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生路燈下讀書 台製一盞燈救助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非洲布吉納法索電力資源缺乏,學生晚上寫功課,常常得窩在路燈底下,靠著微弱光源寫字;中區職訓中心發現後,找廠商研發可以讓非洲學生隨身攜帶的燈,藉由太陽能板儲備充電,學生下課帶電池回家,裝上太陽能燈,就能寫作業;業者幫燈取名叫「非洲一盞燈」,連馬總統都深受感動,拿它當外交禮物。

馬總統接見非洲布吉納法索總理,送了他一盞名叫「非洲一盞燈」的禮物。總統馬英九:「不只這一盞燈,我們希望將來有更多盞燈,能夠照亮我們非洲朋友的國家。」

馬總統拿在手上的這盞燈,其實是中區職訓中心和廠商,花了一年多時間共同研發出來的太陽能LED燈。

非洲一盞燈業者陳冠男:「是用太陽能發電的原理,然後到這個電池之後,再把小朋友帶回家的小電池,利用這樣的充電座,去做充電動作,它只要在上課的時候充電,回家的時候帶回去,回到家,插頭一插,就有燈了。」

業者說,這盞燈的材料很簡單,燈罩是塑膠做的,不怕摔,裡面是LED燈,不像傳統燈泡怕破,只要插上充飽電的電池,可以持續照明4個小時。

他們之所以研發這盞燈的原因是,在造訪非洲布吉納法索時,發現很多學生,因為家裡沒電,晚上都得跑到路燈底下,蹲在地上寫功課。

陳冠男:「路燈或是有車庫燈的,他們找那種地方在唸書。」

業者表示,目前「非洲一盞燈」已經賣到布吉納法索2所學校,共1千多盞,每位學生都有自己的一盞燈,有了它,非洲學生下課後,隨地都能寫功課,不必再窩在路燈底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583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