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少數民族 結果共219筆

  • 快訊/日未加入英美制裁北京 讀賣:日無制裁法律

    歐盟及英國和美國,陸續針對大陸迫害新疆維吾爾極少數民族,祭出制裁方案。不過日本政府對北京的態度,一直都只是給予口頭警告,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原來日本無法跟進美國、英國加入制裁大陸的行列,是因為日本是G7成員國中,唯一沒有制裁他國高官立法的國家,因為擔心干涉大陸內政,才會遲遲無法祭出制裁。
    2021/03/23 13:37
  • 旅遊禁令+資產凍結  歐美為新疆人權議題制裁大陸

    針對大陸嚴重迫害新疆維吾爾極少數民族,美國和包括英國、歐盟、加拿大等盟友,在同一天宣布對大陸官員實施旅遊禁令與資產凍結制裁,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上星期的美中高層會談,跟今天的制裁無關,也不會改變美國和盟友對新疆人權現況的擔憂,這次也是歐盟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首次對大陸實施人權制裁。
    2021/03/23 10:21
  • 美中高層會談 美方將提維吾爾遭種族滅絕問題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與中國高層官員下週在阿拉斯加會談時,美方官員將提到中國穆斯林維吾爾少數民族遭到「種族滅絕」的問題。
    2021/03/12 15:32
  • 新疆涉侵害人權 英國將籲聯合國派員調查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先前傳出多位少數民族女性指控再教育營,存在性侵與虐待等現象,引發世界關注,路透社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預計將在英國當地時間週一,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談話,呼籲聯合國緊急派員進入新疆, 調查新疆地區相關的虐待事件,拉布預計透過譴責人權理事會成員國中國和俄羅斯的人權紀錄,來彰顯英國重返具投票權的成員國身分。新疆地區拷打、強迫勞動,和強制婦女節育等侵犯人權行為,正在大規模且有系統地進行,拉布強調必須讓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或其他獨立的事實查核專家,獲准進入新疆,且不受限制地進行調查,英國將為上述問題採取行動,希望其他國家能夠跟進。
    2021/02/23 15:45
  • 快訊/防新疆勞工遭剝削 美議員再提法案制衡

    美國兩黨參議員再提出「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確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勞改營生產的產品不會進口到美國,參議員盧比歐表示,中共對維吾爾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以及違反人道罪行,不能假裝沒看見,美國必須盡一切力量阻止,法案已經獲得大約30名兩黨參議員的支持。
    2021/01/28 10:05
  • 美國務院正式認定 陸打壓新疆作為構成「種族滅族」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經審慎檢視相關事證,認定中國正對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族」,自2017年起犯下任意拘捕、剝奪人身自由及強迫節育等違反人道罪。
    2021/01/20 09:30
  • 百萬維吾爾人遭拘留 美國會報告控陸犯下種族滅絕罪

    跨黨派的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今天發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可能在對待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時犯下「種族滅絕」罪行。
    2021/01/15 11:33
  • 英加譴責陸施虐維吾爾 相繼禁止進口強迫勞動產品

    英國與加拿大今天指控中國違反人權,以「野蠻行徑」對待維吾爾少數民族,並宣布新規定,禁止進口疑似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
    2021/01/13 12:40
  • 為求兒子連生8胎 工人爸10年後收千萬罰單崩潰

    過去大陸採取「一胎化」政策,除了部分少數民族可生育第二胎,直到2016年才廢除,二孩政策全面實施。偏偏在華人圈,至今仍有不少人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四川一對劉姓夫妻為了想要生個男孩子,10幾年來一連生下8胎,劉男日前收到一張266萬3040元人民幣(約1146萬新台幣)的天價罰單,他看了當場傻眼,此事曝光也引發各界議論。
    2020/12/28 18:49
  • 「藏族吳彥祖」暴紅 陸各省瘋簽約拚旅遊

    大陸四川20歲藏族男孩丁真,11月初因為一段7秒影片,一夕成為網紅。高顏值和少數民族的神祕感,讓他一周就收服百萬粉絲,微博文章討論度突破15.7億次,讓丁真成為大陸各省旅遊部門以及媒體爭奪目標。連外交部發言人,都在網路上發文,和國外網友介紹丁真。
    2020/11/30 11:35
  • 北義大利松露季揭幕 封城鎖國.小衝擊

    陰暗的山洞,也能變身小型農場,伊拉克就有一名男子,在山洞裡種植秀珍菇,平均一天採收的量,可以達到8公斤,而他的出發點,是為了幫助長期流離失所的少數民族族人;另外在義大利,則是適逢一年一度的松露季,卻不巧碰上疫情二度封城,所幸松露展的主辦單位腦筋動得, 民眾只要在官網上訂購一盒,250歐元起的「品松露盒」,再搭配主辦方的線上視訊,也能舒服地在家上一堂「品松露課」!
    2020/11/12 19:51
  • 緬甸國會大選 翁山蘇姬領軍再次執政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成為全球焦點,而位於東南亞的緬甸,同樣備受關注,緬甸在8日,舉行了脫離軍事獨裁統治後的第二次民主選舉,雖然一如外界預期,75歲翁山蘇姬所率領的民主全國聯盟,成功連任執掌國會,但過去頂了五年的民主光環,也備受外界質疑,包括未能有效改善貧窮問題,以及化解和少數民族的衝突。儘管這次有高達3千多萬的註冊選民,但卻有150多萬人,因為政府為了壓制反對勢力,被剝奪了投票的權利!
    2020/11/10 20:00
  • 先新疆後西藏 陸允外媒報導少數民族政策

    大陸政府最近罕見允許外國媒體,報導他們的少數民族政策。除了新疆自治區召開中外記者會宣布,被國際譴責所謂的「培訓中心」所有學員,現在都已經結業,開始過正常生活。此外,路透社記者也前往西藏學校,採訪當地的雙語教學。
    2020/10/18 20:10
  • 全球39國齊發聲 籲陸尊重新疆及香港人權

    美國、日本及許多歐洲聯盟國家今天聯合呼籲中國尊重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的人權,並對香港現況表達關切。
    2020/10/07 11:30
  • 陸長假旅遊人次破4億 雲南景點最熱門

    大陸十一國慶長假已經過了一半,根據官方統計,前四天全國出遊人次超過4億人,旅遊收入突破1兆3千萬台幣,相比去年同期,恢復了78%。旅行社業者受訪表示,疫情期間民眾都被悶壞了,這次長假更傾向於到有自然風光的地方旅遊,雲南成為最熱門的省分。
    2020/10/05 12:53
  • 內蒙古爆「護母語運動」 外媒:萬人上街頭抗爭

    大陸內蒙古教育廳發布一項新政策,要求當地少數民族學校,9月1日起上課都要以中文取代蒙古族母語,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擔心少數民族被抹煞,外媒取得當地居民拍攝的影片,有上萬人上街抗議。
    2020/09/03 13:42
  • 內蒙古漢語教學引罷課 官方:堅決落實主動宣講

    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本學期推出國家統編漢語教材,引發蒙人大規模抗議與罷課,但內蒙官方昨晚決定,要堅定堅決地落實統編教材使用,各級部門、學校要主動宣講政策,保證學生正常上學。
    2020/09/03 12:44
  • 內蒙推新雙語教育政策 民間憂蒙語陷生存危機

    中國內蒙古官方近日推新政策,要求當地以蒙古語授課的小學自秋天開始改用全國通用語言教材。BBC報導,有學者擔心此舉削弱母語教育,也有違憲法對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平等的保障。
    2020/08/31 10:17
  • 越南小歐洲隱藏版美食 名廚就愛「竹筒烤蛙肉」

    越南的中部高原城市「大叻」,因為氣候涼爽宜人,又留有許多法國殖民時期的建築,因此被稱為越南「小歐洲」,這裡不但能看美景,還能品嘗到越南少數民族料理,包括用竹筒烤青蛙肉等等,透過TLC旅遊生活頻道,帶您一起來看。
    2020/08/18 19:43
  • 美商務部再開鍘 制裁11家侵犯新疆人權中企

    美國商務部今天以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為由,對11家中企祭出制裁。這是繼財政部制裁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多名中共高官後,美國再一次針對新疆人權侵害祭出制裁。
    2020/07/21 09:45
  • 強迫絕育、墮胎! 新疆婦女控陸「慢性種族滅絕」

    大陸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的壓迫,遭到國際社會譴責,現在又有曾遭迫害的女性,現身說法,指控大陸政府在當地進行「慢性種族滅絕」,強迫她們節育,裝避孕器,甚至有人被強迫摘除子宮,當地的生育率近年大減六成,都指出大陸政府嚴厲迫害少數民族。
    2020/07/01 23:47
  • 抑制新疆少數族裔人口 中國遭控強制維族婦女節育

    根據一份今天發布的研究報告,中國正在新疆執行強制婦女節育政策,很顯然這是為了遏止當地的少數族裔人口成長。
    2020/06/30 10:07
  • 白宮六四聲明 籲中國尊重人權履行對香港承諾

    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之際,白宮今天發出聲明,要求北京履行「世界人權宣言」與「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維護中國公民權利與自由,並停止迫害少數民族與少數宗教族群。
    2020/06/05 09:19
  • 快訊/亞馬遜雨林「亞諾馬米」少年 罹新冠肺炎亡

    巴西衛生當局宣布,一名住在亞馬遜熱帶雨林的少數民族亞諾馬米人少年,因為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病故,這名亞諾馬米族少年年僅15歲,他在這個月三日因為發燒和呼吸困難住院,即使送往都市的醫院治療,仍然回天乏術,巴西當局表示,亞諾馬米人因為與世隔絕,免疫力不如一般人,擔心疫情恐怕會造成亞諾馬米族人大量死亡。
    2020/04/11 13:16
  • 為搶中國市場大餅 歐洲足球隊寧切割熱門球星

    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兵工廠隊球星厄齊爾因批評中國對維吾爾少數民族採取的政策,遭球隊劃清界線。但對熟悉歐洲足球隊搶食中國市場大餅的人來說,兵工廠隊的行為並不令人意外。
    2019/12/18 1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