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劑戳鼻2.5公分?台大醫師深至鼻咽部 轉5圈才陽性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4:49

台南有大學教授,拆開家用快篩發現,外盒包裝上跟裡面檢測液和檢測盤,製造日和期限都不同,質疑難道有被改標,但藥廠表示,檢測試劑的鋁箔包上,打印的是包裝樣式發行日,背面還有製造日和有效期,以上面的日期為主,另外快篩棉棒,各廠牌說明書建議戳鼻2到2.5公分,但有醫師不信,深戳到鼻咽部轉5圈,親友陰轉陽。

圖/TVBS

排隊買到家用快篩,回家拆開包裝準備檢測,台南就有一名成大教授,發現買來的快篩劑,內外標示日期有差異。

 

盒裝抗原快篩,紙盒正面,製造日期是2022年3月10日,有效期限到2024年3月9日,而標示還是用貼紙貼上的,盒子背面以及鋁箔袋,日期則是用打印的,分別是2021年9月,以及2021年5月,如果期效是兩年,那也到2023年,這讓買到這盒快篩的大學教授,覺得很疑惑。

藥師戴彰延:「測試盤的話它的有效期限是兩年,那我們的測試液的話,我們的有效期限是兩年半,那因為它這兩樣東西不可能在同一時間一起做出來,所以兩個有效期限一定會不一樣。

圖/TVBS

 
快篩劑日期被質疑有改標疑慮,藥廠表示紙盒正面,才是製造日,鋁箔上的IssueDate,是包裝樣式的發行日,鋁箔包的背面,還有另外的製造與有效日期,有過期的話建議別使用,可能會影響到準確性。

至於家用快篩戳多深才有效,台大臨床牙醫系副教授李正喆,日前臉書發文,一款快篩說明書,只要戳鼻2.5公分,他不信,自己幫親友篩,深戳進去鼻咽部黏膜,轉5圈結果陰轉陽。

圖/TVBS

南市立醫院耳鼻喉科陳彥霖醫師:「理論上從鼻孔到耳垂的這個距離,差不多是9公分左右,這樣子的深度才是夠深,戳到鼻咽部的時候,它其實會有一個阻力會停住,那停滯在這邊通常會建議說,棒子可能要至少轉個兩三圈。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快篩過程,問有沒有人像她一樣,捅到棒子快不見,高深莫測,就是希望準確度別失真,快篩劑到底要戳多深,也有醫師說明,重點是要一定要取到分泌物,在棉棒上看到「黏液」,這樣採樣才有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劑#陽性#改標#日期#鼻咽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87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