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客家話 結果共118筆

  • 客委會大手筆 補助每人30萬「圓夢」

    行政院客委會推出一項逐夢計畫,祭出每個人30萬的「圓夢獎金」讓客家子弟申請參與研究,還規定只有會講客家話才能申請。只是,這樣的做法,也引來在野黨立委的質疑,會不會有選舉綁樁之嫌?
    2004/11/08 19:04
  • 蘇貞昌苗栗助選 學客家話唱客家歌

    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率領電火球改革進步助選團,晚間抵達苗栗輔選,蘇貞昌勤練客家話,還跟大家一起唱客家歌,為2位提名的參選人,爭取客家選民支持。
    2004/10/23 00:14
  • 宋楚瑜批汪笨湖:只會操弄族群議題

    您知道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其實常常收看電視的政論節目嗎?而且對內容倒背如流,只是宋楚瑜特別點名主持人汪笨湖,他說汪笨湖對他的批評他都都聽到了,宋楚瑜認為,沒有人像汪笨湖一樣天天操弄族群議題,宋楚瑜也批評客家電視被民進黨操控,因為他的客家話講得也不錯,卻從來沒有被邀請上過節目。
    2004/08/19 18:54
  • 扁批連擱置主權 無客家硬頸精神

    陳總統一整天都在新竹桃園等客家地區拼選票,晚間的客家造勢晚會,總統痛批連戰對台灣主權不堅持,根本沒有客家人的硬頸精神。而呂副總統除了賣力秀出剛練好的客家話,對於先前也是副總統呼聲很高的人選客委會主委葉菊蘭,呂副總統也有一番解讀。
    2004/02/19 00:21
  • 客家菜端上國宴桌 款待吉國總統

    今年第一場國宴有濃濃的選舉味。總統陳水扁第一次將國宴移轉到新竹縣舉行,除了把傳統客家菜搬上桌,還當著外賓的面說客家話,藉此拉攏客家族群。而針對大選前吉里巴斯總統還造訪台灣,陳總統解讀吉國總統認定他鐵定會連任才會來台。
    2004/02/12 21:55
  • 大選風吹進國宴 國宴菜色很「客家」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陳總統不僅推出學客家話的廣告爭取客家人支持外,連國宴菜色也充滿客家味。週四陳總統將宴請新建交國吉里巴斯共和國,國宴的菜色今天(10日)提前曝光,清一色全都是客家菜。
    2004/02/10 13:50
  • 蘇貞昌做打油詩 質疑連戰家產

    2004年第一天,陳總統沒有休息,反而到了苗栗竹北參加挺扁造勢大會。由於苗栗聚集了相當多的客家人,陳總統特別用客家話和在場民眾問候,還強調,苗栗縣長傅學鵬不支持他沒關係,呼籲苗栗人千萬要挺阿扁。
    2004/01/01 22:41
  • 2004選舉年 胡志強籲合作不對立

    苗栗鄉親今天舉行客家風味的升旗典禮,150人用客家話唱國歌,以二胡嗩吶演奏國旗歌,相當特殊。台中市同樣升旗,胡志強希望今年選舉,政黨間合作勝過對立。
    2004/01/01 10:42
  • 客屬後援會成立 連宋客語致詞

    為了要更加穩固客家票源,連宋世界客屬總會後援會,今天下午成立,連宋今天都以客家話致詞,來爭取民眾支持,不過針對蘇花高速公路停建這件事,宋楚瑜先是表態支持停建,但是他卻也砲轟行政院,亂開選舉支票,現在才在民意的壓力下,做出這樣反反覆覆的決定。
    2003/12/12 19:19
  • 再談副手問題 葉菊蘭:尊重總統

    陳水扁總統上午在客家信仰中心義民廟前成立挺扁大會,除了小秀了一段苦練多時的客家話,還與客委會主委葉菊蘭合唱了一首「桃花開」。由於近來獨派大老不斷要求讓葉菊蘭出任總統副手,今天(7日)2人在台上的互動備受關注。被問到有沒有出任副手的意願?葉菊蘭說她尊重陳總統的決定。
    2003/12/07 12:15
  • 客家文化節開鑼 總統親臨致辭

    2003年台灣客家文化藝術節今晚(25日)在總統府廣場舉行,陳總統在客家委員會主委葉菊蘭的陪同下親自來到會場,用客家話向客家鄉親致意。
    2003/10/25 21:04
  • 【尋根之旅】走訪總統故鄉 福建詔安

    TVBS前兩天獨家帶您重回呂副總統和行政院長游錫堃的故鄉,今天我們要幫陳水扁總統尋根。TVBS實地走訪了陳總統的原鄉,福建省詔安縣,那裡是一個說客家話的小村落,驗證了陳總統確實有「客家血緣」。
    2003/10/10 09:55
  • 國民黨中常會 成客家語討論會

    從上個星期就開始吵的火熱的話題:「國家考試以閩南語命題」,今天在國民黨中常會熱烈討論,副主席馬英九鼓勵大家要多說客家話,而中常委饒穎奇甚至直接以客家話向民進黨抗議,儼然成了客家語言研討會。
    2003/09/24 12:19
  • 北市義民祭 馬英九大秀客家話

    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說,「馬立強」頻頻一起站台輔選,南部選民反應並不好,這又讓外界開始檢視起吳伯雄與國民黨中生代的關係。今天(10日)吳伯雄和台北市長馬英九,一起參加台北市的義民祭活動,兩人再度同台,用輕鬆對話方式,化解外界的質疑。
    2003/08/10 16:46
  • 〈獨家〉李慶元:北市1警官 歧視客家人

    最近台北市警界可能調動,各式各樣的檢舉信,也開始滿天飛,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接到一封沒有署名的檢舉信,點名一位李姓警官,在辦公室裡,對客家籍的部屬,相當不禮貌,甚至還不許員警在辦公室裡,說客家話,對於這樣的檢舉信,李姓警官不願評論,倒是他的同事為他叫屈。
    2003/07/27 18:23
  • 輔選游盈隆 立委勤練阿妹歌曲

    民進黨為了全力拉抬花蓮縣長候選人游盈隆的聲勢,已經下達全體動員令,立院黨團方面最近就有一連串輔選訓練課程,不只教導立委用客家話或是原住民話呼競選口號之外,更有競選歌曲教唱,其中歌手阿妹的站在高崗上這首歌,被立委視為拉原住民選票的秘密武器。
    2003/07/24 17:56
  • 光良演出「寒夜續曲」 挑戰客家話發音

    雖然不是第一次拍戲,然而這回加入公視客家文學大戲「寒夜續曲」的演出,卻讓光良面對造型以及許多演技上的挑戰,尤其所有台詞還要以客家話發聲,更讓他壓力倍增。 光良:「我雖然是客家人,但我會的客家話真的不多,比如說客家話是100好了,我會的只有0.3或0.5,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好,馬來西亞的客家話和台灣的客家話發音有點不太一樣,所以如果已經知道怎麼說客家話,那會很難改過來。因此,這一次我會了學好客家話,很早很早就先叫老師錄好錄音帶,我在家裡就一直練一直練。」
    2003/07/16 21:36
  • 陳總統秀客語 鼓勵不同方言文化

    日前才在客家電台開播時,上台客串主播的陳水扁總統,今天在每週例行的「阿扁傳真」談話中,秀了苦練一年多的客家話,陳總統說,本土族群的生活語言,以往被認為是難登大雅之堂的方言,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不同語言的文藝創作,已經被大家所接受。
    2003/07/05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