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撞側撞翻滾 實車碰撞中心實驗逼真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14 18:48

東南亞第一座的汽車碰撞實驗中心,今天在彰濱工業區正式啟用,許多汽車業者都前往參加,他們認為國產汽車在國內的比重越來越高,實車碰撞實驗室的成立,對汽車在安全性的設計有正面幫助。

這輛新車以50公里的速度正面撞擊,測試車體的堅固程度,並考驗車內人員的安全性,實驗項目還包括側面碰撞。解說員:「主要評估的量,我們是從假人身上的感攝器來做截取計算,包括汽車的安全帶、汽車座椅安全氣囊,這些系統要發正常功能。」

實體車碰撞實驗中心啟用典禮,吸引許多汽車業者參加,他們認為,雖然關稅逐年降低,但國產車的比例卻漸漸提高,因此極需要實車碰撞中心來提升國產車品質。汽車業者:「除了把我的設計給對方,我還可以把測試結果給對方,這對汽車工業就是一個相當完整的方式。」

由經濟部支持興建的國內首座國際實時車碰撞實驗室,目前已經有12座國際級的試車場與實驗室,能夠進行200多項研究測試,從設計到完成將可以在台灣獨立完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69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