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春暖花開黃金週到 日本國內旅遊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5 20:12

從這個週末開始,日本將進入黃金週長假,接下來2個禮拜要赴日的民眾,恐怕會遇上大批觀光人潮,尤其今年因為調漲消費稅,日本民眾為了省錢,多選擇留在國內旅遊,今年日本的人氣景點從去年的東京往西移,關西大阪的新地標日本第一高樓,九州的豪華列車七星號,以及巡迴四國參拜的88處寺院,都是今年最熱門的連假去處。

4月底、5月初計畫出遊日本可要注意了,因為從下星期起就是日本的黃金週長假,今年受消費稅調漲和假期不連貫影響,日本人多選擇留在國內度假。日本民眾:「旅行的話應該是國內,海外有點困難,消費稅也上漲。」

根據日本旅行社JTB預估,今年旅遊人數將達2243萬人,比前一年減少4%,交通尖峰期集中在5月3日到6日,今年熱門旅遊地則從東轉向西,去年連假晴空塔和東京車站話題發燒,晴空塔更在黃金週創下19萬人造訪的紀錄,但今年預約仍有空位,觀光巴士東京團的人氣也下滑。哈多巴士東京營業所小野坂裕司:「長假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目前預約多少有些下滑,要想辦法讓業績恢復。」

今年日本國內旅遊以西日本最受歡迎,行駛四國愛媛和高知間的JR予土線,上個月推出日本最慢的新幹線,立刻讓列車乘車率暴增6成。觀光客:「非常可愛,風景也很棒。」

高人氣的還有上個月大阪新落成的日本第一高樓阿倍野Harukas,不僅賣場面積日本第一,還能登上高300公尺的展望台;再往西,JR九州豪華寢台列車七星號,車內一流的料理,花上幾天繞行九州也很吸睛。NHK記者佐佐木彩:「今年預估旅遊人數會攀升的就是這裡,德島。」

位於四國的德島,不只阿波舞祭典有名,弘法大師巡禮的88處寺院更是四國的觀光重點,今年恰好是弘法大師開創靈場1200週年,讓德島住宿預約人數成長率全日本第一。德島縣觀光政策課課長仁木伸一:「對觀光來說,今年有很大的機會,我們希望藉此向全國推銷德島。」

要跟隨大師的修行路線,可以先到專門用品店,花相當台幣3千元準備行頭。專業嚮導藤本茂:「輪袈裟就像上班族的領帶一樣,藉此讓身心都準備好,金剛杖是從大師的木杖得名,拿著它一步一步行走四國。」記者:「這不是讓你走起來比較輕鬆?」藤本茂:「不是,金剛杖是像大師一樣。」

帶著虔誠的心行腳,往大殿參拜,接著在祈願牌上寫下名字和願望。藤本茂:「不要急,慢慢、慢慢的參拜,就是最重要的目的。」

而這個時候也正是大批外國觀光客造訪日本的觀光季,去年7月日本放寬東南亞國家簽證,馬來西亞、印尼遊客因此增加3成,為了迎接更多伊斯蘭國家旅客,日本關西機場特別增設6間祈禱室,還有大飯店開始研發適合伊斯蘭的料理,因為日本料理常用的調味料和味噌通常都含酒,但根據伊斯蘭戒律,教徒不吃豬肉,也不能喝酒。

這團馬來西亞的旅行團,全團26人都是伊斯蘭信徒,午餐為了避開豬肉,享用的是野菜和炸魚天婦羅。馬來西亞觀光客:「聞起來有酒的味道,這是什麼?是海帶、海帶。」

從主菜到調味料每樣都一一確認後,才敢放心的吃,吃飽上路沒多久,不到下午2點,旅客們開始急了。馬來西亞觀光客:「我們需要禮拜的地方,只要知道方向就可以拜,接下來3點以前要拜。」

伊斯蘭教徒一天要禮拜5次,日本幾乎沒有專屬的場所,只好花40分鐘,從東京淺草拉車到位於澀谷的清真寺。馬來西亞觀光客:「很累,因為睡眠不足,很遠。」

等所有人禮拜完畢,接著再開往秋葉原,一來一往費時一個半小時,大部分的人一上車就累得倒頭就睡,晚餐因為附近沒有適合伊斯蘭教徒的餐廳,只好選擇印度料理。導遊:「這是符合清真認證的餐廳,所以沒問題,你們可以放心吃,不用擔心,好好享用。」

看來日本的款待文化,要完善接待伊斯蘭觀光客還稍嫌不足,要如何配合伊斯蘭生活習慣,正考驗日本觀光立國的決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金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35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