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伊斯蘭國」鎮壓少數民族 13萬人逃難


發佈時間:2014/08/07 21:35

來關心伊拉克局勢,伊斯蘭激進武裝組織ISIS「伊斯蘭國」,從六月引爆衝突來,到處攻城掠地,不僅宣稱在橫跨敘利亞和伊拉克土地建國,掌控北部和西部大部分的領土的他們,還占領伊拉克最大水壩摩蘇爾水庫,以及五座油田,現在他們還鎮壓伊拉克的少數民族,要他們改信伊斯蘭,要不然就死路一條,其中以少數族裔雅茲迪人的情況最慘,主要居住城市被攻佔,13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逃難車潮從四面八方湧入,馬路被塞到水洩不通,沒有交通工具的則靠兩條腿,這群少數民族,庫德族古老教派雅茲迪人連夜忙逃難,全因他們在西北部城鎮辛賈爾的家,已成激進組織ISIS領土,13萬人被迫離開家園,這場景猶如聖經出埃及記的大逃亡。

逃難民眾:「我們從辛賈爾來到這裡,因為我們很害怕,我們的城毀了,我們所有的物品和家當,都留在房裡,還有我們的存款和身分證明,很多人都沒有時間收拾東西。」

他們全跑到同是少數民族的庫德自治區,尋求庇護,但有三萬人卻被ISIS圍困在山區,生命受威脅,雖然傳出伊拉克大兵已出動,直升機空投食物相救,但還是無濟於事。

逃難民眾:「我們逃到山上,現在待在那的人飽受飢餓之苦,沒有水,他們甚至抓了女孩性侵,要他們改信伊斯蘭。」

雅茲迪人是伊拉克少數民族有六千年的歷史,人口約60萬到100萬,教義融合拜火教以及基督教等多神信仰,ISIS視為是異教徒,看到戰火中同胞顛沛流離,在國會裡的議員忍不住聲淚俱下,因為雅茲迪人長年來屢遭迫害,發生在他們身上的屠殺居然有72次。

國會議員達希勒:「議長先生,超過五百人被屠殺了,議長大人,我們的婦女被殺害,被賣當奴隸,他們集體要滅掉雅茲迪人民,兄弟們讓我們把政治分歧放一邊,像個人一樣好好攜手合作,以人道為名展開救援,救救我們。」

凡是非我族類的教派聖地,遜尼派ISIS一律摧毀殺無赦,巴格達什葉派聚集的區域,遭炸彈攻擊47死,基督徒也同樣遭殃,為此上百名伊拉克人,直搗聯合國在巴格達的辦公室外抗議,高喊終止這場種族屠殺,但ISIS在各地不斷發出這個改信伊斯蘭,要不就死的威脅,嚇壞不少人。

基督教教堂人員:「有一家人被趕出家門,他們收到短訊通知,要他們上車離開。」

更壞的消息是,目前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區域都被ISIS收服,伊拉克最大的水壩以及五個油田,連庫德軍守衛的兩大城鎮也失守,要怎麼從武裝份子手中奪回失去領土,庫德族現在蠟燭多頭燒,因為除了軍備武器拮据外,還得援助亞茲迪人,該怎麼辦?只能對外求援了!

庫德軍隊將領:「我們要全球意識到包括美國,有人道援助的責任,來幫助雅茲迪族,他們是應該被關照的。」

這場衝突從六月爆發以來,據聯合國統計伊拉克,超過五十萬人流離失所、五千人喪命,何時能終止,彷彿這條塞滿逃難車潮的道路,看似無盡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恐怖組織#少數民族#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47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