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馬、蒜頭、蟬蛹都能烤 陸燒烤店爆發式成長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8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43

回族是大陸少數民族中分布最廣的族群,約1060萬人,新疆燒烤、回族烤全羊是他們的特色食物,在大陸北方,燒烤店跟台灣手搖飲料店一樣密集,近2年大陸燒烤店因為生意太好,呈現爆發式成長。

業餘歌手:「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

外頭熱情搖滾...。燒烤店員工:「4份28(桌),來個5號串 5號(桌)。」

裏頭同樣熱鬧滾滾,這不是酒吧、不是夜店,是北京的燒烤店,北方冬天太冷進屋吃燒烤是必要的。

民眾:「就是說在吃烤串的時候,是一種熱辣的感覺,只有說有音樂的時候才能更加的激情。」

中國大眾點評網報告,2013年起大陸燒烤市場開始爆發式成長,全大陸的燒烤店不含路邊攤,有店面的18萬家,年複合增長率56.4%,其中北方愛吃牛羊肉,西南方以烤魚為主,中西方以羊為寶。

民眾:「我們都是比較喜歡吃肉,然後這個最好的選擇,口味比較重。」

記者陳相如:「在北京吃串燒,小到這麼小的蟬蛹,大到這麼大隻的羊腿,通通都能成為串烤的主角。」

雖然不能像內蒙或新疆來個烤全羊,但是這一隻羊腿,炭火上噗滋噗滋的肉汁,在氣溫只有1度的北京確實很誘人,而大陸什麼都能烤、什麼都能串,蟬蛹只是其中之一。

民眾:「一次能吃20支烤串。」肉串汪店長:「一個人就是80到100(人民幣)之間。」

吃燒烤還不便宜,每人平均消費400到500台幣,比一頓正餐還貴,就像點滷味,每一樣都不貴讓人很放心,點完算帳幾乎都超過100元台幣。

民眾:「在居酒屋比較拘束,感覺這邊特別隨意。」

口味第一、氣氛第二、環境第三,換言之肉品本身、調味醬汁才是大陸民眾重視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疆燒烤#烤全羊#回族#燒烤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75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