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少數民族 結果共218筆

  • 緬甸指責孟加拉 拖延洛興雅難民遣返

    緬甸今天指控孟加拉,拖延遣返8月以來逃離若開邦(Rakhine state)的洛興雅穆斯林。這些無國籍少數民族在孟加拉難民營的居住環境已惡化。
    2017/11/01 19:04
  • 緬甸對待洛興雅人方式惹議 美考慮制裁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針對緬甸當局對待洛興雅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方式,美國正採取措施並考慮採取更多一系列行動,包括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實施針對性制裁。
    2017/10/24 13:48
  • 陸《親愛的客棧》節目、海報 爆抄襲《孝利家》

    大陸又有一檔新的實境秀要開播,《親愛的客棧》由王珂、劉濤夫婦在內的4人一起到少數民族地區,用20天的時間開一家客棧,體驗類觀察,首集節目找來TFBOYS成員易烊千璽當來賓,不過預告和海報一公布後,被網友抓包疑似抄襲韓國真人秀節目《孝利家民宿》,就連招待客人的故事內容也超級相似。
    2017/10/07 12:56
  • 向黨表忠心? 新疆要求少數民族家庭掛習近平像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當局要求當地少數民族家庭1日起要懸掛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肖像,政策已在阿勒泰地區富蘊縣率先實行。
    2017/10/03 13:50
  • 她不是新垣結衣?激似國民老婆 鄉民暴動了

    揉揉眼睛仔細看,她不是「國民老婆」!《批踢踢實業坊》有鄉民日前在「表特版」分享了多張正妹的照片,讓大批網友都暴動了!因為該名正妹激似日本藝人新垣結衣,原來照片中的空靈女孩是中國少數民族「土族」的美女龍夢柔,同樣有著一雙大眼睛與超級療癒的甜笑,讓鄉民看得都著迷!
    2017/10/01 15:52
  • 羅興雅難民船翻覆 60死多名嬰孩溺斃

    緬甸穆斯林少數民族羅興雅人,持續逃往孟加拉,目前人數突破50萬人。
    2017/09/30 08:24
  • 緬甸衝突洛興雅人受苦難 歷史一次看懂

    緬甸8月爆發暴亂以來,數以萬計洛興雅人(Rohingya)逃到孟加拉。為什麼緬甸逾100萬洛興雅人會被認為是世界上受到迫害最嚴重的少數民族,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整理如下:
    2017/09/05 10:41
  • 緬甸軍燒村血腥屠殺 10萬羅興亞人大逃亡

    緬甸又爆發種族血腥殺戮!緬甸政府軍聲稱,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在當地製造恐怖活動,大舉揮軍放火燒村,屠殺羅興亞人,許多婦女遭緬甸軍性侵殺害,大批羅興亞人連夜逃往孟加拉,邊界湧入進十萬名的難民。
    2017/09/04 22:28
  • 躲避大屠殺! 興亞人雨季涉險渡河 

    緬甸西部地區的少數穆斯林民族羅興亞人,遭到緬甸軍方的迫害,在過去7天裡已經有超過7萬名羅興亞人,逃到鄰國孟加拉,不過現在正值東南亞的雨季河水十分湍急,羅興亞人冒險渡河,結果卻發生了船難,17名婦女和孩童的屍體被沖上了孟加拉的河岸,畫面震驚國際社會,全球的穆斯林國家,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和印尼都同聲譴責緬甸政府,而同樣受到責難的,還有民主鬥士翁山蘇姬,她在國會拿下執政權後,對於軍方迫害少數民族始終保持沉默毫無作為,讓支持她的民眾非常的失望,緬甸政府還也下令禁止聯合國人道組織進入緬甸,羅興亞人未來的處境只會更佳的惡化。
    2017/09/04 19:39
  • 緬甸軍放火燒村 10萬羅興亞人邊界大逃亡

    住在緬甸境內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8月下旬襲擊緬甸軍之後,引來大規模報復。緬甸軍人入侵羅興亞人的村落,到處殺人放火,包括小孩在內,至少有400人遇害,將近10萬羅興亞人,展開大逃亡。
    2017/09/04 17:25
  • 人權女神崩壞? 網路連署收回蘇姬和平獎

    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所遭遇的人道危機,讓過去世人眼中的翁山蘇姬,逐漸從政治偶像淪為被批評的對象。網路上有人權團體發起連署,要求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撤銷蘇姬的桂冠資格,不過由於連署人數不足,要回收和平獎的訴求,最後並沒有成功。
    2017/06/20 22:00
  • 中共無所不管 連維族人取名都要管

    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今天出示一份遭中共當局限制的少數民族取名列表,一些維族人常見的名字如吉哈德、穆哈買提等都遭禁止,原因是具有「分裂意識」與「宗教意識」。
    2017/04/19 13:40
  • 難逃緬軍趕盡殺絕 羅興亞童陳屍海灘

    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因為信奉伊斯蘭教,時常遭到佛教徒迫害,軍方更是趕盡殺絕,上個月就有一群羅興亞難民搭船逃往孟加拉避難,但卻因為超載不幸沈船,其中有名16個月的的男童埋頭陳屍河畔,儼然是敘利亞3歲難民男童的翻版。
    2017/01/05 13:02
  • FOCUS/緬警拍虐難民追殺羅興亞 嬰兒橫屍沙灘

    國際認知緬甸政府,其實是翁山蘇姬垂簾聽政,因此,緬甸的人權災難,現在大家會問:一輩子作為人權鬥士的翁山蘇姬在哪裡?羅興亞人屬於緬甸少數民族,長期遭公權施暴!一名警察自拍殘暴施打畫面還放上臉書,引發國際撻伐,事後翁山蘇姬政府為了平息眾怒,逮捕涉案的四名警員,聲稱追究責任,但對軍方持續遭指控的暴行,依舊沒有正面承認或有任何作為,這讓更多羅興亞人面臨慘劇,逃亡到孟加拉!當中包括一家人渡河逃亡遭到緬甸政府追殺,溺斃的包括3歲男童,毫無生氣的趴在沙灘上,小小的臉蛋埋在沙堆中,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2017/01/04 19:28
  • 13諾貝爾得主聯名! 譴責翁山蘇姬坐視屠殺

    緬甸人權鬥士「翁山蘇姬」的諾貝爾和平獎光環後蒙上陰影,由於緬甸境內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長期受到歧視壓迫,翁山蘇姬卻視而不見,被批評有違諾貝爾和平獎精神,現在13位諾貝爾獎得主聯名向聯合國發表公開信,要求關注緬甸的羅興亞人道危機,同時批評翁山蘇姬毫無作為,絕口不提遭受迫害的羅興亞少數民族,坐視人道災難發生。
    2017/01/02 20:50
  • FOCUS/殘虐種族清洗 緬甸軍屠殺百名羅興亞人

    緬甸軍方發動大規模的掃蕩行動,對象是住在叢林中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已經至少造成100人死亡,聯合國官員稱簡直是進行種族清洗,目的是要將這群人從緬甸全面驅逐,導致3萬人流離失所,很大一部分湧入相接壤的中國大陸和孟加拉。
    2016/11/25 19:59
  • 美選小知識/選民年輕、少數民族多 民主黨特色報你知!

    美國的民主黨於1828年成立,政黨傾向是自由左派,主張社會福利、階級平等,吉祥物是驢子。著名的總統代表人物有羅斯福、甘迺迪以及現任總統歐巴馬。
    2016/11/02 10:16
  • 快訊/赴陸參展名稱被迫用「少數民族」 原民會退展

    原訂今天10家原住民業者,要前往大陸參加第10界的杭州文化創意博覽會,沒想到卻遭主辦方要求,參展名稱要以「少數民族」取代「原住民族」,10家業者代表,認為主辦方在沒經過同意的情況下,強行拆除原民會機關全銜,所以決定全面退出文創展。
    2016/10/20 20:47
  • FOCUS/東倫敦餐飲大熔爐 能祭四方五臟廟

    刻板印象中的倫敦食物是難吃無味,不然就是很貴,其實倫敦是個世界最大的民族熔爐之一,1/3人口屬於少數民族,這些移民將豐富的家鄉美味引進倫敦,早就改變了我們認為的英國食物,現在我們就要去東倫敦的一條街道,紅磚巷,從移民史來看英國餐桌的演變。
    2016/02/16 21:07
  • 海馬、蒜頭、蟬蛹都能烤 陸燒烤店爆發式成長

    回族是大陸少數民族中分布最廣的族群,約1060萬人,新疆燒烤、回族烤全羊是他們的特色食物,在大陸北方,燒烤店跟台灣手搖飲料店一樣密集,近2年大陸燒烤店因為生意太好,呈現爆發式成長。
    2015/12/18 16:52
  • FOCUS/推土機來了!房舍消失 地底褐煤見天日

    德國東部鄰近波蘭,有許多「索布」人的村落,這個少數民族從中世紀就居住在這個區域,小歸小,許多村落都力行環保,太陽能還有生質燃料算是普遍,但是近年來許多村落整個遭到拆除、居民被迫遷移,為什麼呢?因為村莊的地底下蘊藏大量褐煤礦,包括瑞典來的電力公司在這裡開採煤礦、燃煤發電,露天礦坑的巨大煙囪排放骯髒的濃煙,應該是綠色能源模範生的德國為了挖掘褐煤礦,犧牲掉了努力致力永續能源的村莊。
    2015/12/07 20:46
  • FOCUS/2016月曆已經有「她」 押準明年看她

    緬甸結束軍政府統治後,第一場開放民主選舉,共有90個政黨6000多位候選人角逐1142個中央和地方議會席次,非常激烈。最受注目的,是首度以候選人兼黨主席參選的翁山蘇姬。由於執政黨在國會,已經有1/4軍方保障席,只要拿下三成席次,就可以確保執政,所以翁山蘇姬領導在野黨,勤跑基層,特別是少數民族居住的村落,因為緬甸多達135個少數民族,佔了1/3人口,被認為是牽動選情關鍵,當然執政黨也不是省油的燈,在投票前三週,跟少數民族武裝勢力簽署全國停戰協定,希望拉抬執政黨聲勢。
    2015/10/28 20:37
  • 150公尺長桌 清境長桌宴秀200道菜色

    一年一度的「清境火把節」活動,由仁愛鄉清境農場博望新村的「長街宴」揭開序幕,300多位社區居民擺出百公尺長桌,端出200多道滇、緬、泰式料理,居民不僅扶老攜幼大啖家鄉味,也藉由「長街宴」話家常串起少數民族的情誼。
    2015/10/28 13:52
  • FOCUS/首都鬧油荒! 尼泊爾加德滿都大塞車

    尼泊爾新憲法,上個月9月20日已經正式上路,但沒想到爭議還在延燒,由於南部少數民族,持續抗議新憲內容,對他們帶有歧視,竟然將尼泊爾與印度,最重要的貿易關口,「比爾甘傑」佔領癱瘓。
    2015/10/01 21:10
  • FOCUS/暴動抗議新憲上路 尼泊爾動盪44死

    今年經歷兩場大地震的尼泊爾,因為嚴重天災反而催生出國家的新憲法,21日總統已經正式公告實施,這也是尼泊爾廢除君主制變共和國後第一部正式的憲法,耗時整整7年。但內容卻引發爭議,少數民族認為新憲法不公平,因為各族的國會代表比例被刪減,加上新劃分的省區也讓不同種族的人產生利益衝突 數以千計不滿的民眾發動抗議,演變成暴動造成44人死亡,大批鎮暴警察進駐部分區域實施宵禁,和首都「加德滿都」大舉慶祝的場面,形成強烈對比。
    2015/09/21 2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