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創中心開幕 賴清德期許與國際接軌


發佈時間:2017/10/18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1: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表示,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展現台灣在永續發展創新經濟模式的決心,他期許社創中心一定要成功、要與國際接軌、發展經驗可推廣到台灣各縣市。

賴清德上午出席社會創新實驗中心開幕典禮,並受邀致詞。

 

對於社會創新實驗中心開幕,賴清德表示,這代表政府用行動表達對青年創業和社會企業發展的態度,其次也展現政府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員國家接軌、以社會企業解決社會問題。

賴清德指出,這也展現台灣在永續發展創新經濟模式的決心,希望一併落實總統蔡英文新經濟發展的核心價值,不僅是創業,在就業也能達到分配。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各部會包括文化部、經濟部、國發會和相關部會,對於相關政策也非常支持,過程中也有社會企業共襄盛舉。
 

對於社創中心未來發展,賴清德期許3點目標。首先他期待社創中心一定要成功,其次要與國際接軌。

賴清德表示,未來可多舉辦國際性的社會企業論壇,讓台灣推動的方式能與國際接軌,汲取國際好的經驗,挹注台灣推動的政策。若台灣有好的經驗,也可以與國際分享。

他也期待,相關經驗可以推廣到台灣各縣市,特別是非直轄市的縣市。他指出,若社會企業發展是解決社會問題的好方法,更應該重視社會企業在非直轄市的發展。



開幕典禮過後,賴清德也親自前往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參觀社會企業在農食領域的發展成果。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提供創業家策展空間,數位硬體及創業輔導等資源介接,今天社創中心開幕活動以社會創新Touching the Future為主軸,展示台灣社會企業在農食領域的發展。

社創中心目前已遴選出25個實體與虛擬社創團體進駐,主要聚焦食農、就業培訓、環保生態、教育學習及健康照護等5大領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3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