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PTT肝毒性地震警察Toyz性侵馬陸零食致癌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寺院 結果共39筆

  • 不知香油錢流向! 立院「宗教團體法」遲未過

    全國1萬5千多座宮廟寺院,目前的管理條例,卻從1929年沿用至今,不止不合時宜,部分條文更被宣告違憲,2000年到2008年,行政院向立法院提出4次「宗教團體法」草案,希望能有效管理,但除了宗教界批評條文太嚴格,部分立委更是強烈反對,導致法案卡在立法院20年,四進四出全部失敗。
    2017/04/17 14:07
  • FOCUS/武田信玄將軍古寺 信眾捐款稀落

    目前全日本有多達7萬7千間寺廟,這個數字比超商還要多,但隨著宗教遠離現代人生活,佛寺也面臨經營困難,甚至有地方寺廟年收不到10萬日圓,住持還得去打工洗碗維持生計。東京的大型佛寺開始改變作法,找來有企業經營背景的人管理佛寺,開始在銀座開沙龍,辦英語佛學講座、瑜珈班,希望能以比較現代化的面貌吸引信眾。而奈良的傳統寺廟,則前進東京開分院,讓住持化身心理諮商師,傾聽都會民眾的煩惱,成功讓許多民眾回歸佛門,指名死後要供養在奈良寺院裡,進而確保了寺院的營運。
    2016/09/23 20:08
  • 泰國大象跪拜僧侶用鼻子佈施 攝影師驚按快門

    最近東南亞地區國家的網路上有一張照片被瘋狂傳閱,內容是4頭大象行經泰國寺院見到僧侶,竟然下跪行禮,更用鼻子奉上食物「佈施」,大象的「佛性」令攝影師十分震驚,趕緊拍下照片。事後泰國當地媒體也前往查證。院方表示確有此事,照片絕非造假或設計排演。
    2016/09/15 00:29
  • 【FOCUS新聞】春暖花開黃金週到 日本國內旅遊旺

    從這個週末開始,日本將進入黃金週長假,接下來2個禮拜要赴日的民眾,恐怕會遇上大批觀光人潮,尤其今年因為調漲消費稅,日本民眾為了省錢,多選擇留在國內旅遊,今年日本的人氣景點從去年的東京往西移,關西大阪的新地標日本第一高樓,九州的豪華列車七星號,以及巡迴四國參拜的88處寺院,都是今年最熱門的連假去處。
    2014/04/25 20:12
  • 法師載妹上摩鐵 寺護名譽告信徒

    高雄元亨寺爆發有地位崇高的法師,戴假髮跟女子上汽車旅館遭到跟拍,寺院還因此怒告拍攝的信徒妨礙祭典罪引發爭議,事實上,元亨寺不只在高雄頗具盛名,信徒更是遍及海內外,包括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都曾經前來參拜,互動密切,在藍綠政營都有不錯的關係。
    2012/12/05 12:14
  • 成都寶光寺「小比丘」 網友:萌翻了

    大陸最近有一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裡頭是3名穿著僧服的小比丘,在寺院裡玩耍嬉鬧,模樣調皮可愛,很像電影「新烏龍院」的現實真人版,因此引起不少討論;雖然經過調查,3名小朋友其實不是真的比丘,是信佛的媽媽為他們做的特殊打扮,但還是吸引不少粉絲討論。
    2012/07/13 09:47
  • 寺院初嚐修行苦 日本另類夏令營

    在日本北海道,有一種特殊夏令營,能讓孩子到寺院裡,體驗一下僧侶修行的生活,不但得學習盤腿打禪,每天還得早起,把寺院打掃乾淨,嚴格的修行課程,讓他們留下難忘的暑假回憶。
    2011/08/29 22:40
  • 大阪另類廟 手帕釘牆求金榜題名

    日本有一間另類的手帕寺廟,每逢大考前夕,都會吸引不少考生上門求好運,更特別的是,據說只要在白手帕上,寫上名字和願望,然後釘在寺院外頭,就能保佑金榜題名,也因為這樣,寺院外觀幾乎都被白手帕覆蓋,相當特別。
    2011/02/26 13:07
  • 點燈祈福 Selina準婆家八卦山董事長

    Selina受傷住院,不只任家人日夜掛心,未來的準公婆也相當關心她的傷勢,有民眾就在八卦山大佛寺看到寫著Selina和未婚夫名字的平安燈,這才發現原來她的準公公張世良就是八卦山的董事長,從事發後,就在自家寺院替媳婦點燈祈福,而且幾乎天天來上香,求神保佑自己的媳婦病況早日好轉。
    2010/11/08 18:57
  • 天花死?出家? 順治下落百年成謎

    清朝入關後,第一個皇帝順治,在正史上他是在24歲那年,得天花而駕崩,不過在野史當中,一直傳言他其實是為了董鄂妃而出家,到底真相為何,幾百年後的現在,在大陸河南的白雲寺,似乎出現了蛛絲馬跡;因為有考古學者,從白雲寺過去一位高僧的畫像中發現,長的很像順治皇帝,而且學者也發現,順治的兒子康熙,對於白雲寺有特別的鍾愛,因此白雲寺的建築很像皇家寺院。
    2010/02/02 22:41
  • 【中國功夫拳】天下武功出少林 拳法護寺衛國

    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拳被認為是許多拳法的起源,1500年前為了保護寺院、護衛國家,少林僧侶自發組織練功,甚至還參與抗日戰爭,讓外界見識到少林功夫的絕技,包括鐵頭功、鐵襠功和兩指禪功,少林武僧把練拳法當作修身養性、修習禪法的最佳途徑。
    2007/09/06 22:44
  • 〈獨家〉清朝皇家寺廟大覺寺 酒肉都賣

    北京近郊的西山大覺寺是間百年古剎,不過廟裡的餐廳,卻堂而皇之的賣酒賣肉,這是否褻瀆佛祖呢?店家說,大覺寺是皇家寺院,不是一般的和尚廟。不過為了配合寺廟的清靜,店家賣的是地道黃酒與醉雞等輕雅秀氣的紹興菜。
    2005/10/09 15:25
  • 「開元寺」爆醜聞 比丘尼控和尚性侵

    台南市歷史非常悠久的百年老寺,開元寺,傳出和尚性侵害比丘尼的醜聞,下午兩位比丘尼出面指控,已經參與住持遴選的「釋會善」師父對他們性侵害,而且不止在寺院禪房,甚至在醫院裡,釋會善師父也不放過機會。
    2005/07/15 17:41
  • 寺院設動物收容所 搶救屠刀下生靈

    苗栗縣的一間寺院,為了搶救屠刀下的生靈,成立一個「護生動物之家」,收容了包括羊、鹿和駝鳥等好幾百隻動物,這裡的動物不但全部吃素,往生後還有師父唸經超渡,就像是動物的安養中心。
    2004/04/07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