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以1小時內到嗎! 脫臼男受困催警消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7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22:36

新竹縣一名62歲男子,前天早上與親友到尖石鄉鎮西堡登山,在深山裡的步道摔傷脫臼,無法繼續行走,親友趕緊報案救援。到場後男子竟然向消防隊員要求,5公里的山路能不能1個小時到登山口,甚至還堅持送往路途多20公里的台大新竹分院,讓整起救護花了12個小時才結束,讓義消們看不下去替消防員叫屈。

圖/TVBS

 
大批救難人員,小心翼翼地搬運著傷者,山路崎嶇;跋山涉水,冒險踩在樹幹上穿過小溪,這趟搜救難度高。

一名62歲的男子,25日與親友前往新竹尖石鄉鎮西堡爬山,不料在神木區的最深處不慎跌傷脫臼,無法行走,親友隨即報案,搜救隊到場後,不只沒得休息吃午餐,男子竟然要求5公里崎嶇的山路,能不能在1小時內趕到,而且親友和他還堅持指定送往新竹台大分院,而不是比較近的榮民醫院,整起救護花了近12小時才結束,消防分隊人員回到尖石,已經深夜,讓義消人員為他們抱屈。

消促會理事長楊適瑋:「我的看法是,我們不會隨便去答應他所說的要求,我們不會在現場答應他,就是他一定就是要這樣,硬要求要照他的方法,或者是要達成他某些訴求,的確就有可能會在現場造成摩擦。」

 
圖/TVBS

當下的救援時間點,10:36分接獲報案,警消在1分鐘後就馬上出動,而且為了搶時間不敢多休息,但當下山路崎嶇時在很難搬運,5公里的路程根本不可能1小時內抵達。

消促會理事長楊適瑋:「必須要明確讓民眾知道,台灣目前在山搜這個領域上,它能做到的事情就是有限,我覺得尊重專業這4個字,在台灣現在是非常需要,被重視的一件事情。」

圖/TVBS

家人受傷,家屬當下心急難免,但也希望民眾能多多相信專業,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摩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山搜#救援#脫臼#搜救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42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