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小泉純一郎 結果共191筆

  • 日相諮詢小組 提案設立女天皇

    日本皇室在皇太子德仁後沒有男嗣可以繼承的問題,有了重大進展。隸屬首相小泉純一郎的諮詢組織,作出天皇直系子女都有繼承權的提案,在星期四送交內閣,如果這項建議,明年在國會通過,德仁的獨生女愛子將有可能成為日本戰後第一位女天皇。
    2005/11/25 00:35
  • 布希啟程訪問亞洲 出席APEC高峰會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啟程前往亞洲,展開為期八天的亞洲訪問行程,第一站目的地將是日本,布希將在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的陪伴下訪問京都,並就進一步對兩國軍事同盟的關係進行會談。
    2005/11/15 10:11
  • 難得輕鬆 小泉球星談棒球相見歡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昨天和投效芝加哥白襪隊的日本旅美球星井口資仁相見歡,小泉不僅穿戴白襪隊的球衣球帽,同時也揮舞井口致贈的球棒,頻頻稱讚他在球場上的出色表現。
    2005/11/15 07:08
  • 大選氣勢盛 小泉內閣親信獲重用

    挾著眾議院改選大勝的威勢,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今天公布了最新的內閣名單,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日本政壇的貴公子「安倍晉三」,被任命為小泉內閣中的官房長官,他也被視為是下屆日本首相的熱門人選。
    2005/10/31 17:46
  • 澳洲大規模演習 宣示反恐決心

    澳洲舉行大規模反恐演習,而且將在5年內增加兩倍情報人員,來對抗恐怖份子;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祭拜靖國神社引發抗議,超過百名的日本國會議員,則是在今天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以行動來支持首相小泉。花1分鐘時間,帶您來關心天下事。
    2005/10/18 19:32
  • 繼小泉後 上百議員集體拜靖國

    繼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昨天參拜靖國神社後,日本國會議員總共有101人,也在今天一早前往靖國神社,參加秋季例行大典。
    2005/10/18 12:42
  • 小泉拜靖國 大陸措詞強烈批評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週一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引發反彈,南韓可能取消總統盧武鉉年底的訪日行程,大陸更是措詞強硬的批評,並且取消23號即將展開的中日外長會議。 小泉參拜靖國神社,儘管低調又快閃,反彈情緒持續發酵。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孔泉:「我們堅決反對日本領導人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參拜功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無論小泉首相採取什麼方式,都不能改變其參拜的實質。」 不僅措詞強硬的批評,原本預計在這個月23號舉行的中日外長會議外交部乾脆直接說,日本外務大臣町村信孝不用來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孔泉:「關於訪問,鑒於目前中日關係面臨的嚴峻形勢,我們認為這次訪問不合時宜,中方不便接待。」 此外,南韓方面也在考慮取消總統盧武鉉年底的訪日行程。 雖然在爭議聲中,上午依舊有上百名的國會議員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但為了避免反彈情緒升高,今年小泉的內閣閣員並沒有參拜的活動。
    2005/10/18 07:21
  • 拜靖國 小泉:個人心意無關外人

    小泉純一郎在今天前往靖國神社參拜,雖然強調是個人行為,還是引發南韓跟大陸激烈反彈,小泉表示,參拜行為是對戰亡者表示哀悼,個人的心意,外人不應該干涉。
    2005/10/17 19:27
  • 擔心大陸反日 日發布旅遊警告

    來自日本最新的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今天閃電前往靖國神社參拜,由於擔心後續的反彈效應,日本政府在剛剛對日本民眾發出旅遊警告,因為擔心中國大陸可能會再度出現反日浪潮,日本政府特別警告在中國大陸旅遊的日本人,疫避開群眾集會的場所,以免遭到波及。
    2005/10/17 13:51
  • 小泉閃電式參拜靖國 任內第五次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今天突然閃電式前往靖國神社參拜,雖然短短停留不到10分鐘,卻再度引發鄰國,包括南韓和中國大陸的抗議,激動的南韓民眾包圍首爾日本大使館,焚燒海報跟國旗,一度與警方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
    2005/10/17 13:45
  • 小泉再拜靖國神社 高金憤怒遺憾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第五度參拜靖國神社,曾經到日本抗議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非常憤怒痛批日本首相公然違憲,已經做了錯誤的教育示範應該公開道歉。
    2005/10/17 10:08
  • 小泉再拜靖國 李登輝紐約力挺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今天一早,再度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勢必引發中國大陸以及南韓的強烈抗議,不過人正在美國紐約訪問的李登輝前總統,在接受日本共同通信社訪問時,針對「日本首相參拜靖國」表示,一國的首相祭拜為國捐軀的戰士,是理所當然的行為,李登輝公開力挺小泉的作法。
    2005/10/17 09:57
  • 小泉閃電式參拜靖國 任內第五次

    雖然上個月日本大阪高等法院剛剛裁決,日本首相小泉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違反憲法!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還是在今天上午閃電是前往靖國神社參拜,短短停留不到10分鐘,這是小泉任內第五度參拜靖國。
    2005/10/17 09:49
  • 日郵政民營法 國會壓倒性過關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不惜解散國會,進行改選,也要堅持的郵政民營化法案,剛剛在日本國會正式通過,由自民跟公明兩黨聯合起來的134票,壓倒性票數過關。這也就是說,日本郵政公社將在2007年10月進行解散,分割成四個民營企業,對於未來日本的金融、物流將帶來巨大的影響。
    2005/10/14 15:54
  • 告小泉求償被駁回 高金:再努力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率領1百多位原住民,到日本控告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參拜靖國神社,大阪高等法院判決小泉違憲,但駁回賠償要求。高金素梅中午回國,她說再跟律師討論後,會繼續努力。
    2005/10/01 12:33
  • 小泉參拜靖國神社 法院判違憲

    由台灣原住民發起的,控告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參拜靖國神社一案,大阪高等法院今天做出判決,小泉參拜的動作確實違憲,背離憲政教分離的原則,在場聆聽判決的立委高金素梅舉行記者會表示,要求小泉必須遵守判決結果,不能再到靖國神社參拜。
    2005/09/30 14:07
  • 愛知博覽會閉幕前 湧進大批人潮

    今天是日本愛知博覽會開放的最後一天,不少民眾把握最後時刻,徹夜排隊等進場。而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以及皇太子德仁,都將出席今天的閉幕典禮,為愛知博覽會劃下完美句點。
    2005/09/25 07:28
  • 日眾議院改選後 小泉再度連任

    日本經過眾議院改選之後,今天在特別國會中小泉純一郎再度被選為日本首相。接著用一分鐘時間,來關心今天發生在國際間的新聞。
    2005/09/21 19:07
  • 自民黨大勝 小泉將召開臨時國會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在眾議院改選中,大獲全勝,挾帶勝利的餘威,小泉立刻宣布,將在21日召開緊急特別國會,同時推出新的內名單閣,小泉這個動作,就是要讓郵政民營化法案,快速過關。
    2005/09/13 11:02
  • 日大選 「美女刺客兵團」成吸票機

    日本眾議院大選,自民黨大獲全勝,除了小泉個人的政治魅力外,這次他史無前例推出「美女刺客兵團」。這群「美女刺客兵團」來頭都不小,有主播、有校園美女,從投票結果看來,果然這群美女兵團成為自民黨的超級吸票機。
    2005/09/12 18:36
  • 日眾院改選 自民黨過半小泉獲勝

    日本眾議院大選結束,首相小泉純一郎領軍的「自民黨」贏的漂亮,小泉在勝選記者會上強調,在剩下的一年任期內,將會持續推動郵政民營化,同時他也不會延長任期,明年9月準時卸下首相職務。
    2005/09/12 12:50
  • 謝揆倒閣說 馬:與日本情況不同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帶領自民黨拿下國會改選壓倒性勝利,這和行政院長謝長廷希望治水預算過關,否則就要藍軍提倒閣的理論一不一樣?今天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強說,日本和台灣不同,台灣是民進黨沒做好,不是改革與反改革的問題。
    2005/09/12 12:13
  • 自民黨大獲全勝 眾院席次過半

    日本眾議院大選結果已經出爐,自民黨拿下眾議院296席次,取得國會絕對多數席次,小泉純一郎確定繼續執政,自民黨大獲全勝,充分顯示出首相小泉純一郎的郵政民營化以及改革立場,深得民意支持。
    2005/09/12 00:12
  • 眾院改選最後拉票 小泉全力造勢

    日本明天將舉行眾議院改選投票,,各政黨全都加強火力拉票,首相小泉純一郎更是喊到聲音沙啞。最新民調,小泉的自民黨一直佔上風,很可能在這次選舉中,奪下眾議院過半席次。
    2005/09/10 17:49
  • 日相祭出娘子軍 眾院選強力吸票

    星期天就是日本眾議院改選投票的日子,首相小泉純一郎挑出26名女性候選人,取名「刺殺團」,強力吸票,這些女性候選人背景多元,其中有人是大學教授、烹飪大師還出現選美皇后。
    2005/09/09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