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偏鄉童圓夢出征維也納 頭一次「洗澡不用燒水」好興奮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1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0:43
對於這群來自偏鄉的學童來說,此次維也納之行是人生第一次出國,他們正用天籟美聲征服全世界。示意圖/TVBS
對於這群來自偏鄉的學童來說,此次維也納之行是人生第一次出國,他們正用天籟美聲征服全世界。示意圖/TVBS

新竹縣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的學童,目前正代表台灣遠征歐洲參加合唱比賽,學童天籟歌聲療癒人心,原先還因為籌措不到旅費,差點被迫放棄比賽,不過在各界的熱心捐助之下,學生們29日抵達維也納聖心中小學交流表演,而不少成員們家境並不富裕,這次維也納之行都是人生第一次出國,甚至還有人笑說「這次出國最有感覺的就是洗澡不用再燒水了」。

嘉興國小合唱團的學童目前正在當地與各國進行交流。圖/翻攝自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臉書

 
嘉興國小義興分校的孩童,大多來自山區家境貧困,有些孩子家裡甚至連瓦斯都沒有,更別說要出國參加比賽,幸好消息一出各界捐助湧入,成功募得288萬元旅費,讓孩子們可以安心出國圓夢;據《蘋果日報》報導,孩子們紛紛將這幾天街頭快閃的影片傳回台灣與家人分享,大家透過越洋電話要大家別擔心,剛開始很緊張,但現在已經習慣,也說維也納很美,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嘉興國小合唱團的成員們抵達維也納的第一天在街頭快閃表演,用天籟美聲征服維也納。圖/翻攝自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臉書

合唱團裡的孩童約有2/3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家境普遍貧困,其中團員李子星表示,在台灣住的磚瓦屋每逢下雨就會漏水,且家中沒瓦斯,每天都要燒柴煮水,全家才有熱水可以洗澡、煮飯,提到對於這次出國最有感覺的是「洗澡不用再燒水了」。

嘉興國小合唱團27日已抵達維也納,比賽將於6月2日正式展開。圖/翻攝自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臉書

 
合唱團團員高昊煒平日放學返家後,都要幫忙照顧中風的奶奶及年幼的弟弟,他的爸爸靠著打零工養活一家老小,因此高昊煒生活和課業都是自理,從未讓爸爸擔心,高爸爸昨天受訪時也提到,兒子傳了很多合照,他還告訴兒子「要多拍自己,畢竟這輩子可能就出國這麼一次」。

嘉興國小義興分校的校長表示,正式比賽將於當地時間6月2日上午10點開始,學童們將在賽前和各國的合唱團交流,用學童們純淨的歌聲征服眾人,揚名國際讓世界聽見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合唱團#貧困#燒水#洗澡#捐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43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