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諾貝爾得主聯名! 譴責翁山蘇姬坐視屠殺


發佈時間:2017/01/02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3 15: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人權鬥士「翁山蘇姬」得諾貝爾和平獎光環後蒙上陰影,由於緬甸境內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長期受到歧視壓迫,翁山蘇姬卻視而不見,被批評有違諾貝爾和平獎精神,現在13位諾貝爾獎得主聯名向聯合國發表公開信,要求關注緬甸的羅興亞人道危機,同時批評翁山蘇姬毫無作為,絕口不提遭受迫害的羅興亞少數民族,坐視人道災難發生。


 

緬甸軍警動手動腳,境內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遭到血腥鎮壓;茅草房子一把火燒了,村民拔腿狂奔逃命,緬甸軍方來者不善,不逃可能命都沒了。

緬甸羅興亞人:「軍隊一大早4點進村衝進我們的家園,把4人拖出家門,其中2人年紀很輕,有些人試圖逃跑,結果遭軍人開槍,我親眼目睹,大家都看到了。」

13歲和18歲的羅興亞少年慘死,鄰居拍下照片當作證據,網路上流傳更多駭人的畫面,屠殺兒童、凌辱婦女等暴行接連上演。
 

緬甸羅興亞婦女:「他們性侵婦女還把人凌虐致死,甚至殘殺新生兒,目睹一切後我嚇得逃離家園,因為我們也可能同樣遭到毒手。」

打從去年10月,3個靠近孟加拉邊境的緬甸警察哨站遭人血洗,引爆更大衝突,羅興亞人處境更加悲慘,從美國NASA公布的衛星影像顯示,超過1200棟羅興亞民房被燒光。

聯合國難民署官員麥基錫克:「顯然緬甸軍隊的目標,是對這群人(羅興亞人) 進行種族清洗。」

羅興亞人的哭聲傳到國際,人權團體大聲譴責,也把茅頭指向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

半島電視台主播:「一群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嚴詞批評,緬甸領袖翁山蘇姬未盡力保護境內的少數穆斯林羅興亞人。」

聯名向聯合國發表公開譴責信的23人中,就有13位諾貝爾獎得主,其中包括南非聖公會首位非裔大主教圖圖,還有最年輕貝爾獎得主馬拉拉在內。

《緬甸羅興亞人秘密大屠殺》作者:「這是一封前所未見的公開信,從來沒看過有哪一位諾貝爾獎得主被這麼多其他得主譴責,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的公開譴責信了,去年5月就有7名諾貝爾獎得主,發文指控翁山蘇姬坐視種族屠殺。」
 

翁山蘇姬始終對羅興亞人受到的迫害保持緘默,甚至連羅興亞人這個字眼都沒有從她口中說出來過。

旁白:「翁山蘇姬因為拒絕稱呼羅興亞人而被指為膽小懦弱,還被達賴喇嘛等人批評,然而她後來也要求美國政府不要使用羅興亞這個字。」

來自國際的批評聲浪不斷指向翁山蘇姬,2013年接受BBC訪問時,她甚至不願意承認這是種族屠殺。

BBC主持人(2013.10):「有人說這是種族清洗。」

翁山蘇姬 (2013.10):「不、不、不,這不是種族清洗,這是一個新的問題,但它和其他問題都連結在一起。」
 

據說在這次專訪結束後,翁山蘇姬竟然動怒了。

旁白:「有報導指出 翁山蘇姬在BBC專訪之後,直說怎麼沒有人告訴我,我要接受一名穆斯林主持人的訪問。」

外界認為,緬甸國內絕大多數是佛教徒穆斯林僅佔4%,翁山蘇姬有可能是不想得罪那96%的人口。

記者:「妳受到大肆批評沒有出聲譴責羅興亞人所遭受的迫害,妳對此有何反應?」

翁山蘇姬:「我當然有譴責迫害,我向來都會譴責政府對一般人民違反人權的迫害,也許是因為我並沒有使用大家會喜歡的勁爆言詞吧。」

翁山蘇姬自稱多次譴責迫害暴行,只是隨著緬甸軍隊施暴的證據越來越多,長年的宗教和種族問題該怎麼解決,翁山蘇姬面臨重大考驗。

半島電視台主持人:「翁山蘇姬曾經被軟禁15年,等待了15年才爭取到正義,如今她掌權了,她要羅興亞人等多久才能獲得正義?」

從世人敬重的人權鬥士,到現在面對羅興亞人危機卻一直沒有實質作為,翁山蘇姬的和平獎光環隨之黯淡,淪為眾矢之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山蘇姬#羅興亞人#緬甸#諾貝爾獎得主#人權#少數民族#譴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2843

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