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沖! 竹60線13km坍方一度全線封閉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20:15

受到颱風利奇馬影響,新竹8日就開始下大雨,尤其是今天雨是最明顯,光是到下午3點為止,15個小時累積雨量的前10名都被新竹佔據,其中又以五峰鄉與尖石鄉下最多,也因為大雨不停沖刷,山區多處出現坍方情形,竹60線鄉道13公里處還一度全線封閉。

圖/TVBS

 
大雨下不停河流變得湍急。

民眾:「一大早起來一看傻眼。」

黃黃的泥水來得又急又快,新竹內灣老街附近河水暴漲,水位越升越高,讓附近住戶一覺醒來,嚇傻了,而且不只這樣,大量土石坍塌,幾乎把路面都覆蓋住,加上旁邊就是懸崖,相當危險,工務處接獲通報,也趕緊派工人到場,出動輛怪手搶修。

 
尖石鄉鄉長曾國大:「所以昨天傍晚,就全部進駐重型機具,所以在搶通的速度非常快,現在已經可以單向通車。」

受到利奇馬颱風影響,新竹地區從8日開始下大雨,尖石鄉竹60線鄉道13公里處,邊坡土石坍方滑落,一度造成全線封閉。

圖/TVBS

光是9日這天到下午3點為止,累積雨量的前10名都在新竹,其中,五峰鄉桃山村達到291毫米,暫居第一名,其餘2、3名都在尖石鄉,15小時的累積雨量都超過260毫米,再來第4名和第5名分別是五峰鄉的雪霸農場以及尖石鄉玉峰村,累積雨量都是256毫米。

圖/TVBS

另外,大雨沖刷,多處都有坍方情形,有員警巡邏,行經五峰鄉竹122縣44.5公里處,發現有石塊崩落,掉在路中央,就怕發生危險,趕緊停車將石塊清除,就算這次颱風,帶來的雨勢不是最大,但山區民眾各個不敢輕忽,繃緊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利奇馬颱風襲台

#颱風#大雨#坍方#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09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