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少數民族 結果共219筆

  • FOCUS/暴動抗議新憲上路 尼泊爾動盪44死

    今年經歷兩場大地震的尼泊爾,因為嚴重天災反而催生出國家的新憲法,21日總統已經正式公告實施,這也是尼泊爾廢除君主制變共和國後第一部正式的憲法,耗時整整7年。但內容卻引發爭議,少數民族認為新憲法不公平,因為各族的國會代表比例被刪減,加上新劃分的省區也讓不同種族的人產生利益衝突 數以千計不滿的民眾發動抗議,演變成暴動造成44人死亡,大批鎮暴警察進駐部分區域實施宵禁,和首都「加德滿都」大舉慶祝的場面,形成強烈對比。
    2015/09/21 20:51
  • FOCUS新聞/曝光!泰馬叢林秘境 羅興亞難民煉獄

    這個月在泰國、馬來西亞邊境陸續發現上百處亂葬崗,裡面數百具遺體可能都是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他們因為遭緬甸政府迫害,利用管道逃出來尋求生路,沒想到反遭人蛇集團把持,人蛇集團利用泰馬邊境深山,設立數十個慘無人道的拘留營,初步調查更發現,不少泰國地方官員竟然也涉案。
    2015/05/27 21:39
  • 【FOCUS新聞】超過2000人海上難民 東南亞外海沉浮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上難民潮不只是發生在歐洲,現在東南亞也出現人蛇丟包,難民海上沉浮的悲慘事件。這些難民的背景,叫羅興亞人,他們是聯合國認定,世界上受到嚴重迫害的少數民族之一,原來世代住在緬甸和孟加拉,人數約有80萬人,長年受到緬甸迫害驅逐,過去多逃往鄰國泰國,現在泰國加強邊境管制打擊偷渡客,逼的羅興亞人,轉向逃往印尼、馬來西亞,連續兩天發現,好幾艘難民船,總數滿載2000人,被人蛇丟包慘無人道
    2015/05/12 21:18
  • 陸統戰部管宣傳教育 台商組織交流頻繁

    女台商董淑貞有大陸的中共中央統戰部幹部身分,引發爭議。但她接受訪問時認為,這就像是台商組織進行兩岸交流活動,而表示,大陸統戰部海外聯誼會有上千人中,大約50人是台商。而兩岸學者表示,所謂的統戰指的是統一戰線,宣傳交流大陸官方思想,對象除了台港澳團體,其實也包含少數民族、宗教等組織
    2015/05/06 19:35
  • 【FOCUS新聞】​踏進紫禁城博物館 威廉王子登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9年前,當時60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夫婿菲利浦親王,受邀出訪中國大陸,這是史上第一次訪問大陸的英國皇室,鄧小平等高官都親自迎接,英國女王當時也登上長城、參觀兵馬俑,遠赴雲南拜訪少數民族。現在他的孫子威廉王子出訪中國大陸,第一天就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還走訪紫禁城、參觀四合院,史家胡同博物館。星期二,3月3日前往上海,為英國官方在上海舉辦的創意英倫盛典活動開幕,還有出席英國電影首映會。星期三,3月4日再到雲南參訪大象保護區,同時發表反對非法走私野生動物的演講,之後結束4天大陸之行,返回英國
    2015/03/02 22:06
  • ​【FOCUS新聞】「最美高鐵」通車! 貴廣高鐵炒熱週末旅遊

    26日大陸貴廣高鐵開通,號稱是最美的高鐵路線。貴廣高鐵涵蓋大陸西南地區,貴州、廣西、廣東三省,路線是從貴州貴陽到廣東廣州,以往20小時車程縮短到4小時,沿線能見到包括貴州動族等少數民族風情文化,還有全球上最大喀斯特地形的桂林陽朔山水自然壯觀風景,另外還有廣東佛山,是李小龍、黃飛鴻等武術大師的故鄉,看準這全長857公里,21站,將吸引至少3倍觀光人潮,3省已經準備串聯大搶旅遊財
    2014/12/25 22:27
  • 【FOCUS新聞】全美公立學校 少數民族學生勝白人

    當人口結構發生變化時,教育、勞動力以及選民版圖都會發生改變,美國人口普查局2012年預測,到2042年,美國人口中,白人將不再是絕對多數,而現在學校剛剛開學,新學年,全美公立學校,白人學生的數目更首次被少數民族超越,其中西班牙裔就有1300萬人,問題是,這些拉丁美洲裔學生的家庭普遍貧窮,獲得的資源卻不夠,表現也遠遠落後,成為美國社會未來的一大隱憂。
    2014/09/15 22:03
  • 梁全威抽象畫作 供人省思「慾望」意義

    來自大陸少數民族「侗族」的梁全威,在台灣定居。
    2014/08/20 11:09
  • 無家可歸窩工地 雅茲迪難民到處躲藏

    伊拉克少數民族雅茲迪族,遭到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迫害逃亡,很多人雖然順利離開受困的山區,但不知道該何去何從,躲在還沒完工的大樓裡勉強度日,生活非常困苦,而在敘利亞邊界的難民營,也因為人數太多物資短缺,難民領不到需要的糧食,狀況相當危急。
    2014/08/15 22:22
  • 【FOCUS新聞】下台!8年伊總理馬里奇 國內外逼退

    僵持不下的伊拉克政局,今天終於出現一線曙光,總理馬里奇透過國營電視台宣布,不再爭取總理第三任,願意支持伊拉克總統新提名的人選阿巴迪,而就在同時,美國也宣布營救少數民族雅茲迪人的任務成功,空襲有效壓制ISIL勢力擴張,山區也還有不少空投物資,短期之內不會再進行大規模撤離行動。
    2014/08/15 20:51
  • 【FOCUS新聞】美發動四波空襲 「伊斯蘭國」組織上百死

    美國空襲伊拉克從7日下令至今,一再對北部的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發動攻擊,目前已殺死上百名伊斯蘭國武裝份子,摧毀無數他們的戰備武器,而且美國最新一輪攻擊,一口氣也發動四波的空襲,美軍和庫德族以及伊拉克政府軍聯手下,被伊斯蘭國圍困在辛賈爾山區的,少數民族雅茲迪人,現在已經有兩萬多人成功脫逃到敘利亞避難,庫德族也成功奪回兩座城市,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特別強調,空襲伊拉克沒有時間表,伊拉克總理馬里奇,居然忙著搞分化,對外發表演說要控告庫德裔的伊拉克總統違憲。
    2014/08/11 21:46
  • 空襲何時結束? 歐巴馬:為長期行動

    為了援助伊拉克少數民族,美國宣布對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進行空襲,目前行動進入第三天,但此時美國總統歐巴馬,不是在白宮坐鎮,而是一如行程安排,開始兩個禮拜的假期,還在媒體面前悠哉打起小白球,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但在度假之前,歐巴馬也說了,這次的空襲,不排除有擴大的可能,時間表可能比預期來得長。
    2014/08/10 07:53
  • ISIS大舉入侵 伊拉克難民坐困求援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大舉進攻庫爾德自治區,伊拉克少數民族雅茲迪族,被圍困在山上,沒有水、沒有食物,命在旦夕,不少難民被迫離開家園,有的逃到施工大樓,有的逃到城區教堂,他們身邊物資匱乏,只能過一天算一天,面對未來的去向也茫然不知。
    2014/08/09 11:27
  • 【FOCUS新聞】「伊斯蘭國」涉種族屠殺 歐巴馬授權空襲

    伊拉克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過去短短兩天,光在北部就攻佔至少六個城鎮,包括基督徒等的少數民族聚居的城鎮,都遭到占領迫害,這幾天伊拉克爆發的逃難潮一波接著一波,美國再也沒法視而不見,7日總統歐巴馬宣布,對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組織展開空襲行動,另外還要展開空投物資的人道救援,但美國仍堅持不出兵伊拉克,有鑒於先前的美伊戰爭元氣大傷,美國則表示已和伊拉克的庫德軍隊合作,提供情資給他們,儘管如此,分析指出美國不想再打地面戰爭,但恐怖組織卻不斷壯大,甚至將會透過來自歐美的聖戰士,反滲透回美國本土。
    2014/08/08 20:10
  • 【FOCUS新聞】「伊斯蘭國」鎮壓少數民族 13萬人逃難

    來關心伊拉克局勢,伊斯蘭激進武裝組織ISIS「伊斯蘭國」,從六月引爆衝突來,到處攻城掠地,不僅宣稱在橫跨敘利亞和伊拉克土地建國,掌控北部和西部大部分的領土的他們,還占領伊拉克最大水壩摩蘇爾水庫,以及五座油田,現在他們還鎮壓伊拉克的少數民族,要他們改信伊斯蘭,要不然就死路一條,其中以少數族裔雅茲迪人的情況最慘,主要居住城市被攻佔,13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2014/08/07 21:35
  • 超級安檢 公車搜包、禁寄化妝品

    大陸許多車站最近接連發生少數民族暴力攻擊事件,北京政府嚴正宣戰,在上海舉辦的國際高峰會,就加派2000武警站哨,100多輛武裝警備箱型車,甚至首度出現搭公車也要接受安檢,郵局連粉末、液態化妝品,通通禁止郵寄快遞。
    2014/05/15 21:21
  • 奇蹟王子李祥祥 自有生存之道

    就像台灣選秀節目一樣,原住民歌手的唱功往往讓人讚嘆驚艷,在大陸,少數民族天生的好歌喉,也常常瞬間就抓住了觀眾的視線。《夢之聲》節目進行至此,包括央吉瑪(藏族)、阿來(哈薩克族)、妥雲福(回族)、艾菲(回族)等,一路過關斬將,歌唱實力與個人魅力讓無數觀眾津津樂道。相比之下,漢族歌手真的好像沒啥亮點可當談資的。
    2014/04/30 17:03
  • 恐怖主義襲經濟! 《麗文正經話》今晚首播

    雲南昆明火車站日前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中國的少數民族政策引起國際檢視,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直接指明,「共產黨需要改變自己對待少數民族的政策。」然而,中國「寧嚴打、不容國土四分五裂」的思維,讓中共與新疆的恩怨未能了斷…。
    2014/03/17 16:28
  • 貴州火燒「侗寨」 300年古蹟成灰燼

    大陸繼這個月月中,雲南香格里拉大火後,貴州著名景點「侗寨」也遭祝融燒毀,這個具有300年歷史,曾經是當地保持最大、最完整的侗族村寨,100多棟房屋被燒毀,火勢延燒4個小時之後雖然順利撲滅,但損失台幣4850萬,大陸媒體報導,這裡居住了470戶、約2000多名少數民族的居民,所幸這次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14/01/27 12:27
  • 陸土豪農村 「農民」分紅年終領百萬

    歲末到了,台灣媒體都關注大企業發送年終獎金,對岸卻接連出現不少鄉下農村,領巨額分紅的報導,像四川一個少數民族的貧困山區小村,當地村合作社年度分紅,居然堆出合台幣6千5百多萬的「錢磚」,發送給農家,有人最多可以分到合台幣150幾萬,還有江西有一個農業公司,高調公開給種稻米的農民員工,發送好幾百萬的年終獎金。
    2014/01/15 11:27
  • 【中國進行式】零下50度神秘古老部落 馴鹿的家

    這次中國進行式,還有一個新體驗,就是「賞馴鹿」的特殊觀光,繼續走進「大興安嶺」的少數民族部落,看他們如何與馴鹿和冰雪一起過冬,也展現他們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大陸嚴寒的內蒙古,最低溫紀錄曾經撞破攝氏零下50度,連呼吸都困難的地方現在要發展觀光,他們能做的,其實就是…。
    2014/01/11 20:00
  • 【中國進行式】種地變表演! 哈尼梯田發「世遺」財

    中國大陸今年擠身世界文化遺產第二多的國家,最新申遺成功的地方,就是位在雲南紅河縣的哈尼梯田,這裡長年被官方列為貧困縣,當地的少數民族哈尼人,無不希望靠哈尼梯田翻身,尤其大陸的旅遊人數和創造的業績年年飆漲,拿今年十一長假來說,觀光人數與金額,就比去年同期成長了20%,創下高峰紀錄,還有出國旅遊的人數、消費金額也都巨幅增加;旅遊市場龐大,哈尼梯田是觀光的處女地,又有世遺光環加持,錢景驚人。
    2013/12/21 20:27
  • 與大陸統戰部門辦影展? 蒙委會挨轟

    立委踢爆,蒙藏委員會跟大陸解放軍總政治部宣傳部合作,舉辦大陸少數民族系列電影展,台灣官方居然跟大陸統戰部門合辦影展,讓立委跳腳大罵,蒙藏委員會解釋,說電影內容只是講述一些人物的故事,跟統戰無關,另外,新上任不到2週的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蔡玉玲,因為對蒙藏事務一竅不通,被立委連番考倒,最後壓力過大淚灑國會。
    2013/11/19 13:57
  • 兩岸跨海合作 助偏鄉孩童上學去

    在台灣已經成立29年的慈善基金會,最近和大陸「關心下一代基金會」合作,希望在6年之內能夠設立30個學校,讓偏遠地區或少數民族的學生也能得到平等的教育資源。
    2013/09/22 21:39
  • 雲南龍岡米干節 少數民族展風情

    您有聽過「米干節」嗎?其實「米干」是雲南民族特有的1種傳統美食,外型類似大家熟悉的板條,桃園縣政府晚間舉辦了「米干節嘉年華會」,現場有雲南少數民族的歌舞表演,以及美食市集,另外,舉辦地點還特別選在剛落成的雲南文化公園,縣長吳志揚也來到現場,跟著少數民族一起載歌載舞,氣氛相當熱鬧。
    2013/06/09 0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