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餘震人事總處宇宙人外型相似心臟病地震田馥甄台版車銀優
  • 搜尋:

    實名制 結果共1,345筆

  • 對岸願助台買快篩 朱立倫:政府為何要讓人見縫插針

    本土確診個案持續劇增,民眾紛紛排隊搶買實名制快篩試劑,中國大陸國台辦昨表示,願提供相關協助,「十分牽掛島內同胞生命健康」,我方陸委會則反嗆「想藉台灣快篩試劑議題,大搞刺激分化」。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8)日受訪時表示,不要別人有見縫插針的機會,自我反省,趕快準備充足快篩試劑最重要。
    2022/05/08 12:26
  • 連快篩都不夠 黃珊珊:那不叫共存、是棄守是投降

    本土疫情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快篩試劑供不應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批,不要把人民當猴子。她今(7日)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如果連基本武器,也就是快篩劑都沒有,那不叫共存,是棄守,甚至是投降。她希望中央能夠聽到人民的聲音,提供足夠的武器給人民,至少碰到狀況能夠不慌張。
    2022/05/07 17:19
  • 快篩買不到民怨四起 「綠營執政縣市首長」也開砲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快篩實名制供不應求。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提出解方「藥局分早、中、晚3時段販售」,遭批未實際提高數量根本是「朝三暮四」。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怒轟,根本把民眾當成猴子。不只是黃珊珊不滿此政策,今(7日)連民進黨執政縣市的基隆市長林右昌直批,「​​​​​​​快篩實名制一定要改,否則只會製造更多民怨!」。
    2022/05/07 16:05
  • 熱區就是買嘸! 下周急補「羅氏、亞培」快篩

    實名制家用快篩第二個週末,週六一早,身分證末碼是雙號的民眾最早7點就來排隊,其中還有不少上班族趁著休假,早起購買,雖然有些地區不用再搶排,但疫情熱區或是鬧區,真的就是買不到,不過中央也宣布,購買的進口快篩試劑陸續到貨,蔡英文總統昨天(6日)晚間也宣布,將會有大約1億劑快篩,會從北北基桃優先鋪貨。
    2022/05/07 15:14
  • 快篩試劑優先配給疫情熱區?陳時中:非六都剩餘量更少

    隨著確診病例激增,民眾也搶買快篩試劑。而指揮中心先前為了解此亂象,自4月28日起實施快篩實名制,不過仍遭罵翻「數量不夠、買不到」。針對接下來快篩試劑將如何配送、發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也做出回應。
    2022/05/07 14:49
  • 民眾急囤快篩 藥師揭「安全量」、醫也喊話:咳嗽才戳鼻

    國內疫情肆起,本土確診數頻頻創下新高紀錄。而不少人看見個案數激增,開始搶買快篩試劑,就連指揮中心先前所公布的「快篩實名制」也無法緩解一亂象。為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呼籲,使用快篩指標症狀是「有咳嗽、接觸史」才進行篩檢;藥師也公布,一般家庭所需要的快篩用量。
    2022/05/07 10:37
  • 美廉社開賣快篩!每人限購5劑 網見價格喊:合理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需求大增,不僅一般通路被搶購一通,就連實名制也買不到,不過近日就有民眾發現,連鎖超市美廉社也加入販售家用快篩的行列,5劑售價為900元,全台限量6萬劑,每間門市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2022/05/07 08:49
  • 連鎖超商賣「非實名制快篩」 每人限購5劑

    疫情延燒,民眾紛紛到藥局排隊實名制買快篩,不過現在美廉社也有賣快篩,5劑900元,一人限購5劑,全台到貨量跟物流時間也不一定,另外,各大超商以及超市、美妝店都有在賣快篩,價格都稍有不同。
    2022/05/06 23:33
  • 平台卡!民眾無法回報確診 唐鳳稱:已改善

    行政院政委唐鳳週五下午出席活動,日前被蘇揆點名負責督導自主回報的疫調系統,更稱已經在院會上現場改善,但仍有不少民眾覺得系統很卡!另外唐鳳也稱快篩地圖準確度已經改進!
    2022/05/06 18:35
  • 會排快篩嗎?陳時中「我有了不用去」 網炸鍋:不知民間疾苦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不斷攀升,快篩需求也增加。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4月28日正式上路,採身分證號尾數單雙號分流購買,怎料各地湧現快篩搶購潮,排隊亂象頻傳;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是否會親自排隊去買快篩,一番回應讓網友全炸鍋。
    2022/05/06 17:46
  • 快篩買不到!陳時中提解方 黃珊珊批:把人民當猴子耍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快篩實名制供不應求。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昨提出解方「藥局分早、中、晚3時段販售」,遭批評未實際提高數量根本是「朝三暮四」。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6日)批評,此舉是把民眾當成猴子,「我相信人民會更憤怒」。
    2022/05/06 17:10
  • 快篩價格高 消基會籲政府無償供應、開放大量進口銷售

    消基會今天表示,疫情升溫,需大量使用快篩劑,但供應少、價格高,政府應將徵用到的快篩劑無償提供,並開放業者大量進口銷售,兩措施並行可回歸市場競爭機制,有利供應增加。
    2022/05/06 15:47
  • 「快篩地圖」有庫存到店沒貨 今起藥局可自改存量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不少民眾想買居家快篩檢測,但每間藥局的快篩實名制一天只有78分,民眾抱怨每次都排不到,地方也齊喊不夠用!對此,陳時中認為快篩試劑在熱區銷售快,相對其他區域就比較好買,是配貨不均問題,約20天後,至少每戶家庭都會有一份。只不過快篩亂象,不只在於配貨少,甚至連「快篩地圖」也出包,有民眾明明在地圖上,看到還有庫存,但實際到藥局卻說已經賣完。
    2022/05/06 13:47
  • 囤貨?桃市府秘書處購4萬劑快篩遭議員炮轟

    民眾買不到快篩,但桃園市府卻被踢爆囤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2日質詢時,質疑市府秘書處買了4萬劑快篩試劑,這量多到員工每天篩,還能用超過半年,但市府解釋說這是買起來備著,緊急時供給衛生局等局處使用,現在也已經用完,但市長鄭文燦先前曾向中央喊話,說桃園快篩劑不夠,現在又傳出其實市府內部都有備貨,這似乎前後矛盾。
    2022/05/06 13:45
  • 我這有快篩!大量囤貨 再轉賣一劑250元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民眾買不到快篩,竟然有人在網路上轉賣快篩試劑,想賺疫情財!日前基隆警方接獲線報,循線追查,在昨天(5)逮到一名女子,她供稱自己是在網路上,跟上游賣家大量購入貨源,警方不排除還有其他盤商共犯,後續將向上溯源。
    2022/05/06 12:26
  • 大發災難財!基隆女網售加價快篩劑牟利 遭逮恐罰百萬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造成民眾瘋搶,有不肖人士就藉機大發災難財牟利。基隆市議員鄭文婷日前指出,有人購買快篩試劑後,竟加價轉售,要求市府調查。對此,基隆市警方組專案小組,在網路巡邏時,發現綽號「珍珍」女子,在社群網站發文販賣1組1劑、每劑250元的快篩試劑;該女子已於昨(5)晚在台北被逮獲,查扣快篩試劑10組,將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送辦,可處3萬到100萬元罰鍰。
    2022/05/06 11:09
  • 林靜儀「吃米不吃米價」說 藥師轟:以為大家戳鼻上癮?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相關話題一直吵得沸沸揚揚。針對快篩劑的價格,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林靜儀日前表示,「台灣是個吃米不知米價的地方。」對此,也引起藥師的不滿,列出5點看法,發文回擊。
    2022/05/06 10:17
  • 不要再盲目排快篩了! 律師揭「4點」:保護自己才重要

    快篩實名制即將上路一週,許多藥局門口依舊充滿著排隊的民眾,人潮未減。律師呂秋遠有提醒民眾,接下來確診的人數只會越來越多,「如果沒必要,真的不用急著去搶快篩試劑」,並指出4點「關鍵」落實才能確保自身健康。
    2022/05/06 05:15
  • 快篩搶排1小時 總統籲解決 陳時中:量夠沒少

    快篩實名制上路超過一個禮拜,藥局每天還是都出現排隊人潮,民眾甚至要提早一個小時排隊卡位,甚至還得擔心,藥局每天限量,會不會來晚了就買不到,就連總統蔡英文也說重話,要指揮中心想別的銷售通路,但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量絕對夠,快篩並非緊急用藥,民眾不用搶,以每天販售40萬份,很快每個家戶至少都會買到一盒。
    2022/05/05 20:37
  • 高登棄標少1700萬快篩試劑 民進黨批藍抹黑必遭唾棄

    國內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不過不少民眾還是買不到快篩試劑。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投入採購快篩試劑之一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是資本額僅200萬元的小公司,衛福部疑似有圖利之嫌。民進黨今(5)日痛批國民黨以政治干預商業,廠商不甘受辱棄標,讓國內頓時減少1700萬快篩試劑,必將遭到台灣人民唾棄。
    2022/05/05 16:20
  • 第二輪快篩實名制將上路!資格「重新起算」分3時段開賣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各地陸續出現「快篩之亂」,由於快篩實名制第二輪即將上路,有些民眾好奇若第一輪沒買,第二輪開始「是否有優先權?」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做出回應「第二輪將重新起算」。
    2022/05/05 14:56
  • 買不到實名制快篩! 賣場開賣「25分鐘售完」

    實名制快篩一劑難求,很多人到藥局都買不到,有賣場開賣自費快篩,一早才剛開門就大排長龍,50份全數賣光,不過其實在各大通路有自費快篩試劑,超商和美妝店不定時到貨,至於藥局自費快篩,藥師則坦言貨量僅有20多份,很快就被買光。
    2022/05/05 13:41
  • 缺快篩!柯文哲曝最後一步 防疫急門診轉型直接替有症狀者篩

    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後,由於每天每店限額販售,仍有許多民眾買不到,引起抱怨聲浪。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表示,他已想好最後一步,若疫情繼續下去,未來將把「防疫急門診」轉成「上呼吸道症狀急門診」,當場替民眾快篩。
    2022/05/05 13:35
  • 快篩之亂看不下去? 傳總統中常會上動怒

    北部快篩之亂還沒解決,傳出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為此動怒,還說不要只堅持實名制,對此陳時中也證實,在快篩議題上總統確實有關心,至於有沒為此不高興,民進黨聲明駁斥,總統只是在會議上要求行政單位要協調出多一點購買快篩的通路,不是否定實名制。
    2022/05/05 12:39
  • 汐止分局長要基層警「勿仰賴快篩」引怨 遭批後回應:誤解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民眾購買其實也沒這麼方便,大多還是要去排隊,才有可能買到,不過身為第一線人員的員警們,因為有企業捐贈,除了快篩、其他防疫物資,基本上都不匱乏。但因為天天接觸的人實在太多,員警們偶爾出現不舒服的情況時,就會想用快篩確認身體狀況,避免染疫後傳染給其他同仁。沒想到現在竟有基層員警說,新北市汐止分局林姓分局長,竟然在群組內向員警喊話「勿過度仰賴快篩,身體不適請直接就醫」。
    2022/05/05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