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寫作業 結果共180筆

  • 〈獨家〉「自由座」位難卡 女童坐走道寫功課

    搭高鐵選自由座,價格比較便宜,不過就不保證有位子,日前有民眾目睹,一列從高雄往台北的北上列車,碰上尖峰時刻,自由座一個位置都沒,有些人不想等下一班,直接站回台北,其中有個小女生,疑似不堪久站,竟然直接坐在高鐵走道上寫作業,幾乎把走道堵住;高鐵說,坐在走道上已經影響其他乘客的權益,會勸離,不過許多買自由車廂的民眾,為了確保有位子,除了提早排隊卡位外,也有人拿包包佔位。
    2012/09/20 19:07
  • 圖書館「寫作業」專區 沒人盯效果打折

    暑假不少爸媽都煩惱小朋友待在家,沒人照顧,送到安親班又傷荷包,新北市政府特地在「市立圖書館」打造暑假作業補給站,爸爸媽媽可以把小孩帶到圖書館,然後去上班,這樣一來小朋友不只不怕沒地方待,還能順便在這裡查資料、寫作業,不過實際走一趟,發現不少小朋友在玩鬧,而且沒有大人在旁指導,成效恐怕有待加強。
    2012/08/10 17:46
  • 免費吹冷氣! 超商用餐區成K書中心

    邁入夏季,油電雙漲,24小時的便利商店成了K書的好所在,越來越多便利商店設有用餐區,讓不少學生、上班族帶著筆電、參考書報到,還有媽媽帶小朋友寫作業,不只有免費冷氣吹,也方便買東西吃,店員見怪不怪,通常不會趕人,為了省錢,便利商店現在更是一位難求。
    2012/07/07 17:54
  • 寫作業、要翻譯 民眾撥1999專線代勞

    許多台北市民遇到緊急狀況或是需要派工,都會撥1999市民專線,不過最近卻有不少人,為了寫報告,打到1999要求相關局處提供數據資料,連資深公務員也不例外;北市府強調樂於為民服務,不過幫忙寫報告不在1999服務範圍裡,希望需要寫報告的民眾,還是透過自己到圖書館或是上網查資料,還給1999正常的運作空間。
    2012/06/19 12:58
  • 不聽媽媽話丟路邊! 8歲女童街頭大哭

    台中烏日區一名婦人,認為8歲女兒愛說謊又不寫作業,竟然將女兒趕下車後揚長而去,完全不顧女兒淚眼汪汪不斷哭喊,還好有路人帶女童到派出所報案,但孩子苦等了好幾個小時,媽媽才現身派出所,但來了卻還是不將女兒領回,直到員警對女童母親下通牒,媽媽才勉強把孩子帶回家;教育學者認為,母親這樣激烈的做法,很可能造成孩子身心上的傷害。
    2012/05/11 12:38
  • 仁誼專案/馬走訪非洲村無電夜! 台灣燈燃希望

    就在台灣電價高漲的時刻,馬總統這趟出訪非洲,到入夜後全部沒電,一片漆黑的布吉納法索小村落,看到孩子們靠著一把微弱燈光認真寫作業,而這把燈光就是台灣創意太陽能發電的「非洲一盞燈」,孩子要上學才能充電;總統看了好感動,也提起台灣真的很幸福,電價就是太便宜,更要「珍惜資源,節約用電」。
    2012/04/11 10:34
  • 師逼童寫字如印刷 家長痛訴太嚴格

    小一的國字教學會太嚴苛嗎?台北市博愛國小一名許姓導師,要求小一學生寫作業的字體,必須要和課本上的印刷體一模一樣,就有一名吳小妹妹作業常被老師改正,像是開水的「水」,右邊筆畫沒和中間一豎連在一起,或是唱歌的歌,「欠」字邊寫太大,通通被老師用紅筆訂正,讓她壓力超大;校方強調,許老師是希望孩子照標準筆劃書寫,絕對沒有吹毛求疵。
    2012/03/30 10:55
  • 防安親班變補習班 晚間8點限時接回

    現在父母工作忙碌,小朋友一放學通常就是往安親班跑,直到家長下班才接回家,由於安親班業務主管機關,將由現在的內政部改為教育部管轄,擔心安親班變成補習班,明令未來安親班學童最晚只能夠待到晚上8點,而且輔導寫作業時間,不能超過總時間的1/2,其他時間要安排藝能,這項新制預計102年生效,業者說如果要照規定,就得天天安排才藝課程,家長恐怕每個月得多花5000元。
    2011/08/03 19:17
  • 〈獨家〉寫作業多耗10倍時間 成績卻倒退嚕

    高雄市鳳山這所高職的學生,因為寫英文作業,寫到和老師槓上,究竟寫些什麼?其實就是把平時考卷抄寫一遍,但每一題,包括題目、選項、解題方式和文法,一張考卷寫下來,至少要花2到3個小時,就連考滿分也要抄,而學生埋頭苦幹寫作業,但成績卻是倒退嚕,讓學生很不滿。
    2011/07/03 19:23
  • 失當?全班罰站6天 作業遲交記90支警告

    又有學生指控,老師管教過當!高雄一所國中,因為班上同學惡作劇把書本丟到廁所,沒人承認,老師用連坐法,要全班同學課後罰站15分鐘,而且一連罰站6天;還有另一所高職女老師,把英文考不好的學生,趁著午休時間,叫到走廊罰寫作業,女老師說,只是為了同學好,自己也犧牲午休時間,私下教導,如果同學不能接受,願意改變教學方式!
    2011/07/01 12:34
  • 「呼你死」國中生怒失控 椅砸孕師出血

    校園霸凌歪風不斷,就連懷孕老師也遭殃!宜蘭復興國中一名情緒控制不良的學生,在12月31日當天放學時,因為作業沒交,被老師留下來補寫作業,竟然對著懷孕老師罵三字經,接著還拿椅子朝老師丟了過去,造成老師手臂紅腫扭傷,甚至還有出血症狀,必須安胎,而當連忙阻止的同學,一個牙齦流血,另一個則是胸部挫傷,鬧事學生已經被家長帶回,說會對這個學生多加輔導。
    2011/01/04 12:07
  • 安親師狠鞭50下 女童臀部黑又腫

    台中縣豐原一家補習班老師,把學生留下來寫作業,一直到深夜12點,連續3天「超時安親」,但還不只如此,老師因為女童寫太慢,拿藤條朝她的屁股,打了50下,女童的屁股又黑又腫,家長發現後好心疼,帶到醫院驗傷,報警處理,警方將這名年輕的女老師,依傷害罪函送法辦。
    2010/10/28 18:48
  • 管教辦法未列細項 師「體罰」生受創

    被指控不當體罰的老師教學經驗超過15年,有家長說他教學認真,應該不至於體罰孩子,甚至有許多畢業的同學,還會上老師的部落格留言,師生關係維持良好。雖然校方強調,老師是出於好意,管教沒寫作業的孩子,但學校管教辦法中,已經明白訂出,老師只要對學生身體施加強制力,或是讓孩子身心受到侵害,就是體罰,因此校方也會開會懲處這名老師。
    2010/10/12 19:26
  • 作業沒寫 小5生跪講台前「就近管理」

    國小老師不當體罰,再添一樁!台中縣后里有小五學生家長指控,學童遭男導師處罰,跪在講台前寫作業,對此,老師解釋,當時是為了「就近管理」,才會要求學生這麼做,事後他向校方坦承,認為自己的作法確實有疏失,然而引起家長不滿的,學生轉述,班導師竟然把垃圾倒進學生書包和餐盒裡,對於家長的指控,校方表示,垃圾是風吹進書包裡的,是誤會一場。
    2010/10/12 10:45
  • 非洲生路燈下讀書 台製一盞燈救助

    非洲布吉納法索電力資源缺乏,學生晚上寫功課,常常得窩在路燈底下,靠著微弱光源寫字;中區職訓中心發現後,找廠商研發可以讓非洲學生隨身攜帶的燈,藉由太陽能板儲備充電,學生下課帶電池回家,裝上太陽能燈,就能寫作業;業者幫燈取名叫「非洲一盞燈」,連馬總統都深受感動,拿它當外交禮物。
    2010/05/06 20:00
  • 〈獨家〉2姐弟玩火燒厝! 屋主拿水管幫忙滅火

    小朋友開始放寒假,不乖乖寫作業,卻在家裡玩火,結果玩過頭,把家給燒個精光!地點發生在南投國姓鄉,一對小學姊弟發現家燒起來之後,緊急往外跑,剛好在旁邊新家吃飯的爸爸發現,拉著一條水管幫忙滅火,至於姊弟倆人知道做錯事了,在一旁哭紅雙眼。
    2010/01/22 15:16
  • 〈獨家〉不寫作業罰跪上課 家長批管教失當

    台北縣驚傳國中老師體罰學生,一位家長指控,就讀唸國一的兒子,因為沒寫作業,班導師居然要求孩子跪著上課,當時班上也有10多名學生,也發生同樣的情形,老師要求同學把功課補寫完後,才可以坐回椅子,家長質疑老師管教不當。
    2009/12/29 15:55
  • 暑假作業寫不完 上網發包百元一份

    暑假即將結束前,趕在最後一刻,熬夜寫暑假作業,可能是很多人都有過的經驗,不過在大陸,最近卻有人想出了新方法,上網找人代寫作業,結果儼然變成一種熱門的網路交易行為,雖然聽起來離譜,但也令許多專家開始反省,大陸小學生的功課壓力,是不是太大了。
    2009/08/29 11:34
  • 〈獨家〉騎小摺、K書、午睡 百貨「避暑」百百款

    熱到最高點,百貨公司成了民眾的避暑勝地,業者私下透露,最近有許多民眾到百貨公司騎小摺健身,下午時間實際前往美食街觀察,有人K書、有人午睡,小朋友也來寫作業,業者無法可罰,只能下逐客令。
    2009/07/15 19:49
  • 寫字頭太低? 「防近視筆」筆芯縮回

    小朋友寫作業,最怕的就是沒有良好的姿勢!可能是頭太貼近桌子,也可能是趴著寫,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大陸有一位民眾,發明一支「防近視筆」,筆上面有紅外線,只要頭太低,紅外線感應到,筆心就會自動縮回去,讓小朋友不能繼續寫作業;而這位民眾會有這樣的發明,全都是因為自己患有重度弱視的女兒。
    2009/03/30 22:43
  • 趕走瞌睡蟲 小恐龍陪小孩讀書

    小孩寫功課,父母在旁邊盯的時間有限,中央大學就研發出一套系統,監控孩子寫作業狀況,一但小孩有打瞌睡,或距離書本太近,這套系統就會發出聲音警告,如果孩子不聽,系統還會用MSN向父母告狀。
    2008/10/30 12:31
  • 操行低只領修業證書 家長抗議校方

    台中縣爽文國中今年有2名畢業生,領不到畢業證書,原因是這2名學生,有曠課、沒寫作業紀錄,操行成績不到60分,但家長質疑,國中是義務教育,學生知道錯了,也曾努力表現改過,為什麼校方就是不給機會。
    2007/06/22 11:46
  • 女老師管教太嚴? 茶裡遭學生下藥

    苗栗有2名小六學生,討厭老師常常罰他們寫作業,管教太嚴格,竟然把安眠藥,放在老師茶裡。雖然醫師表示,誤食微量安眠藥,不會有害,但老師懷孕5個月,擔心胎兒不保,緊急請假安胎。
    2007/04/17 12:12
  • 碗麵媽媽病逝 骨灰送進納骨塔

    「一碗陽春麵」故事的媽媽吳慧萍,日前病逝,骨灰上午送進納骨塔,丈夫和5個小孩一路陪伴,小孩還帶來卡片,其中老三學聖和老四學賢,雖然都還在讀幼稚園,但姐姐身兼母職,在家會要求他們寫作業,成績也寫在卡片上,他們說要燒給天上的媽媽,讓她放心。
    2006/05/21 18:48
  • 叔叔救救我! 小二女童攔警求助

    台中市有一名女童,當街大喊,警察叔叔救救我,員警把她帶回警局,這名國小二年級的女童,控訴父親喝醉酒後,會把她抓起來當球丟,警方以為是家暴案,不過老師查訪之後,發現女童沒寫作業,怕被爸爸打,才會說謊騙警察。
    2006/04/24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