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實作 結果共140筆

  • 【中國進行式】「下崗」尋事業二春 家政訓練班「ㄏㄤ」

    中國的家庭在經濟大幅提昇之後,許多人都想找個保母在家裡照顧孩子!短短幾年,保母成為大陸熱門的工作之一。我們的記者在重慶當地採訪,發現光是重慶市區的保母需求量至少短缺20萬,專門免費替下崗婦女開辦的家政員訓練專班,只要一結業,各地的工作邀約不斷。尤其川妹保母在全中國各地素有美名,更是供不應求。不過,隨著重慶快速發展的同時,不僅是低階人力從沿海城市回流、高階人才也被吸引到重慶發展。儼然成了中國西部人才聚集地,而全中國都在快速快速發展,保母的需求量,保守估計還需要數百萬人投入家政員這行。 ◎中國特殊產業 「保母」年需求量百萬 掃除、烹飪、照顧孩子,以上全都是要補習的內容,粗估全中國的保母需求量高達數百萬,俗稱保母的「家政員」成為最「ㄏㄤ」的行業之一,光是重慶市就有20萬的需求,保母補習班也就是家政員訓練基地 ,一年到頭都在特訓準保母。 重慶家政服務協會會長葉宏:「今天我們在實作室裡頭,把老師講得要求,我們來實際操作一下。」 ◎紙上談兵不實用 笑容對「假娃娃」 照顧寶寶不能紙上談兵,假娃娃放一排,學員們從包基本的包尿布、洗澡,到進階版的嬰兒按摩全都要上手。 家政訓練課程:「洗的時候,你要跟她說話,我們洗澡啦,對要跟寶寶說話,面帶笑容喔。」 ◎年發兩千合格證書 嚴選「川妹」保母 所謂的訓練基地,其實是在大樓裡的幾間辦公室,當初為了解決農民工和下崗婦女失業問題,相對保母的工作門檻較低 ,需求也大,重慶市政府轄下單位就辦起培訓班,完全免費,只要有興趣就可以來上課,每一年下來可以結業的合格保母有兩千多人。 家政訓練課程:「所以說,作為我們家政服務人員,對小寵物也要像對人一樣,和它作朋友。」 ◎身段低性格活潑 「川妹」保母搶手 連對小動物都要耐心愛心十足,川妹子當保母可是全中國都愛用,名字打響了,重慶訓練的家政員,遠從北京上海到廣州都打電話來要人。 葉宏:「全國各地的人都看到了,哎喲,重慶這些女人真不錯耶,首先都是外型,大家都能接受,就覺得每個人都很可愛,性格都比較活躍。」 ◎「嗆辣」川妹家政專業加持 薪翻倍 20歲的女孩,在學員中特別顯眼,年輕人願意放下身段願意做,也顯出家政員的搶手。家政訓練學員付童:「現在工作不好找,因為很年輕嘛,書讀的也不是很多,我原來的薪水,不是很多,一千多一點點點吧,生活剛剛夠,我想學了這些專業知識過後,應該能翻倍吧。」 薪水Double期待並不是空想,前期學姊確實有好成績 , 剛得到家政員競賽優勝,號稱「金牌月嫂」的鄧姊,是訓練中心的活招牌,10多年前,1個月才掙50元,搖身一變,成為月賺4、5千人民幣。
    2010/01/04 14:54
  • 學院設虛擬賭場 訓練上賭桌發牌

    台中市也成立賭博培訓中心,引進澳門師資和專業賭具,招收20歲成年人,除了理論課程,還有6種賭博遊戲實作,學生在虛擬賭場,學習站上賭桌當發牌員,但課程收費不便宜,最貴的輪盤,學費超過2萬。
    2009/06/15 13:12
  • 運動痠痛貼布 反向貼助鍛鍊肌肉

    貼布真能減肥?台體大副教授駱明瑤,研究一種專門減緩痠痛的貼布,發現能有效減少腰圍;物理治療師表示,貼布可以輔助鍛鍊肌肉,的確有緊實作用,但不是人人貼了就有效,它必須沿著肌肉紋理,正向和反向貼,結果不同,而且貼布背面的紋路和彈性,也會影響效果。
    2009/06/01 19:16
  • 拚公益 家電廠商舉辦慈善高球賽

    為了落實作公益回饋社會,更藉此推廣國內運動風氣,有家電業者贊助主辦慈善高爾夫球賽。
    2008/11/12 09:01
  • 員工餐廳初體驗 郝和同事共進午餐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任第4天,為了展現平實作風,今天中午特地抽空到市府地下室的員工餐廳,要和不認識的市府員工同桌共進午餐,只是沒想到新市長的突然出現讓很多人覺得有壓力,有市府員工就趁著郝龍斌去盛飯的空檔,端著餐盤打算偷偷換位子。
    2006/12/28 18:59
  • 燻肉蒸明蝦 五星級早餐上桌

    今天的慕尼黑早餐很有五星級特餐的味道,主廚今天要示範的是「燻肉蒸明蝦」,聽起來好像很複雜,其實作法很簡單。
    2006/12/12 08:08
  • 〈獨家〉牛津古老PUB 文人聚集負盛名

    電影「納尼亞傳奇」栩栩如生的動畫科技,帶領大家進入想像延伸的奇幻王國,這部被喻為兒童版「魔戒」的電影,其實作者C.S路易斯和「魔戒」作者還是牛津大學的同窗好友,兩位奇幻文學宗師的作品大放異彩,也讓後人津津樂道。
    2005/12/27 11:37
  • 坦承幹胞研究造假 黃禹錫辭教職

    被認為是南韓國寶的科學家黃禹錫,在幹細胞研究上証實作假,宣布辭去首爾大學的教授職務,也讓人懷疑之前複製狗研究也是假的,使他從南韓國寶瞬間變成國恥。
    2005/12/24 12:27
  • 南韓首例胚胎幹細胞複製 證實作假

    震驚南韓以及國際科學界,有關南韓科學家黃禹錫,成功複製人類首例胚胎幹細胞作假爭議,終於逐漸露出真相,首爾大學調查委員會,今天證實,報告中宣稱製造出來的11枚幹細胞,其中9枚確實是造假。
    2005/12/23 19:45
  • 3名假黑衣男 違反社維法函送

    腳尾飯影帶證實作假,3名扮演祭品蟑螂的黑衣男依照社維法函送,如果遭受波及的商家提出損毀名譽告訴,包括議員王育誠在內以及影帶參與拍攝的工作人員,都可能會被依送法辦,至於失竊機車部分,警方一併追究刑責。
    2005/06/08 07:06
  • 【一步一腳印】無師自通 埤頭媽媽彩繪世界

    和一般傳統的家庭主婦一樣,原本個性就保守的吳秀桃,劃定廚房是女主人的範圍,但她最後把這裡延伸出和自己內心對話的空間。 她把廚房一分為二,這一邊忙的是柴米油鹽,換個方向和心情,就是塗滿紅橙黃綠各種色彩的世界。吳秀桃:「就是這麼簡單呀,這是在擦的,擦手,擦流下來的,這個裡面是水彩呀、畫盤,大的不好用,這是車鈕釦的。」 台灣常見的透天厝,一條長長的走廊盡頭,反而讓這位平凡的媽媽大顯身手。吳秀桃:「小時候大約5、6歲,就會用黑炭畫在牆壁上,就會被罵亂畫,然後就很少畫,就只好畫在地上。搬來這邊之後,我才開始想說,不把畫畫這個興趣留下,覺得心中好像怪怪的。」 其實作畫的衝動一直在心中醞釀,只是在那個年代,很多事是不被允許,就像當初為了貼補家用,幫人做衣服,縫紉機前一晃眼都有30年。吳秀桃:「畫畫有那種顏色觀念,衣服沒有,衣服布料是別人弄的,顏色要搭如何不是在我們想像之中,畫畫就是要怎樣就去調配下去。」 記者:「妳先生知道妳會畫畫?」吳秀桃:「他以前不曉得,怕他知道,以前是怕他知道,他的觀念跟我觀念不一樣。」 問吳秀桃為什麼選擇水彩,倒不如說是水彩畫比較貼近平常人家。因為每一筆都離不開水,這正好是主婦媽媽最方便的地方。吳秀桃:「它的顏色自然就會改變。」記者:「這誰教妳的呀?」吳秀桃:「自己想的,沒有老師。」 吳秀桃:「你看他的顏色自然就會形成,這樣就好了,很簡單,畫畫很簡單,只是要有那種靈感。」 在最短的時間,有魔術般的綻開效果,更不用多等做完一個家事,就可以補上下一筆,幾分鐘過後,或許又多了些靈感,也許是與生俱來的天性,她都沒有經過水彩初學者,不是做水災,就是鬧旱災的窘境。吳秀桃:「看你要搭配怎麼樣,還是要山水只有山水,這比國畫還好畫,我覺得畫國畫比較好畫,別人說畫這個…我不曉得。」 愛上水彩畫不可預測的變化,特別是顏料與紙張的交融、流動。無師自通的她越畫越起勁,2個兒子離家求職後,坐在縫紉機前的時間就更少,把針線先放在一邊,開始拿起畫筆自己摸索,她站著、蹲著、就是不坐下。記者:「她買的水彩顏料,不超過2百塊。」
    2004/12/25 22:54
  • 同心、萬安同步演習 今起屏東登場

    今天在屏東登場的同心16號以及萬安27號同步演習,可以說是軍方首次結合後備動員以及防衛動員兩大演習進行,在第四戰區,也就是南部地區實施實兵、實物、實作的方式來進行,以驗證國軍實施精實案後,後備部隊兵力的編組作戰能力。
    2004/09/09 10:52
  • 作業:為父母洗腳 上海教育界爭論

    上海最近有位高中老師出了一道家庭作業,引發兩極化的評論;有學生家長說出題老師在作秀,也有學生對這個作業嗤之以鼻,其實作業很簡單,就是要學生為父母洗一次腳,只是出題老師沒料到,學生在執行上困難重重。
    2004/04/14 15:56
  • 【李昌鈺奮鬥史】〈三〉放眼世界的舞台 毅然赴美求學

    電影卡桑特拉大橋,在20世紀70年代,大獲成功,除了些許苛刻式的懸念,驚心動魄的搏鬥場面,和充滿人文關懷的理念,橄欖球巨星OJ辛普森的加盟出演,對於影片的流傳功不可沒,他在片中扮演的聯邦警探,千里追擊逃犯,而且頗具人情味,與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形象,完全吻合,1994年6月,辛普森在自己的家門口,又一次上演了生死時速的大追蹤,不過這一次,他不是在演戲,而是在現實中,不是警探,而是被追捕者,由辛普森殺妻衍生出來的,長達近兩年的控辯大戰,不僅把這一位,過氣的黑人明星,再度推向輿論的焦點,也讓黃皮膚的李昌鈺,又一次向外界,展現了他精妙的,刑偵鑑識技術,以及獨特的,東方文化價值觀,作為康乃迪克州警政廳廳長,他破例同意,出庭為辯方作證,不過李昌鈺再三強調,自己並非一個律師,而是法庭科學家,即便證據不利於被告,自己也將如實作證,在馬拉松式的調查過程中,李昌鈺始終如一地,客觀公正和專業鑑定,另洛杉磯警方,原本自認為,充分的一百多項證據,變的疑竇叢生,為辛普森打贏這一場,原本沒有勝利的刑事官司,起到了重要作用,你認為自己有罪還是無罪,無罪,當法庭宣佈辛普森無罪時,媒體稱李博士的工作價值,不僅在於打贏官司,更重要的是為美國警方,既有的種種疏忽,和有違職業準則的做法,敲響了警鐘,辛普森案之後,全美不少地方,也從該案中吸取教訓,增加了對刑事化驗室的,經費投入,李昌鈺在這一場,官司中的出場身價是,每小時500美金,他將所得的費用,資助了亞裔學生,許多參與辛普森案的律師,都成了百萬富翁,而李昌鈺依然如故。
    2004/04/11 18:12
  • 波音風波 連戰:若屬實作呂後盾

    曾經擔任外交部長以及交通部長的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聲援呂副總統,他說,如果訪問波音的行程確實是臨時產生變化,那政府不但應該抗議,全民更應該做呂副總統的後盾。不過連戰也說,如果行程根本沒有敲定,副總統卻想霸王硬上弓,硬想去參觀,政府就應該反求諸己。
    2003/08/20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