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客家話 結果共118筆

  • 金卸任 馬虧「客家色狼」全場笑翻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卸任,今天舉行交接典禮,馬總統親自監交,透露金溥聰放玩大假後要會勤跑南部基層,還虧金溥聰雖然是客家女婿,但台語行,客家話就不太行,用客家話說「客家女婿」,說得好像「客家色狼」,交接儀式沒有離情依依,笑聲不斷。
    2011/01/31 13:47
  • 超牛台鐵播音員 一次6語言廣播

    經常進出火車站的旅客,應該對播音員的廣播聲音不陌生,一般都用國語、台語或者英文,提醒旅客火車到了,可以準備上車,但在花蓮火車站,卻有個超牛的播音員,她能夠用國英日台客加上阿美族語,總共6種語言,對旅客廣播。本身是阿美族人的她,為了講好陌生的英文、日文和客家話,還很認真的用注音標示,希望服務更多其他語言的旅客。
    2010/12/03 00:50
  • 〈獨家〉退休夫妻圓夢 做「深山裡的麵包」

    實現夢想,永遠都不嫌晚,苗栗一對夫妻50多歲退休,在南庄蓋了一個烤窯,自己學作法式麵包,試做2個月,親友反應都不錯,他們開始在網路上賣,1天限量100個,供不應求。夫妻倆把這個法式麵包,稱作「山度麵包」,「山度」是客家話,意思是深山裡的麵包。
    2010/08/14 19:19
  • 講啥聽嘸 司機送八旬客婦到派出所

    新竹一名84歲老太太,到台中找媳婦,外出後迷路,以為坐計程車就能送她回家,結果司機聽不懂老婦人的客家話,於是把老太太載到派出所求救,4、5名警察,輪流用台語、原住民話溝通都失敗,最後是一名懂客家話的員警,問出她的姓名,才找到家人。
    2010/08/07 12:19
  • 險勝vs.認輸! 桃藍綠候選人名互批

    桃園立委候選人,叫黃仁杼(ㄕㄨ),其實杼這個字應該是念(ㄓㄨˋ),但選民怎麼都叫黃仁杼(ㄕㄨ)呢?原來出生地是客家村,客家話都叫他黃仁杼(ㄕㄨ),叫著叫著就積非成是,他本人也希望大家叫他黃仁杼(ㄕㄨ),但仁杼(ㄕㄨ)的諧音聽起來像是「認輸」,支持者說「黃仁杼」台語念起來是「ㄇㄡˊ認輸」,不認輸。倒是對手陳學聖說,陳學聖是「險勝」,黃仁杼是「認輸」。
    2010/02/25 19:56
  • 超Q土地公仔吸睛 民眾搶學客家話

    宜蘭縣史館正在舉辦客家信仰展,工作人員為了吸引民眾來看展,學兩句客家話,特別找來超Q版土地公公仔當獎品,有媽媽帶著兒子來挑戰客家話,也有大男生跟著老師你一句、我一句,還說得一點都不標準,但為了拿公仔,硬著頭皮也要上。
    2009/12/27 17:49
  • 特勤背心爭議 馬掃街憲兵改穿便服

    爆發有憲兵穿著「藍營競選背心」執勤的事件,今天晚間馬總統到新竹縣陪同候選人邱鏡淳掃街拜票,果然所有的憲兵全都改穿便服;只是之前才有過「客家人管客家人」的爭議言論,今天掃街時,邱鏡淳總部又頻頻叮嚀宣傳車「要說客家話」。
    2009/11/27 00:04
  • 〈獨家〉獻「聲」 馬主席替艱困選區錄加強版

    縣市長選戰進入倒數10天,今天國民黨馬主席已經在全台灣的大街小巷「獻聲」廣播,宣傳車忙著播送國語、台語、客家話多聲帶的拉票錄音帶,尤其在花蓮泛藍分裂的艱困選區,馬主席前2天還特別錄製了「強調正統的加強版」,希望衝刺選情。
    2009/11/25 19:34
  • 創意音樂劇 客家話也能唱卡門

    您可能聽過客家山歌,也可能聽過歌劇「卡門」,但您聽過用客家話唱的「卡門」嗎?這兩天在新竹高中,就有這麼一場用客語唱歌劇的特別表演,團長黃桂志是土生土長的苗栗人,他想出用客家話唱義大利歌劇的方式來表演,希望能夠讓大家對客家話和客家山歌,有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
    2009/11/04 19:50
  • 「客語」星光大道 參賽者卯足全力

    今天有一場客語比賽,參加的孩子大秀學客家話的成果。
    2009/10/18 00:21
  • 98金鐘獎/金鐘影后劉瑞琪 客語與父母享榮耀

    以「女仨的婚事」,劉瑞琪勇奪金鐘影后!打敗李康宜、陳怡蓉、楊謹華等新生代演員,上台的劉瑞琪不忘以客家話告訴爸媽自己得獎。
    2009/10/17 07:24
  • 等不及路通 馬搭直升機趕場勘災

    高雄縣的桃源鄉和那瑪夏,聯外道路和橋樑都斷了,至今還沒搶通,馬總統等不及路通,下午搭直升機前往這2個災區,沿路還得跟村民擠在小發財車的後座,才能到達村落,災民一看到馬總統來了,簡直像看到救星,很興奮、但也有人不滿,大聲嗆馬,這種時候,馬總統也只能通通都承受,撫慰災民,總統也沒忘記鼓勵協助重建災區的國軍弟兄,但馬總統突然「落」客家話,倒是讓阿兵哥傻眼。
    2009/08/21 23:05
  • 畢冊綽號影射是「小偷」 學生重創

    畢業紀念冊常出現學生綽號,但居然有人取成了「小偷」,台中縣東勢國中一名應屆男畢業生,去年10月偷哥哥3千多元去繳畢業旅行費用,疑似有老師在課堂公開談論此事,同學間因此私下幫黃生取綽號,客家話發音的「小偷」,還註記在畢業紀念冊上,造成這名男學生心理嚴重受創。
    2009/06/23 12:39
  • 不給錢就吃「三杯鴿」 擄鴿人耍狠

    彰化有個囂張擄鴿集團,利用捕鳥網擄鴿勒贖,以一隻鴿子3千的價格要求被害人付錢,如果被害人不從,歹徒揚言要把這些賽鴿煮成三杯鴿來吃;由於歹徒操客家口音,警方找來熟悉客家話的員警,經過2月偵查,終於在苗栗山區將嫌犯逮捕。
    2009/04/23 14:14
  • 看大字報! 馬除夕談話眼亂飄不定

    馬總統昨天第一次發表除夕談話,有別於過去8年陳前總統聘請藝文界人士操刀、創意十足的談話影帶,馬總統昨天的談話影片,可以說是中規中矩,不過,可能是看大字報看得太明顯,眼神飄移不定,一直偷瞄大字報,甚至講客家話的時候,就完全盯著大字報看,根本沒有看鏡頭。
    2009/01/26 18:04
  • 義民祭儀式長 吳伯雄久站不適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擔任主祭大典的主祭官,特別的是,馬總統全程用客家話致詞,流利的程度,讓在場的客屬總會總會長、也就是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說,這是他聽馬總統講客家話講得最好的一次;不過吳伯雄因為儀式時間有點長,身體不適,趕快坐下來休息。
    2008/10/12 14:22
  • 扮菜籃族 婦用客家話高分貝嗆扁

    前總統陳水扁所住的寶徠花園廣場,現在幾乎每天都有不滿的民眾,到樓下嗆聲抗議,今天也出現裝扮成菜籃族的女子,用客家話高分貝嗆扁,下午3點多左右,一名13年前在府擔任員工的男子,也拿著大型海報,在寶徠花園廣場門口,激動發表言論。
    2008/08/24 18:29
  • 裝客家人 非法外勞被識破遭逮

    外籍人士在台非法打工,屢見不鮮,這次移民署新竹專勤隊,捉到的12名非法外勞,他們為了隱匿外籍人士身分,平常都以流利的客家話交談,以為可以躲過查緝,沒想到還是被逮,但因為業者長期剝削他們,現在又要被遣送回國,外勞說再也不要來台打工了。
    2008/08/23 12:13
  • 七四直航/「就是要台味!」 陸空姐滿口台語

    這次首發團當中,兩岸航空公司精銳盡出,其中還包括空姐,會說台語的頓時變的吃香!只是仔細聽聽這些空姐說的台語,會發現腔調跟台灣台語不太一樣,有的腔調甚至摻有國語和客家話的語氣,還有空姐拿著小抄努力廣播,形成特殊的「台味」!
    2008/07/04 18:52
  • 不可能再「執政」? 張揆疑險些口誤

    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在立法院備詢,向來應答如流、鏗鏘有力的張院長,今天卻出現小狀況!國民黨立委蔣孝嚴全程用台語跟客家話質詢,讓張俊雄搞得七暈八素,還有立委問他油電費是不是在520之後就會調漲?張俊雄脫口說,520之後他也不可能,是不是要說不可能管得到?張俊雄講到一半趕緊打住!
    2008/03/11 10:00
  • 維護客家文化 從講「客家話」做起

    政府長期致力客家文化的維護,像是推廣說客家話,另外也準備在台灣南北各設立一座文化園區,讓民眾可以更加了解客家過去的歷史文物,和未來發展的現況。
    2007/12/06 20:04
  • 推廣客語 政院「名模」開班授課

    推廣客家話,行政院找來名模姚采穎、藝人張善為,開課當起客語老師,不過可能這客語不太熟,記者會上名模小出包狀況連連。
    2007/09/27 13:28
  • 與謝區隔 馬:現執政怎不開放直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再對謝長廷的直航政策開砲!馬英九上午回到藍軍大本營新竹縣,客家話講得越來越溜的他,火力全開。馬英九刻意和謝長廷的直航政策作區別,請謝長廷要求民進黨政府,在明年1月兌現他開放直航的競選政見,否則只是騙選票。
    2007/09/26 14:51
  • 搶客家票 馬英九訪義民廟固鐵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一大早到新竹義民廟,展開桃竹苗的Long Stay,碰到中秋節,馬英九帶鳳梨酥當伴手禮和民眾分享,現場也大秀客家話搏感情,搶攻客家選票。只是被問到對手謝長廷當選,也要開放直航,馬英九說,這是謝長廷在向他靠攏,呼籲謝長廷不要變來變去。
    2007/09/25 13:21
  • 客家義民祭 馬上街「挑重擔」

    結束雲嘉南LONG STAY的馬英九,今天回到台北,參加北市府辦的義民祭挑擔俸飯活動。馬英九用客家話致詞受訪,對自己的客家實力相當有信心。只是國民黨內又傳出分裂風暴,馬英九可就一點也笑不出來,再次呼籲相關人士冷靜下來,團結為黨。
    2007/08/26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