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汐止分局長要基層警「勿仰賴快篩」引怨 遭批後回應:誤解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4:44
基層員警抱怨新北市汐止分局長要同仁「勿過度仰賴快篩」。(圖/TVBS)
基層員警抱怨新北市汐止分局長要同仁「勿過度仰賴快篩」。(圖/TVBS)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民眾購買其實也沒這麼方便,大多還是要去排隊,才有可能買到,不過身為第一線人員的員警們,因為有企業捐贈,除了快篩、其他防疫物資,基本上都不匱乏。但因為天天接觸的人實在太多,員警們偶爾出現不舒服的情況時,就會想用快篩確認身體狀況,避免染疫後傳染給其他同仁。沒想到現在竟有基層員警說,新北市汐止分局林姓分局長,竟然在群組內向員警喊話「勿過度仰賴快篩,身體不適請直接就醫」。

汐止分局防疫物資並不匱乏。(圖/翻攝自汐止警好讚 臉書)

 
新北市汐止分局林姓分局長。(圖/翻攝自汐止警好讚 臉書)

基層員警透露,汐止分局林姓分局長多次在群組內發文向同仁喊話,要大家「不要過度仰賴快篩」,這也讓基層員警相當不解。林姓分局長說,「身體如有不適,請立即前往就醫,由醫生診斷是否需要快篩」。另外又提到,「目前分局防疫物資充裕,有任何需要請主動提出,但快篩試劑的使用,請依據指揮中心防疫規定,先行就醫後再行決定是否快篩,切勿一昧仰賴快篩,延誤就醫時間」。

新北市汐止分局長多次在群組喊話。(圖/民眾提供)

新北市汐止分局長多次在群組喊話。(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家人要求「留10份快篩帶回家」 藥師拒絕竟換來「這句話」超心寒

 

多次強調要分局同仁在身體不舒服時「先就醫」,不過近期全國確診個案激增,單日確診數已經超過2萬人,醫療量能緊繃,不少醫護人員都喊話,要民眾把資源留給真的需要的人。若是照林姓分局長所說的,一不舒服就去找醫生,那麼不只醫院,恐怕連診所都會被擠爆,況且若你真的已經染疫,不快篩、還四處趴趴造,到醫院、診所傳染給其他人,這樣真的妥當嗎?

新北市警察局昨(4)日才獲贈1萬1000劑快篩。(圖/TVBS)

更多新聞:快篩檢測液滴了試紙「沒吸收、反應」買到劣質品?醫曝4要點

據新北市警局統計,汐止分局目前已累計21名員警染疫,排名全新北警第二高,分局理應加強防疫,保護其餘同仁健康,而不是「死守防疫物資」不使用,這樣也壞了企業和善心人士捐贈的美意。更何況,昨(4)日新北市警察局又獲贈1萬1000劑的快篩試劑,局長黃宗仁也表示,將陸續發放給各單位使用,要做同仁最強後盾。對此新北市汐止分局今(5)日也回應,因上個月26日有同仁因身體不適而至辦公室使用快篩試劑,檢測為陽性,因此分局才呼籲同仁,身體有不適應盡速就醫,切勿抱病至辦公室內使用快篩,因而造成有同仁誤解,另快篩的目的除了要保護同仁的安全之外,還要預備同仁公務需求及因應處理突發疫情,自上個月7日至今已發放共1206劑供同仁使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汐止#分局長#疫情#基層員警#快篩#勿仰賴#就醫#企業捐贈#防疫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41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