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孟買樓塌壓死12人 民眾警消徒手挖掘7獲救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3: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孟買一棟4層樓建築16日上午突然倒塌,造成至少12人死亡、40多人受困瓦礫堆。目前知道,已經有7人獲救,救難工作還在進行,由於事故現場推土機無法靠近,救難人員跟民眾,只能徒手挖掘,讓搜救過程更加困難。

受困民眾一個個從瓦礫堆中被救出,表情相當痛苦。印度金融重鎮孟買一棟4層樓建築16日倒塌,造成至少12人死亡、有數十人因為來不及逃生、被困在坍塌的樓房底下,救難隊跟民眾不眠不休展開救援、現場相當混亂。

 

目擊者:「當時正在下雨,還有強風,然後我們聽到響亮的『砰』的一聲,好像什麼東西掉了,有人喊說大樓倒塌了所以我們趕到這裡。」

上午11時40分左右,爆出轟然巨響,大樓突然倒塌。由於路面狹窄,推土機無法靠近,電線、鐵欄杆跟水泥塊交錯糾纏,大家只能徒手挖掘,搜救相當困難。

孟買市政官員:「這是一個非常不幸的事件,我們從殘骸中拯救了大約7人,可能有更多人被困在廢墟下面。」
 

警消跟民眾只能搶時間、以接力方式,持續救援。

印度記者:「這其實是一棟有百年歷史的建築,旁邊有違建,這讓兩棟建築,似乎變成同一個建物,而倒塌的是違建。」

這是孟買10天內傳出的第二起建築物倒塌意外,有專家表示,建商偷工減料,加上主管單位未落實查核,甚至可能收賄放水,還有雨季暴雨攪局,導致意外頻傳,無辜民眾受害遭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建築#倒塌#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96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