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獨家曝光 輪胎他最懂 直擊實驗中心


發佈時間:2004/12/02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過期輪胎充斥市面會有什麼問題呢?除了膠化變硬,TVBS也將輪胎送往台灣唯一的官方輪胎測試中心,獨家曝光測試情形。同時TVBS也掌握到部分輪胎經銷商把整批的過期輪胎用卡車四處兜售,甚至在網路上都屢見不鮮,消費者要換輪胎可要睜大眼睛。

沒有在鏡頭下曝光的輪胎實驗研究中心,測試輪胎,安全當然是著眼點,規格、強度、耐久都不能馬虎。記者張家齊:「如果買到這樣一個過期輪胎,到底安全性有沒有問題呢?我們帶著它到新竹新豐,因為這裡是國家唯一認可的輪胎實驗中心。」

所以要驗一顆胎最少34個小時,但是問題在於過期胎有什麼不好?答案是橡膠可能變硬膠化,內部鋼絲還可能斷裂,最重要的是過了保固期,出了意外輪胎公司絕對不必負責任。 橡膠試驗中心實驗室:「他現在正在加壓?」負責人黃兆鑑:「對,你看慢慢的,慢慢往下壓,就是說讓它跟鋼圈脫離(胎唇測驗)。」記者:「路上行走的時候會遇到石頭?」橡膠試驗中心實驗室:「對呀!一些就像這樣的東西,刺到以後的強度多少對不對?這個就是這樣模擬!」記者:「哇!這邊很重的燒焦味。」橡膠試驗中心實驗室:「對!這是走形試驗室,就是做輪胎的耐久試驗,溫度都維持在38正負3度裡面,所以會感覺比較熱,輪胎就是會旋轉,鋼輪就會靠近來。」

過份的是這些過期胎已經變成企業經營,有些黑心商人專門收購過期胎四處賣,不只網路上有,其實還有人一車車載來賣。輪胎行員工:「開貨車來,沿路找店家叫賣。」

過了保固期如果保存良好,通風、避陽光,問題不大,但如果買到可能龜裂的過期胎,花一樣的錢坐在車上,你自己怕不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輪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83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