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地震馬陸車禍全台下雨組合屋租屋補助鋒面夏普虧損烏石港
  • 搜尋:

    寄信 結果共256筆

  • 這是什麼?郵局隨機寄調查 測送信效率

    不知道您有沒有收過這樣的調查函,這是郵局要測試收、送信效率的測試單,採隨機抽樣寄送,每個月大約送出2萬份,收到的民眾需要填妥收信時間以及服務意見,再將調查表回信給郵局,但現在寄信的人越來越少,加上被調查的民眾還得自己跑一趟寄回函,調查的效果還有待商榷。
    2017/08/18 18:00
  • 買嘸台鐵便當! 律師陳情行政院長得償所願

    買不到台鐵便當,寄信到行政院長信箱陳情,如願買到便當!新北市一名律師,4年來好幾次6點去板橋車站,買台鐵便當都買不到氣的寄信陳情,沒想到真的收到交通部回覆,表示因為一例一休人力不足,會請餐廳加強製作,過了幾天就成功買到。
    2017/08/09 17:55
  • 真的能寄信!澎湖設「海底郵筒」 遊客搶玩

    又有觀光新亮點!澎湖縣政府在馬公鎖港打造全台唯一的海底郵筒,而且還真能收信寄信。
    2017/07/04 15:52
  • 中華郵政8月調漲 平信郵資最高漲50%

    以後寄信要漲價了!中華郵政拍板,從8月1日開始,寄送平信,從5元調漲成8元,掛號信從25元變為30元,整體漲幅約5成多,未來2.5元和3.5元郵票,也不再發行,但中華郵政表示,如果民眾手上有這兩款郵票,只要加總金額符合寄送郵資,仍然可以使用。
    2017/06/22 21:06
  • APP訂餐券因故退款 消費者控:錢變點數

    使用APP訂餐券很方便,不過一名盧小姐,因故退了訂單,卻發現遲遲未刷退,寄信給客服才發現,當初在APP上選的20分鐘快速退款,退的是點數不是現金,盧小姐覺得有被騙的嫌疑,不過業者拿出證據反駁,APP點選的下一步,其實有明確告知,消保官則提醒,消費者在網路買餐券,可主張7天無條件退貨退款。
    2017/06/13 18:46
  • 低薪被同情!男月入12K中鏢求情 駭客:高估台灣薪水

    新型勒索病毒「WannaCrypt0r 2.0」近來肆虐全球,一旦中毒就會要求民眾以比特幣支付300美元(約台幣9000元)的贖金,讓不少人人心惶惶,日前就有一名男網友日前也慘遭勒索病毒攻擊,但因為贖金價格昂貴他無法負擔,只好寄信向駭客組織求情,未料對方竟回覆「我們似乎高估了台灣的收入」,甚至同意讓他免費解鎖,超展開的情節讓人哭笑不得。
    2017/05/15 09:47
  • 方文山手寫歌詞  發現比電腦打字有感情

    中華郵政公司4月將辦「手寫有溫度,寄信有真情」活動,今在活動記者會邀音樂人方文山代言,方文山說,有一次為了公益活動,他刻意手寫歌詞義賣,發現的確比電腦打字有感情。
    2017/03/28 15:05
  • 控恐怖情人!前女友跟蹤騷擾 企圖闖男友家

    都分手5年了還不斷持續騷擾!台北市一名陳先生指控前女友徐小姐,分手後依舊不死心,常常寄信或是傳曖昧簡訊、甚至打電話騷擾,或是到陳先生工作地點站崗,就連他結婚對方一樣不死心,這個月1日徐小姐硬闖進陳先生住家,企圖打人因此鬧上警局。
    2017/02/15 18:23
  • 難預約怒退款!女購美甲課程 控店家不理

    有民眾花5千元購買美甲課程,才買2天她向客服提出想退款,不論打電話或寄信都等不到回應,隔了1個多月對方才請她填退款單,前後耗了近半年,最後卻說,消費者申請退款時,超過30天以內鑑賞期,讓她非常傻眼。
    2016/12/04 18:15
  • 要求員工主動離職? 興航寄信:繳回員工證

    復興航空解散,員工該何去何從成為關注焦點,就當勞方和資方忙著協商後續問題的同時,復興航空的人資處卻悄悄的寄出了一封信,通知員工要填寫離職單,並且繳回員工證,這個做法引起質疑,難道是在規避發放資遣費嗎?不過台北市勞工局解釋,不論是資遣或是自願離職,都需要填寫離職單手續,並不能代表是要求員工主動離職。
    2016/11/23 18:30
  • 被小黃趕下車 他反補寄車資感謝信

    民眾搭乘計程車,還沒到達目的地,就被司機趕下車,沒想到民眾不但沒生氣,還寄感謝信,以及100元車資!台中一名楊先生,平常開計程車為業,加入義交工作1年多,當天剛好碰到車禍,他請乘客改搭其他計程車,立刻下車幫忙指揮,後來這名乘客後來寄信,感謝當天楊先生熱心的行為。
    2016/11/18 11:08
  • FOCUS/咖啡屋設漂流郵筒寄情 讀人性珍惜當下

    現在寫信寄信的人很少了,可是日本東北的岩手縣「陸前高田」,有座森林咖啡館,特別設了「漂流郵筒」,讓失去親友的人,有地方可以投遞,對家人的思念,您相信嗎?無法宣洩的思念在600多個日子裡,足足累積了200多封信,而到店裡喝咖啡的,很多都是類似經歷的人,彼此分享心情,把埋在心裡的話說出來,這是間非常特別的Coffee Shop !
    2016/09/22 20:13
  • 太強了!收件者寫「有一堆羊的人」 郵差竟送達!

    日前有遊客在冰島旅遊時曾拜訪農場,事後寄信給農場主人,卻苦無對方地址,於是突發奇想在信封「畫上地圖」,並標示收件人是「有3個孩子和很多隻羊的人」而這封信竟奇蹟似的送到對方手上 !
    2016/09/07 16:01
  • 無房住!民控國際訂房網出包 險露宿街頭

    台北市一名陳小姐,上個月和4名友人到比利時旅遊,早在幾個月前她透過Booking.com,訂了3間雙人房共6個晚上,一行人到了比利時,民宿房東卻說日前有寄信通知取消預定的房間,陳小姐指控沒收到e-mail網站訂單也沒取消,5個人差點露宿街頭,過程中不斷打電話聯繫Booking.com,行程因此泡湯。
    2016/08/10 18:14
  • 郵局當包租公 和主題餐廳「門互通」搶客

    中華郵政近年來推動閒置空間「資產活化」,郵局租給超商或變為學生宿舍,現在還當起主題餐廳的包租公,郵局和店面中間有通道能直接穿越,而餐廳裡還設置郵筒讓客人寄信,未來還會一起出聯名商品,跨界聯手吸客。
    2016/06/12 17:11
  • 駭名人電腦! 國際詐騙集團「變臉」誆銀行

    駭客入侵名人電腦,假冒身分發信件詐騙!藝人任賢齊就自爆,上個月家裡發生電子信箱遭到駭客入侵,不但竊走夫妻倆的個人資料,還以妻子名義寄信件給銀行要求轉帳,還好行員機警,打電話確認才沒讓歹徒得逞,週刊報導,國際駭客專挑財力雄厚的名人或是企業執行長,透過網路竊取資料,再模仿被害人的慣用語法犯案,因此又稱為「變臉詐騙」。
    2016/04/13 13:12
  • 「十多年沒寄信」 柯:郵局早該從地球上消失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5年最後一天再次語出驚人!被問到郵局從4月將開始假日將暫停營業,柯文哲突然表示「郵局早該從地球上消失」,但其實市政府各局處公文往返、活動紀念品傳遞,就連警察局寄送違規罰單都仰靠郵政業務,話說出口挨批失言,柯文哲事後透過發言人致歉,坦言說話太不謹慎。
    2015/12/31 17:32
  • 扯!Uber寄信稱客損車門 擬從信用卡扣3千

    有民眾投訴搭Uber竟然在一個月後收到email,認為民眾把駕駛的車子「門檻膠條」弄壞還出現裂痕,甚至要直接扣信用卡3千多元讓民眾氣炸,原來Uber的服務條款有特別指出,修理費用必須由民眾負責,直接從信用卡扣款,但民眾覺得無法證明是誰弄壞門檻膠條,直接扣款很不合理。
    2015/12/07 13:13
  • 少寫A.L!澳洲包裹寄錯奧地利 運費多8千

    寄信寄包裹如果要寄到國外,英文字可要寫對,否則可是大傷荷包!高雄一名寄件者包裹要寄到澳洲,英文字少了2個字母變成了奧地利,結果額外多收8千元的轉運費。事實上,寄件的郵務士常看到英文地址,有人會自己翻譯自創路名,因此郵局內部自行編列一本「天書」,讓郵務士可以對照中英文路名。
    2015/11/26 12:45
  • 帝寶郵局換新裝「耗900萬」 遭疑花太多

    在台北市仁愛路帝寶旁的郵局重新整修,自動化觸控取票機、等待區,還有平板可以用,裡頭甚至還有小花園。民眾都說來這辦公寄信很像到朋友家。不過這麼豪華的裝潢卻花了將近900萬,加上就在帝寶旁邊,也讓部分民眾認為是不是花大錢服務名流貴族。郵局解釋是因為郵局老舊,加上結構補強再加裝潢費才會這麼貴。
    2015/10/21 13:00
  • 搶生意!太空包廠商兒寄信檢舉 揭父行賄台塑

    台塑集團爆發史上最大規模集體貪瀆案,導火線卻是一個單價才100元的太空包包材,檢調追查,爆發弊案的台塑一年採購600萬個太空包,總價高達6億,一家名叫欣雙興的包商,規模不大,為了保住台塑這個大客戶,涉嫌長期行賄,7年來初估採購金額約1.4億,後來包商兒子另外成立新公司,居然寄檢舉信揭發老爸行賄。
    2015/07/28 11:49
  • 「心碎」的女孩寄信給白宮… 歐巴馬真的來了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11歲女孩Rebecca Kelley。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5/05/10 20:19
  • ​IS威脅安全 陳彥博沙漠超馬被迫延期

    超級馬拉松運動員陳彥博,下個月原本要遠赴約旦參加撒哈拉沙漠超馬賽事,但是主辦單位臨時寄信通知賽事延期,因為之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攻擊約旦飛官,擔心局勢威脅到選手安全,只好把比賽延期一年,陳彥博為了這次比賽訓練的8個多月,出發前幾天得知消息,不免心情低落,不過他也說會重新調整訓練計畫
    2015/02/28 12:50
  • 收恐嚇信遭誣賴 想在水塔下毒逼搬家

    新北市一名陳小姐,指控一年內陸續接到2封恐嚇信,信件內容不但誣賴她先生酗酒家暴販毒,還說她打算到鄰居家的水塔下毒,陳小姐懷疑寄信者故意把信件寄到鄰居家中,讓左鄰右舍都看到誤會,逼他們一家5口搬走,想到無端遭恐嚇,委屈到忍不住落淚
    2015/01/13 18:31
  • ​恐嚇信誰寄的?郵戳、指紋、通聯 助警追嫌

    接連收到恐嚇信,警方卻推說,信封和信件不是手寫,恐怕不容易查!其實去年包含蕭敬騰等人,都收到麵包蟲的恐嚇信,警方事後比對通聯紀錄抓到嫌犯,更早之前,前總統陳水扁遭人寄信恐嚇,專案小組也是過濾八萬輛汽車,才鎖定嫌犯身分,名人發生的大案件,動用警力多,關於婦人的個案,轄區分局說,將會盡力調查
    2015/01/13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