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壁蓋樓我家「龜裂」 建商與27戶談和解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20:11
圖/TVBS
圖/TVBS

隔壁蓋大樓,住家牆壁竟然到處龜裂!新北市泰山有民眾表示,住家正後方在興建大樓,建商開挖地基到到地下三層,導致他們房子的基礎結構,嚴重位移,多達27戶居民受到影響。不過建商表示,其實鄰損的住戶,都是老舊的既成違建,目前已經跟其中一半的住戶,達成和解,其他受損的住戶,也正在溝通改善。

受害住戶褚先生:「這個的話是整個裂裂裂,一直裂到地板,裂到這邊啦。」

 

指著牆上的裂縫,實在好無奈。從天花板到地板,都明顯龜裂,就連臥室也出現同樣情況。

受害住戶褚先生:「怕地震的時候,整個就拉下去,整個倒下去的話,我們也沒辦法啊,這個啊有沒有,這個都是中空的啊。」

會這麼害怕,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在這裡住了三十幾年,房子首度出現問題。住戶指控,這全是後頭的工地惹得禍。
 

圖/TVBS

受害住戶褚先生:「就是他們開始挖之後,大概隔大概一個月,這邊開始裂縫開始出現,縫就越來越大。」

新北市泰山這個建案,動工至今已經一年多時間。建商在開挖時,地基往下挖了三層。加上建案疑似在斜坡上,後頭還有整排住宅,雖然有水泥擋土牆做防護。不過至今還是有27戶住家受到影響。

記者vs建設公司宋襄理:「一戶一戶,每一戶都有去拜訪他們,該和解的部分,該做修正的部分,我們這裡都完成了。」

建商拿出誠意,偕同住戶找來第三方調解。甚至還有兩個土木技師公會,來做民宅垂直測量。三個測量點,普遍都有些微傾斜。

圖/TVBS

記者vs建設公司宋襄理:「他們當初自己做違建的部分,都沒有裡面都沒有鋼筋混凝土,主要裂縫也都是在他們的違建。」

一方說住宅本身就有問題,另一方則指控建商罔顧人命。但住戶強調,已經跟13戶達成和解,進行修繕,希望用誠意,維持敦親睦鄰的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牆壁#修繕#違建#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64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