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少將 結果共588筆

  • 搞戒嚴?首都憲兵擴編至1.1萬人 憲指部解答這原因

    為因應共軍威脅及可能對台發動斬首戰,負責衛戍台北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未來將在台北市增設一個南區憲兵營,憲兵部隊規模將逐年自現行5600人,擴編至1萬1000人。退役少將栗正傑在政論節目談及此事說,憲兵除了在戰場上督戰,以前戒嚴時代憲兵還會練習鎮暴操,如果用推的推不動,最後手段就是上刺刀,他更預言,憲兵擴編是為了戒嚴。對此,憲兵指揮部今(10)日澄清表示,適度調整現行兵力結構,以強化衛戍作戰能量,建置可恃戰力,籲請媒體勿以錯假訊息報導。
    2023/08/10 13:36
  • 掌權38年!71歲洪森交棒不言退 宣布至少再從政十年

    柬埔寨總理洪森的長子洪馬內今天獲柬埔寨國王任命為新總理,洪森未來將扮演何種角色引發關注。高齡71歲的洪森今天強調,個人政治生涯在交棒後仍未結束,至少將從政到2033年。
    2023/08/07 16:05
  • 前立委羅志明涉共諜案一審無罪 海軍退將夏復翔判5月

    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前立委羅志明涉共諜案,2人6年來引介48名退將赴中出團13次,遭依國安法起訴後收押。高雄地院今天上午一審判夏復翔5月,可易科罰金,羅志明無罪。
    2023/07/21 10:52
  • 侯友宜凱道遭噓爆、比倒讚 前少將曝:是做給「這群人」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參與凱道示威活動,雖然現場似乎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主場」,侯還是在演說時高呼「下架民進黨,讓侯友宜好好做」、「公平,正義,侯友宜」,引起集會群眾不滿。對此,前陸軍少將、市議員于北辰昨(17)日在政論節目中指出,侯顯然不是要當天場內的票,而是場外的,「讓深藍支持者看到侯友宜不一樣,看到侯友宜有勇氣」。
    2023/07/18 16:39
  • 中國「梟龍」戰機CP值大勝F-16 退役少將曝1驚人強項

    中國與巴基斯坦聯手打造JF-17梟龍戰機,可掛陸製PL-15、PL-10中長距離導彈,售價不到F-16V一半,將被伊拉克拿來取代老舊的F-16戰機。退役少將栗正傑分析,梟龍戰機對新興國家來講CP值高,除了便宜還可以掛載各種武器,不僅可掛陸製飛彈,還可以掛美製飛彈,是JF-17強項。他更點出最大強項,就是中國輸出這款戰機是專門外銷的,武器、飛彈、零件無限制供應,「不用看美國臉色」。
    2023/07/16 10:42
  • 國軍將官勗勉典禮 中將女兒超仙氣!全場「嬌」點變成她

    國防部6日舉行「112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典禮,晉任少將人員合計27員,其中國防採購室主任趙亞平中將的女兒與會觀禮,因甜美笑容加上亮麗外型,成為全場「嬌」點,引起在場人員討論。
    2023/06/07 10:35
  • 致敬7系列!BMW i5水箱罩內裝曝光 將於24日發表

    4月底時BMW才剛發布新i5純電房車正在進行夏季動態測試消息,並透露至少將提供eDrive40以及M60 xDrive兩種動力選擇,且將導入新一代VDM車輛動態管理系統之後,BMW再度針對i5發出預告。BMW日前藉由官方Instagram頻道釋出兩支短影音,分別曝光i5的飾光水箱護罩以及內裝設計模樣,展現大步向7 Series與i7靠攏的設計風格,並確認將再5月24日全球首演。
    2023/05/04 15:21
  • 太陽傳壞消息!保羅腹股溝拉傷至少缺賽一週 恐直接放暑假

    NBA鳳凰城太陽在季後賽第二輪面對丹佛金塊,太陽不只陷入0:2落後,當家主控保羅(Chris Paul)更傳出壞消息,他的腹股溝傷勢預計至少將缺席1周,但太陽卻有可能在保羅回歸前就被淘汰出局。
    2023/05/04 11:39
  • 漢光39號演習來了!2階段規劃曝光 實兵操演納全民防衛

    國防部今(26)日公布今(2023)年「漢光39號」演習,區分5月「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及7月「實兵演練」2個階段實施。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處長林文皇少將進一步說明,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為5月15至19日實施,運用「聯合戰區層級模擬系統(JTLS)」推演平台,實施5天4夜,連續24小時之對抗演習,實兵演習則是7月24至28日實施,演習重點包括「精進戰力保存」、「強化海上截擊與護航能力」、「提升國土防衛作戰效能」、「堅韌後勤支援措施」與「防疫措施」等。
    2023/04/26 12:50
  • 日本研究:美中為台灣問題動用核武 恐導致260萬人亡

    長崎大學核武廢止研究中心,基於目前國際情勢,針對實際在東北亞等地動用核武,會造成多少人喪命,進行模擬分析後,近日發表研究結果。結果顯示,若中美因台灣問題使用核武,至少將造成260萬人喪命。就算核武使用地區受限,在核武使用後的幾個月內,該地區仍會有至少25%的人口死亡。專家指出,各界有必要正視使用核武的風險,重新調整國家安全架構。
    2023/04/08 11:46
  • 私菸案遭記大過 柳惠千退伍轉任駐英公使

    總統府發布總統令,任命空軍少將柳惠千為駐英國公使,不過柳惠千曾因2019總統出訪私菸案遭記一大過一小過,這回一退伍馬上高升,顯示出總統蔡英文對他非常器重。
    2023/03/31 23:43
  • 蔡英文發總統令!「私菸案」遭記過少將柳惠千 轉任駐英公使

    總統蔡英文目前人雖在出訪行程,但總統府今(31)日發出總統令,任命前總統府副侍衛長、現任空軍督察長柳惠千少將擔任駐英國公使。值得注意的是,柳惠千曾於2019年蔡英文出訪爆發私菸案,當時其擔任副侍衛長一職遭記過處分,如今轉任政務官引發關注。
    2023/03/31 17:57
  • 歐盟力推《MiCA》監控數位資產交易 避免無預警破產重演

    歐盟推MiCA法案會改變虛擬貨幣的未來嗎?歐盟的這部新法律,至少將讓數位資產交易在當地變得更透明、更能預測,這對台灣有重要意義。
    2023/03/25 15:52
  • 馬英九訪陸惹議 邱毅:他提拔的李正皓、于北辰罵最兇

    前總統馬英九本月27日將率團到中國大陸祭祖及學術交流,國民黨前立委邱毅22日在臉書上指出,打從馬表示將赴大陸訪問後,台獨陣營便連番惡罵,其中以名嘴李正皓和退役陸軍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罵最兇、罵最勤快,也罵得最離譜,「不知道馬英九有什麼感覺,這兩個人可都是馬英九提拔上來的。」
    2023/03/23 10:21
  • 別小看伙房兵!退役少將曝:金門失聯上兵掌握「這1機密」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該兵目前在中國廈門,引發熱議,雖然該上兵為伙房兵,但外界仍擔憂有洩漏機密的可能。退役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表示,不要小看一個伙房兵,其對於情資掌握也不少。
    2023/03/14 12:39
  • 奧斯卡/史匹柏不敵威廉惠勒12次入圍 獲獎最多全輸給美軍少將

    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明(13)日登場,執導《法貝爾曼》的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是第9次入圍最佳導演,追平名導馬汀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提名紀錄,不過「入圍最多」仍由導演威廉惠勒(William Wyler)的12次為最高紀錄;「獲獎最多」則是鍍金4次的導演約翰福特(John Ford);導演克拉倫斯布朗(Clarence Brown)共6度錯失小金人,成為「槓龜最多」的紀錄保持人。《TVBS新聞網》統整奧斯卡槓龜、入圍、獲獎最多的導演。
    2023/03/12 14:06
  • 快訊/金門失聯上兵找到了 游到中國體力不支遭救起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二膽守備隊一名上兵於9日清晨點名時發現失聯,軍方緊急進行全島搜尋,據傳這名上兵穿著救生衣游到中國,但因體力不支被中國海警救起,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證實此事,不過金防部政戰主任、少將張榮順受訪表示,還不確定是不是這位上兵,還在查證中。
    2023/03/10 16:58
  • 「礁溪老爺」油鍋溫度過高起火 濃煙竄房間

    持續來關心礁溪老爺酒店的火警後續。當下疑似是油鍋的溫度過高,導致起火,再從排油煙管一路往上竄,上午火調課人員已經前往調查,而業者除了全額退費外,還安排四百多名旅客,到其他飯店住,也幫忙搬運行李等等。但要停業三天,接下來的旅客,業者一一通知退費或延期,光是訂房的損失,就至少將近五百萬元。
    2023/03/10 13:41
  • 中國人口負成長恐影響經濟 人社部:仍是勞動力大國

    中國人口在2022年出現負成長,外界關注勞動力減少將不利經濟發展。官方今天表示,中國依舊是人口和勞動力最多的發展中國家,大齡勞動力雖退出市場,但青年勞動力數量穩中有增。
    2023/03/02 17:01
  • 台灣燈會結束後「兔兔們」去哪裡? 最遠新家在金門

    「2023年台灣燈會」19日正式閉幕,活動期間累計超過1200萬人次觀展,今年以兔子為主題的燈會,增添許多可互動式的作品,帶給許多大小朋友深刻回憶。隨著燈會落幕,也有不少民眾好奇,「兔兔們」都去了哪裡?北市觀傳局說明,透過公開媒合會,本次受歡迎的兔兔作品有不少將在北市行政區或全台各地與民眾再相見,包括受歡迎的「兔兔餐包」、「光兔現蹤」等兔兔們都已經有「新家」了,最遠的甚至要飛到金門落戶!
    2023/02/26 15:59
  • 復仇前奏曲?傳威少將「會面快艇雙星」 有望續留洛杉磯

    作為曾經的「大三元製造機」,全明星後衛「威少」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被交易至爵士後動向未定,爵士球團也給予威少絕對的尊重,無論是選擇買斷、或是留在鹽湖城都不會有異議,而雷霆時期的前隊友喬治(Paul George)、公牛一哥拉文(Zach LaVine)也均對威少拋出橄欖枝,意圖招攬這位後場戰將。
    2023/02/18 14:27
  • 未來恐沒人修水電 10年少近20萬高職生

    少子化下,10年間高職生少將近20萬,當技職學生銳減,就會出現技術人才斷層,影響產業發展,而未來家裡馬桶、瓦斯壞掉,就找不到人修,以水電師傅來說,現在就越來越難找,消失的技術人才怎麼搶救,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10 22:44
  • 保護腦健康! 醫師:從「這幾個」危險因子預防否則下場慘!

    若要保護腦健康,就必須從已知的危險因子開始預防,應盡量避免頭部外傷;要好好控制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等三高代謝症候群;平常切勿過度飲酒,反而要多多運動維持良好體重;並多與朋友互動社交,培養持續自我學習精進能力,目前的藥物大多只能延緩腦力退化,仍無法治癒失智症。保護腦健康,應提早做好預防措施,就可減少將來罹患失智症的機率。
    2023/02/07 00:46
  • NBA塞爾蒂克塔圖姆轟31分 綠衫軍主場碾壓籃網

    塔圖姆(Jayson Tatum)今天砍下31分,帶領美國職籃NBA「綠衫軍」波士頓塞爾蒂克以139比96大勝缺兵少將的布魯克林籃網。
    2023/02/02 15:24
  • 羅志明、夏復翔捲共諜案 法官為防逃亡串證更裁收押

    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前立委羅志明捲入共諜案獲交保,雄檢抗告成功後,高雄地院今天依2人有高度逃亡、串證可能,更裁羈押禁見,且在看守所內禁看報紙、電視等。
    2023/01/19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