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結束後「兔兔們」去哪裡? 最遠新家在金門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6 15:59
北市府一樓中庭圓滾滾燈會作品「兔兔餐包」。(圖/北市府光源台北網站)
北市府一樓中庭圓滾滾燈會作品「兔兔餐包」。(圖/北市府光源台北網站)

「2023年台灣燈會」19日正式閉幕,活動期間累計超過1200萬人次觀展,今年以兔子為主題的燈會,增添許多可互動式的作品,帶給許多大小朋友深刻回憶。隨著燈會落幕,也有不少民眾好奇,「兔兔們」都去了哪裡?北市觀傳局說明,透過公開媒合會,本次受歡迎的兔兔作品有不少將在北市行政區或全台各地與民眾再相見,包括受歡迎的「兔兔餐包」、「光兔現蹤」等兔兔們都已經有「新家」了,最遠的甚至要飛到金門落戶!

北市府一樓中庭圓滾滾燈會作品「兔兔餐包」。(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擠在北市府一樓中庭圓滾滾的「兔兔餐包」們,在燈會期間總有許多人前來合影,可愛肥嘟嘟的兔兔餐包擠在一起,外型可愛受大小朋友喜愛,燈會結束後將會在兩處與持續賣萌,台東池上鄉取得牆面最大的餐包組合,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將帶走地上的兩隻萌兔。

「hi hide」將飛往金門。(圖/觀傳局提供)

位在忠孝復興站、民眾可以走進去看到害羞兔兔內心的「hi hide」的新家最遠,將飛去金門縣政府續展,若民眾有機會到金門就能再次看到那座溫暖的白色秘密基地。

位在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的「光兔現蹤」,光兔仰望地球上大型城市的模樣,這顆「地球」上更藏著隱藏的貓咪。(圖/林至柔攝)

 
同樣在東區吸引大家目光的漂浮兔兔「光兔現蹤」,未來將漂浮在文山區公所,持續用溫暖的白光照耀民眾。而敦化南路上一隻隻的白兔們,未來則也會在台北巿立動物園、文山區公所、大安區永康里辦公處、中山區松江里辦公處、麗寶樂園等地繼續看見。

台灣燈會期間,「台北兔給樂」每場次表演駐足超過千名親子群眾。(圖/必應創造提供)

燈會期間受親子喜愛的超人氣副燈「台北兔給樂」,因為具有故事性、互動性,加上可愛外型,燈會期間每場次表演駐足超過千名親子群眾,燈會結束後將秉持永續觀念,該作品是租賃2面433吋大型環保LED電視牆組成,配上獨特的燈光效果進行展演,故活動後將拆除相關設備歸還,希望民眾在燈會期間,有與其留下珍貴的回憶。

LINE FRIENDS在燈會期間現身四四南村,打造全球首創「Hi!兔兔」草編裝置。(圖/觀傳局提供)

至於趟在四四南村躺著的各式LINE FRINEDS兔兔,因為IP授權的關係,只限定在此次燈會能看見了!

墨西哥藝術家Lua Rivera(右)於瑠公公園打造1組15件大型編織藝術作品「榮容」。(圖/林至柔攝)

除了兔兔作品之外,由墨西哥藝術家Lua Rivera(路瓦·里維拉)於瑠公公園打造1組15件大型編織藝術作品「榮容」,將由台北市東區商圈發展協會、台東縣池上鄉公所典藏。Lua Rivera先前透露創作初衷時表示,當初是看到油、水的反光有了發想,將東區巷弄文化以「水」代表,人文與城市的發展則以「油」代表,水和油共融形成的形狀,象徵城市走過的歷史,也像是彩虹足跡,展現出台北市為同志、移工、勞工及原住民等人權議題帶來的共榮及包容。

藝術家朱志康創作的「彩虹教堂」,將由雲林縣政府典藏。(圖/北市府光源台北網站)

由藝術家朱志康創作的「彩虹教堂」,代表著在彩虹的教堂裡,見證神聖誓言,讓婚姻不再是承擔傳統的包袱,而是承接絢爛的幸福,將由雲林縣政府典藏。

 
「2023年台灣燈會」高人氣兔兔去哪裡?

1.兔兔餐包:台東縣池上鄉公所及新北市客家事務局
2.hi hide:金門縣政府
3.光兔現蹤:文山區公所
4.未來 · 穿梭 · 兔子洞:正媒合中
5.敦化南路的光環境(白兔):台北巿立動物園、文山區公所、大安區永康里辦公處、中山區松江里辦公處、麗寶樂園
6.台北兔給樂:作品係租賃2面433吋大型環保LED電視牆組成,配上獨特的燈光效果進行展演,故活動後將拆除相關設備歸還,
7.HI兔兔:IP授權氣膜僅授權本次燈會使用,故無開放典藏。
8.兔兔茶園:IP授權氣膜僅授權本次燈會使用,故無開放典藏。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關韶文30歲買2間房 秘訣大公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府#北市#燈會#兔子#兔燈#觀傳局#旅遊#觀光#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64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