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發災難財!基隆女網售加價快篩劑牟利 遭逮恐罰百萬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1:59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造成民眾搶買。(圖/TVBS)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造成民眾搶買。(圖/TVBS)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造成民眾瘋搶,有不肖人士就藉機大發災難財牟利。基隆市議員鄭文婷日前指出,有人購買快篩試劑後,竟加價轉售,要求市府調查。對此,基隆市警方組專案小組,在網路巡邏時,發現綽號「珍珍」女子,在社群網站發文販賣1組1劑、每劑250元的快篩試劑;該女子已於昨(5)晚在台北被逮獲,查扣快篩試劑10組,將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送辦,可處3萬到100萬元罰鍰。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偵查隊與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共組專案小組,4日進行網路巡邏時,在社群網站發現綽號「珍珍」的女子貼文販賣新冠肺炎快篩試劑;專案小組佯裝買家,昨天晚上在台北市中正區一帶,於交貨現場查扣快篩試劑10組,但這些快篩劑並非來自實名制的快篩劑。

 

更多新聞:林靜儀「吃米不吃米價」說 藥師轟:以為大家戳鼻上癮?
 
警方查扣10組快篩試劑。(圖/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經查這名女子(27歲)供稱,她的快篩試劑是1組1劑,每劑賣250元。目前已在網路社群賣出50劑,她是向上游供貨的管道購買,每劑賺50元,警方正追查供貨來源中;警方指出,該女子以原價購得後加價販售,且遍及大台北地區。

更多新聞:越近母親節雨越大!今西半部多雲到晴 下週末轉劇烈天氣
 
 
目前「珍珍」已被逮獲,將依法送辦。(圖/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基隆市警察局提醒民眾,近期國內疫情升溫,新冠肺炎快篩試劑造成搶購風潮,「快篩試劑只有醫療器材商及藥局可以販賣,如擅自在網路販售新冠病毒檢驗試劑等第三級醫療器材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會被罰3萬以上100萬以下罰鍰。」

基隆市警察局呼籲,如果民眾有發現網路販售新冠肺炎快篩試劑或以實名制購買後加價販售等類似情形,請撥打1919專線或是向地方衛生局檢舉,警方會積極配合偵處,共同守護台灣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劑#網路#基隆市警察局#違法#醫療器材管理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62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