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名人電腦! 國際詐騙集團「變臉」誆銀行


發佈時間:2016/04/13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駭客入侵名人電腦,假冒身分發信件詐騙!藝人任賢齊就自爆上個月家裡發生電子信箱遭到駭客入侵,不但竊走夫妻倆的個人資料,還以妻子名義寄信件給銀行要求轉帳,還好行員機警,打電話確認才沒讓歹徒得逞,週刊報導國際駭客專挑財力雄厚的名人或是企業執行長,透過網路竊取資料,再模仿被害人的慣用語法犯案,因此又稱為「變臉詐騙」。


國際詐騙集團駭客破解電腦資料,就連藝人任賢齊上億身家財產,也差點遭盜領。

藝人任賢齊:「他已經在盜領我的銀行戶頭要把我所有的帳轉走,再加上可能我的一些(財產),說不定我回去我的房子都被賣掉,我常在想如果,我想像電影裡面拿著槍要去報仇,我也不知道他(駭客)在哪裡。」

自爆遇上詐騙集團,案發在3月中駭客疑似入侵任賢齊妻子Tina的電子信箱,不但竊走夫妻倆的身份證影本,駭客還以Tina的名義寄信要求銀行轉帳巨額存款到指定帳戶,還好行員機警主動打電話確認,沒讓歹徒得逞。

藝人任賢齊:「很多時候可能會不小心留下窗口,然後被有心人士入侵的話,就很糟糕了。」

週刊報導,任賢齊遇上的疑似是國際上變臉詐騙集團,他們專挑財力雄厚的名人或是企業執行長,會刻意觀察被害人慣用語法,再假冒他們的Email向銀行或合作企業詐騙,而申請的電子信箱大有玄機,可能會多個字母或是符號,收信件的一方如果沒有看仔細,恐怕就會上當。

北市刑大經濟組長邱桂美:「他會竄改用(小寫)L跟I,或是O跟0的方式,來竄改Email收件方式。」

類似手法,國內也有不少中小企業受害,歹徒得手現金疑似聘僱車手夾帶出關,光是去年桃園機場闖關的高達66件,恐怕也跟詐騙案有關,不過刑事局說目前沒有接獲名人來報案,要避免被駭,轉帳交易最好靠人力重複確認,同時加強資安系統更改帳號密碼,否則一不留神匯錯戶頭,大多討不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駭客#詐騙#任賢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30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