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GAP先窮後富品牌出國次數網紅 乘風2024饅頭媽施明德身分驗證
  • 搜尋:

    實驗中心 結果共18筆

  • 抗癌新曙光!AZ疫苗技術能降低頭頸癌復發

    英國使用研發出AZ新冠疫苗的相同技術,開發癌症疫苗,目前已在臨床試驗中看到令人鼓舞的成果。實驗中的疫苗經由將患者癌症病毒打入體內,啟動免疫系統,防止復發。目前八名受試者施打數個月下來,狀況良好;相較之下,未施打的八名對照組已有兩人復發。新冠疫情加速疫苗技術發展成熟,不過全球尚未脫離新冠大流行險境,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指出,Omicron亞變種BA.5已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另外一項研究則顯示,重複感染新冠兩次或以上的患者,相較只感染一次的死亡風險增加兩倍以上。
    2022/07/06 19:50
  • BA.4、BA.5襲台 免疫逃脫特性更強 台灣真能大鬆綁邊境?

    最近歐美疫情因為BA.4和BA.5變異株再起,尤其是BA.5被預測,將成為全球的主流株,指揮中心公布,台灣上周首次在機場攔截到BA.4和BA.5的個案,也說本土個案遲早會有,而在國外的動物實驗中發現,BA.4和BA.5致病性都更強,台灣不能掉以輕心。
    2022/06/14 22:48
  • 日研究BA.4和BA.5「症狀加劇」 醫:應普遍打4劑

    BA.4、BA.5襲台,醫師姜冠宇引用日本研究數據,發現BA.4和BA.5在動物實驗中比BA.2的症狀更嚴重,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顯示疫苗保護力會大幅下降,因此台灣最好趕緊普遍施打第四劑疫苗,指揮中心也表示,次世代疫苗仍待疫苗廠申請EUA,才能決定進貨時程。
    2022/06/13 18:47
  • 染疫女研究員接觸者破百人 最新採檢結果出爐

    一名曾經在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工作的新北市20多歲女子(案16816)做實驗期間不慎染疫,第一時間立刻匡列相關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居家隔離105人,102人為陰性,3人待採,自主健康管理34人,32人為陰性,2人檢驗中,自我健康監測325人,21人為陰性,11人檢驗中。
    2021/12/11 14:25
  • 本土恐破功!P3實驗室人員咳嗽1週、嗅味覺異常

    國內驚傳驗出1名P3實驗室人員新冠肺炎PCR陽性個案,本土零確診恐破功,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個案為20多歲女性,出現咳嗽症狀一週後,12月8日因嗅、味覺異常,主動就醫採檢後驗出陽性,目前正在複驗中;如此個案真確診,也將是P3實驗室首起污染案件。
    2021/12/09 18:13
  • EUA沒過!聯亞申訴改以Delta做測試 陳時中說話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下午宣布國產疫苗聯亞生技未通過EUA審查,晚間聯亞發布聲明表示,由於現在新冠肺炎變異株橫行,但食藥署公告的中和抗體力價卻以原始武漢株作為標準,將與醫藥品查驗中心(CDE)及食藥署提出申訴,申請以Delta病毒株做測試,重新判定審查結果。而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提出相關的理由和實驗企劃申訴後,當然就交由FDA審查。
    2021/08/17 14:32
  • 全民英檢推自主學習實驗計畫 限240名額

    語言訓練測驗中心今天表示,為提升台灣自主學習風氣,全民英檢將推出「GEPT聽診室」的一對一家教自主學習實驗計畫,免費提供240名考生為期一年的適性化學習資源。
    2020/12/15 13:38
  • 輝瑞新冠疫苗大突破! 保護效力達九成

    美國輝瑞和德國BNT聯手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在第3階段人體實驗中,保護效力高達9成,也沒有嚴重的副作用,這好消息也讓美國股市一開盤,飆漲了1700點,標普500指數漲超過4%創新高,我國指揮中心也表示,台灣有機會在明年取得疫苗。
    2020/11/10 10:08
  • 快訊/輝瑞新冠疫苗報佳音 莊人祥:明年可望取得

    美國輝瑞和德國BNT聯手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在第3階段人體實驗中,預防感染效果達到9成。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疫苗購買平台COVAX,仍有提供這支疫苗的選擇權,台灣有機會在明年第一季取得。
    2020/11/09 22:09
  • 存有「伊波拉、天花」 俄國病毒實驗室驚傳爆炸

    俄羅斯國家病毒學和生物技術研究中心Vector昨(16日)驚傳爆炸,火勢燃燒範圍達30平方公尺,已知1名工人在事故中受到三度燙傷。據了解,該實驗室為全球唯二儲存天花病毒活體標本的實驗室之一,同時存有、伊波拉等高危險性的病毒,爆炸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2019/09/17 20:16
  • 私立小學差異共學首例   知名藝人主播共襄盛舉

    自今年五月起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學生與明新兒童發展中心天使,兩個看似沒有交集的群體共同參與由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與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主辦的「藝起上學」差異共學活動。 此次藝術共學活動學生們在復興實驗中學校園內進行「POP創作」、「不凋花手作」、「手做友善有機食材料理」等專業老師帶領的六場藝術交流饗宴,並於6月2日於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舉辦成果分享會。
    2019/06/15 12:00
  • 談選舉輔選 唐鳳:任何人都可來找我開直播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被問到年底地方選舉是否會幫忙輔選時表示,她每週三都在空總創新實驗中心,只要同意對話公開在網路,「任何人都可以來找我」,但她不會去造勢活動站台。
    2018/06/20 13:08
  • 社創中心開幕 賴清德期許與國際接軌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展現台灣在永續發展創新經濟模式的決心,他期許社創中心一定要成功、要與國際接軌、發展經驗可推廣到台灣各縣市。
    2017/10/18 11:44
  • 快訊/北韓核試歷年最大 威力稍小於廣島核爆

    來自國際間最新消息,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台灣時間8點半左右,北韓東北部發生5.3地震,由於地震深度是0,加上地點位置靠近核子實驗中心,懷疑北韓稍早進行第5次的核子試驗。南韓方面也證實,北韓應該已經展開核武測試。由於今天正好是北韓68屆的建國紀念日,因此很有可能配合進行核子試驗。
    2016/09/09 09:16
  • 五星級「鼠」旅館 實驗中心供代養

    您聽過老鼠也有旅館可住嗎?在南科啟用的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就提供了實驗鼠代養服務,每年可以代養5萬隻實驗鼠!老鼠住在有獨立管線提供空調的飼育盒裡,就像生活在五星級飯店的房間一樣!
    2008/04/19 18:55
  • 〈獨家〉造價逾億實驗室 全來檢驗大陸貨

    大陸貨無所不在,為了檢驗陸貨的安全性,經濟部首度公開亞洲配備最齊全的檢驗中心,佔地百坪的實驗室,造價超過1億元新台幣,所有從市面上抽驗的3C產品都擺放在轉盤上測試,甚至可以直接檢驗汽車。
    2007/10/17 19:44
  • 正撞側撞翻滾 實車碰撞中心實驗逼真

    東南亞第一座的汽車碰撞實驗中心,今天在彰濱工業區正式啟用,許多汽車業者都前往參加,他們認為國產汽車在國內的比重越來越高,實車碰撞實驗室的成立,對汽車在安全性的設計有正面幫助。
    2005/01/14 18:48
  • 〈獨家〉獨家曝光 輪胎他最懂 直擊實驗中心

    過期輪胎充斥市面會有什麼問題呢?除了膠化變硬,TVBS也將輪胎送往台灣唯一的官方輪胎測試中心,獨家曝光測試情形。同時TVBS也掌握到部分輪胎經銷商把整批的過期輪胎用卡車四處兜售,甚至在網路上都屢見不鮮,消費者要換輪胎可要睜大眼睛。
    2004/12/02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