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怕各彈各的調! 住商混合大樓居民頭痛

記者 張心 吳筱凡 / 攝影 蔡明勳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21:22

遭小偷的大樓,共有114戶,因為管理員無法過濾,誰是大樓住戶,誰又是旅館的客人,加上櫃台並非24小時全天候都有管理員,包裹因此失竊。有住戶為了改善大樓狀況,跟旅館還有餐廳協商,包括頂樓違建,以及管線問題,但雙方遲遲沒有共識,反觀周邊另一棟大樓,一、二樓有知名台菜餐廳,跟火鍋店,但因為跟住戶相處和睦,大樓窗明几淨,達到雙贏的局面。

圖/TVBS

 
熱水爐吵鬧音,白色管線密密麻麻,幾乎覆蓋大樓頂樓,還有好幾座熱水爐,運轉時聲音轟隆隆,再往這頭看,電線雜亂纏繞,這棟住商混合大樓,屋齡超過40年,住戶代表搬進來2年多,想跟商家解決問題,卻頻頻碰壁。

住戶黃小姐:「每天早上7、8點噪音很吵,已經有叫人家來估價200多萬,管委會決議要做,可是商家在杯葛。」

旅館業者林經理:「整個頂樓當中,不是只有我們有熱水器,也有冷氣主機,還有水塔,那你說叫大家都搬走,大家情何以堪。」

 
圖/TVBS

旅館業者強調,承租營業時違建就在,不能怪他們,實際詢問市府建管處則這樣說。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一樓餐廳後方是有違建鐵皮跟冷卻水塔,10樓屋頂也有熱水爐違建2座,今年8月23日會執行強制拆除。」

記者吳筱凡:「台北市中山區有不少住商混合新舊大樓,但往往住戶跟業者之間,都有不同意見,不過也有和諧相處的例子。」

圖/TVBS

同樣位在中山區這棟大樓,一、二樓是知名台菜餐廳,旁邊還有火鍋店,但大樓內部看不到油漬,兩棟住商混合大樓相隔不遠,仔細看左邊的管理員不足,有時候得唱空城計;但右邊這棟,一樓有鐵門,管理員也三班制,還有公告欄跟住戶意見箱,頂樓管線整齊乾淨。

因為餐廳每年回饋24萬,住戶得以改善公設,不只住戶住得安心,用餐客人也覺得乾淨,住商各退一步,才能達到雙贏的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管理員#公設#小偷#建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430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