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礁溪老爺」油鍋溫度過高起火 濃煙竄房間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4:11

持續來關心礁溪老爺酒店的火警後續。當下疑似是油鍋的溫度過高,導致起火,再從排油煙管一路往上竄,上午火調課人員已經前往調查,而業者除了全額退費外,還安排四百多名旅客,到其他飯店住,也幫忙搬運行李等等。但要停業三天,接下來的旅客,業者一一通知退費或延期,光是訂房的損失,就至少將近五百萬元。

圖/TVBS

 
廚房裡滿地焦黑雜物面目全非,鍋碗瓢盆廚具架子東倒西歪火調人員仔細拍下每一個角落,要來釐清火警怎麼發生。

火災調查科科長朱志培:「(廚師)準備油鍋的時候,發現油鍋溫度過高後起火,燒到上面的排油煙管,從排油煙管一直再延燒。

公關:「我們排油煙管定期一年會清潔一次,排油煙罩是半年會清潔一次,剛好這次已經排了三月要清潔。」

 
宜蘭礁溪老爺飯店,9日晚上地下室廚房起火濃煙竄升到旅客房間飯店工作人員趕緊疏散所有旅客再安排四百多人,到礁溪其他飯店。

圖/TVBS

旅客:「我們在那邊等的時候有送那些點心,然後保暖的東西都有給我們。」

旅客:「他就是讓我們小朋友優先去休息,而且像昨天我們東西都在房間裡,我們反應他們也幫我們買奶粉奶瓶,然後還有尿布。」

公關:「早上我們也都到各家酒店關懷客人,各家酒店都有我們的值班主管在,所有客人如果有任何的問題任何疑問,都可以直接找我們所有的主管。」

員工跪在地上仔細擦拭清潔,因為前一晚的火警,讓不少設施物品都有汙損。

圖/TVBS

這起火警各方面都還需要再調查安全起見必須停業三天,,只是這幾天住房率都高達8至9成飯店業者逐一通知旅客也全部退費,初步估計光是訂房就損失至少四百八十萬,再加上硬體等等維修費用

 
雖然金額不小,不過所有旅客和工作人員都平安無事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礁溪老爺#油鍋#火警#起火#廚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22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