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伊斯蘭國」涉種族屠殺 歐巴馬授權空襲


發佈時間:2014/08/08 20:10

伊拉克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過去短短兩天,光在北部就攻佔至少六個城鎮,包括基督徒等的少數民族聚居的城鎮,都遭到占領迫害,這幾天伊拉克爆發的逃難潮一波接著一波,美國再也沒法視而不見,7日總統歐巴馬宣布,對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組織展開空襲行動,另外還要展開空投物資的人道救援,但美國仍堅持不出兵伊拉克,有鑒於先前的美伊戰爭元氣大傷,美國則表示已和伊拉克的庫德軍隊合作,提供情資給他們,儘管如此,分析指出美國不想再打地面戰爭,但恐怖組織卻不斷壯大,甚至將會透過來自歐美的聖戰士,反滲透回美國本土。

伊拉克境內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勢力擴張驚人,過去短短兩天竟一口氣攻佔北部至少六個城鎮,甚至迫害少數民族改信伊斯蘭,面對可能的種族屠殺,美國總統歐巴馬終於有動作。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我授權在伊拉克的兩個行動,針對性空襲,保護我們的公民,以及人道救援幫助拯救,受困山中缺糧沒水,瀕臨死亡的數千人。」

美國強調這是一場人道救援,因為伊拉克東部西部以及北部大片領土落入「伊斯蘭國」手上,引爆大規模的逃難潮,距離第二大城摩蘇爾50萬人流離失所,才兩個多月,又驚爆少數民族雅茲迪族聚居的辛賈爾,近20萬人撤離,當中還有人被敵人圍困在山中,正因缺水缺糧,奄奄一息。

最大基督城克拉克斯等鄰近城鎮也受害,10多萬人出逃,庫德區這間教堂來了300多人避難,裡裡外外都擠滿了人,當中大多是婦孺小孩,家園被「伊斯蘭國」攻佔的恐懼,在他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難民:「炸彈擊中他(孩子)的家,當時他剛好在花園玩,他的頭被炮火擊中死了,什麼都不剩只剩雙腿,到處都是血,整棟房子被鮮血覆蓋,就像戰爭一樣。」

庫德族在北方掌控的城鎮,不少地方已像這樣成了難民的棲身之所,不過有地方容身算是好了,這群人則把這棟未施工完畢的工地當作家,情況看似慘到不行,但最起碼一條命還在。

難民:「情勢越來越危險,我們得逃出來,一萬五千人在短短幾小時變難民,這些陌生人入侵我們的城鎮,接著占領它。」

令人擔憂的是現在分析指出,「伊斯蘭國」勢力若再擴張,難保這些人不會滲透到歐美國家繼續作亂,因為他們靠著網路所吸收的成員無國界,當中不少人是來自的歐美聖戰士。

美國前中情局官員貝爾:「問題是他們是美國人,去敘利亞和伊拉克和伊斯蘭國奮戰,有美國護照能輕易進出,他們(邊境官員)相信,我沒法確認此說法,說伊斯蘭成員返國,不需護照能出入邊境,他們說這是個極大的威脅。」

即使是如此,美國仍不願派地面部隊入侵伊拉克,畢竟2003年伊拉克一仗,打了9年,人財兩失,究竟要怎對抗ISIS,消息說美國已提供情資給庫德軍隊,但若要進一步直接提供武器呢?專家點出了隱憂。

軍事專家:「風險是裝備會落入伊斯蘭國手裡,若你看看現在他們手上的武器,大多都是從伊拉克大兵,手上奪取的美國武器。」

另外現在歐洲不少國家也提高警戒,西班牙和法國凡是和ISIS有關聯的人,通通先抓起來審問再說,因為先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爆發的猶太博物館槍擊事件,就是ISIS一手策劃,這個激進組織的崛起,威脅到的顯然不限於中東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拉克#美國#恐怖組織#屠殺#人道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39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