡土石坍方滑落,掉落路面,今天上午交通中斷,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表示,已緊急派工清除,目前開放單向通車,預計中午將可清理完畢。
    2019/08/09 12:19
  • 可以1小時內到嗎! 脫臼男受困催警消

    新竹縣一名62歲男子,前天早上與親友到尖石鄉鎮西堡登山,在深山裡的步道摔傷脫臼,無法繼續行走,親友趕緊報案救援。到場後男子竟然向消防隊員要求,5公里的山路能不能1個小時到登山口,甚至還堅持送往路途多20公里的台大新竹分院,讓整起救護花了12個小時才結束,讓義消們看不下去替消防員叫屈。
    2019/07/27 22:36
  • 剎車失靈!他狂飆下山褲底一包 冷靜抓手煞安全下莊

    新竹尖石鄉一名劉姓駕駛日前開車下山時,突然遇到剎車油管爆裂,導致煞車失靈,由於拖吊車無法進入山區,他只能硬著頭皮緊抓手煞車,一路衝下山,所幸最後安全下莊;驚險下山影片曝光,網友們驚呼「老司機是你」。
    2019/07/18 20:58
  • 快訊/新竹尖石泰崗溫泉 2遊客溪水暴漲獲救

    新竹尖石鄉泰崗溫泉,2名遊客(1男1女)回程時,因山區大雨溪水暴漲,受困岸邊,消防局加派人車前往救援,2人晚間平安脫困。
    2019/05/18 23:14
  • 快訊/新竹尖石泰崗溫泉 2遊客溪水暴漲受困

    新竹尖石鄉泰崗溫泉,2名遊客(1男1女)回程時,因山區大雨溪水暴漲,受困岸邊,消防局晚間加派人車前往救援。
    2019/05/18 20:43
  • 水蜜桃阿嬤扛家養7孫 母親節只盼「有工作可以做」

    新竹縣尖石鄉「水蜜桃阿嬤」江秋玲,12年前歷經二女婿、小兒子、媳婦輕生後,留下的7名孫子女,全由她一肩扛下,除了要扶養年幼孫子們,還有生病的婆婆和丈夫要照顧,雖然大孫女和二孫女已經外出工作,但家中經濟壓力依舊沒減輕,再加上今年水蜜桃產量不佳,當被問到今年母親節的願望時,水蜜桃阿嬤表示「只希望有工作可以做」,讓人心疼。
    2019/05/11 19:43
  • 「西藥房」小木屋 毒控部落青年從事不法

    新竹尖石鄉有著泰雅原鄉部落,清幽環境可以享受森林芬多精,但卻有販毒集團隱身在小木屋內,當地人俗稱這交易地點叫西藥房,集團成員利用毒品控制部落青年,不僅組成小蜜蜂來幫忙運毒,甚至還當起山老鼠,盜伐破壞山
    2019/03/20 17:50
  • 拿愛心物資犒賞支持者? 村長、村民互嗆

    昨天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長發放愛心物資,遭村民質疑村長發放標準不公,獨厚支持選民,其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民眾,到了現場才發現,自己不在名單內,氣得找上村長理論。
    2019/03/18 13:39
  • 最美風景?新竹尖石後山遭亂丟 驚見整條「垃圾瀑布」

    新竹市尖石鄉有許多知名景點,不少遊客都相當喜愛,但近日被民眾發現,在通往養老部落的路途中,一片邊坡上卻是滿滿的垃圾,宛如一條瀑布,相當驚人,不但傳來陣陣臭味,恐怕已嚴重影響生態環境!
    2019/02/16 13:25
  • 害怕恐怖的鬼...2女童登山失聯一晚 自首:我有哭

    新竹縣消防局昨(16日)傍晚接獲民眾報案,2名女子和2名兒童攀登新竹縣尖石鄉北得拉曼山後失聯,消防局隨即前往山區展開搜救,總算在今天早上尋獲4人。
    2018/12/17 21:01
  • 4名登山客受困新竹縣山區 警消成功救援

    新竹市10多名登山客,昨天前往新竹縣尖石鄉山區登山,其中2名女子與2名小孩因走較慢,脫隊後走錯岔路而脫隊失聯,新竹縣消防局獲報前往救援,今天發現4人,所幸均無大礙。
    2018/12/17 16:52
  • 新竹縣尖石鄉村長參選人涉賄 竹檢偵結起訴

    新竹縣尖石鄉李姓村長參選人與配偶,今年7月間在橫山鄉一間餐廳宴請21位選民,新竹地檢署9月19日傳喚李姓參選人等到案,今天偵查終結,全案依違反選罷法起訴。
    2018/10/19 18:01
  • 退休警開露營場 灌醉單身女客撿屍辯她主動撲上來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知名的「首嶺優號露營區」,不少去過當地露營的民眾,都對當地評價甚高。不料現在卻傳出,該露營場的謝姓主人,涉嫌對一名甜美女大生灌酒,再趁機撿屍企圖性侵,事後竟辯稱是女方主動求歡。所幸女大生機警保留謝男唾液,遭檢方依強制猥褻罪起訴。對此露營區老闆表示,一切交由司法處理,不接受任何訪問。
    2018/09/06 08:52
  • 北部深夜風雨轉強 基隆封路新竹落石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入夜風雨也跟著增強,基隆和平島的水位,淹到快要和橋面一樣高,市區部分道路預防性封閉,另外新竹尖石鄉的青蛙石步道,出現樹木吹倒,土石掉落情況。
    2018/07/11 02:46
  • 桃園風大! 竹圍漁港拉封鎖線、收費亭暫停

    瑪莉亞颱風來襲,北部入夜風雨越晚越強!包括桃園竹圍漁港、觀音濱海服務區等等都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再進入,連夜市也提早收攤,宜蘭地區入夜風雨漸強、蘇花公路也全面封閉,不過蘇花改蘇澳至東澳路段開放通行,新竹的尖石鄉則是預防性撤離221人。
    2018/07/11 00:23
  • 快訊/新竹尖石嘉樂村、五峰桃山村 預防性撤離

    擔心颱風帶來狂風豪雨,新竹針對土石流警戒區內包含尖石鄉嘉樂村以及五峰鄉桃山村住戶,進行預防性勸導撤離。
    2018/07/10 16:39
  • 竹縣原鄉天籟揚國際 返台快閃感恩

    新竹縣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日前在「第31屆舒伯特國際合唱競賽」中,拿下金質獎及大會特別獎,團員今天搭機返台時,在機場快閃演出,相當感謝各界熱心贊助。
    2018/06/08 12:22
  • 唱響國際!尖石部落原童 維也納奪2大獎

    又是台灣之光,這一次還是一群小小天籟!新竹尖石鄉義興分校合唱團在歷經波折後,2日終於順利登上維也納舞台,演唱4首歌曲,包含別具部落特色的傳統歌謠,贏得台下熱烈掌聲,也讓他們一舉拿下大會金質獎以及特別獎的肯定。
    2018/06/03 11:57
  • 新竹原童天籟歌聲 獲維也納國際合唱金質獎

    新竹縣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原民部落合唱團,今天在維也納「舒伯特國際合唱競賽」榮獲金質獎及大會評審團特別獎,這些同學們以其天籟好歌聲,讓世界「聽見台灣」。
    2018/06/03 07:55
  • 偏鄉童圓夢出征維也納 頭一次「洗澡不用燒水」好興奮

    新竹縣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的學童,目前正代表台灣遠征歐洲參加合唱比賽,學童天籟歌聲療癒人心,原先還因為籌措不到旅費,差點被迫放棄比賽,不過在各界的熱心捐助之下,學生們29日抵達維也納聖心中小學交流表演,而不少成員們家境並不富裕,這次維也納之行都是人生第一次出國,甚至還有人笑說「這次出國最有感覺的就是洗澡不用再燒水了」。
    2018/05/31 10:43
  • 買不起行李箱…偏鄉童圓夢 天籟歌聲征服維也納

    新竹縣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孩童,天籟歌聲療癒人心,原先被受邀到維也納參加合唱比賽,但是經費少到連行李箱都沒有,差點被迫放棄,不過報導一出,許多熱心民眾慷慨捐錢、捐行李箱,讓這群孩子順利出國圓夢,29日他們抵達維也納聖心中小學交流表演,用純淨的歌聲征服眾人,贏得掌聲。
    2018/05/30 22:04
  • 長榮霸氣捐27張機票 天籟之音如願赴歐演出

    新竹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所組成的合唱團,天籟美聲獲肯定,本月底獲邀到維也納比賽,但偏鄉學校經費短缺,且學童家境普遍貧困,連行李箱的錢都拿不出來,更別提買機票出國,所幸消息曝光善款湧入,募得288萬旅費,而長榮航空今(17)日更大器捐出27張維也納來回機票,盼天籟之音能名揚國際。
    2018/05/17 22:22
  • 受邀歐洲美聲比賽 偏鄉童「買不起行李箱」

    新竹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學童們組成合唱團,天籟般的歌聲獲得肯定,月底獲邀到維也納比賽,但其實學童有2/3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家境普遍貧困,一度連行李箱的錢都拿不出來,更別說買機票出國,好在消息傳出後各界捐款湧入,籌到了288萬元旅費讓孩子能夠出國圓夢。
    2018/05/16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