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腫瘤地震女性貧血地震速報民間開發大腸癌地震災情新北市長
  • 搜尋:

    宜蘭人 結果共124筆

  • 國中小課本錢 宜蘭縣幫你出!

    現在每個家庭都精打細算,小孩學雜費也成了一筆負擔,不過宜蘭人未來可能負擔會少一點,因為縣政府打算把擴大內需拿到的2億教育建設經費,資助全縣國中小學生的課本錢,課本通通不用錢,一個家庭如果有3個小孩,至少1學期可以省個上千元。
    2008/12/02 19:18
  • 招募千人來上萬個 徵才活動擠爆

    宜蘭一家商場釋出1千3百個職缺,並在今天徵才,而且只要宜蘭人,沒想到要1千來1萬,上萬個來求職的人,把徵才場地宜蘭運動公園擠爆了,連廠商準備的徵才表格,也被領到根本不夠用。
    2008/08/09 18:04
  • 宜蘭人超推薦綠豆沙,業者?

    在宜蘭,有一家在地人,都舉起大拇指推荐的現打果汁店,每天清晨,老闆就開始一大桶一大桶的熬煮綠豆沙,現打的綠豆沙香甜綿密,冰冰的喝更是爽口。
    2008/07/18 15:45
  • 【夏日美食】綠豆沙甜鬆軟 宜蘭人超推薦

    「夏日甜品蒐密」系列報導,今天要帶大家喝一杯清涼消暑的綠豆沙,還有芋頭沙!在宜蘭,有一家在地人,都舉起大拇指推荐的現打果汁店,每天清晨,老闆就開始一大桶一大桶的熬煮綠豆沙,現打的綠豆沙香甜綿密,冰冰的喝更是爽口。
    2008/07/17 19:46
  • 鋼筋貴工程流標 宜蘭人走危橋

    鋼筋價格貴得嚇死人,全省各地很多工程無法得標,影響民生安全,宜蘭頭城就有一座已經使用20幾年的舊橋,因為橋墩龜裂,暫無封閉不再讓汽車行走,但新橋工程從去年4月開始不斷流標,民眾只好把封閉的護欄挪開,每天走這座危險橋樑。
    2008/03/12 19:08
  • 【新聞念真情】就是宜蘭味! 戴正廚師帽傳人不輟

    說起宜蘭菜「糕渣」,是許多宜蘭人引以為傲的地方美食,他們同時也把糕渣比做宜蘭人的性格,是什麼樣的食物?什麼樣的性格?一位40年堅持烹飪宜蘭料理的國宴主廚陳師父,今天要告訴你,宜蘭人外冷內熱的性格,以及老師傅傳承故鄉美食的精神,就要從這道菜說起。
    2007/07/18 19:28
  • 偷鐵門的又來了! 宜蘭人怕怕

    白鐵價格不斷上漲,回收市場行情超高,所以全省各地,只要是鐵製品,就很容易被偷,宜蘭有個社區幾乎挨家挨戶的鐵門窗都被偷,光這個月,警方就已經受理33件,受害家庭至少50戶,現在白鐵原料缺,沒門窗的人買不到貨,民眾又氣又無奈。
    2007/04/23 12:18
  • 最新民調! 竹市施政滿意度又奪冠

    你對自己住的縣市感到驕傲嗎?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宜蘭人是全台民眾中,對自己故鄉最感到最驕傲的,最後一名的是基隆市人;至於哪個縣市首長的施政滿意度,最讓選民滿意,新竹市長林政再一次蟬聯冠軍;最後一名,仍然是受到弊案影響的基隆市長許財利。
    2007/02/18 17:27
  • 定南病逝/〈快訊〉府院黨同哀 游將前往台大慰問

    陳定南過世的消息一傳開,政壇同表哀悼,同為宜蘭人的民進黨主席游錫堃第一時間就知道消息,原本要是趕往台大醫院慰問家屬,但得知陳定南遺體已經送往宜蘭,就決定暫時不要打擾。 至於陳水扁總統也已經知道這個惡耗,根據往例,總統將會等到靈堂設置完後前往致意,而他晚間針對國務機要費的記者會將如常舉行,目前時間暫定7點或8點舉行。
    2006/11/05 15:36
  • 這味宜蘭人愛 50年米粉羹老店

    問遊客宜蘭名產,第一個會想到「膽肝鴨賞金棗糕」,不過在宜蘭在地人心中還有一味,就是「米粉羹」。在宜蘭市就有一家50多年的老店,料多實在,每天上門的饕客是絡繹不絕,也有外地民眾慕名而來,以前就常客滿,北宜高通車後,更是要排隊才等到這美味。
    2006/08/20 12:23
  • 觀光板塊大挪移 宜蘭頭冷尾巴熱

    北宜高開通2個月來,宜蘭出現了「頭冷尾熱」的現象,原因是遊客一上北宜高,就直通蘇澳,所以除了蘇澳變得熱鬧滾滾,宜蘭其他景點反而被冷落。而且因為台北人時常驅車到蘇澳買魚,和魚販搶魚的結果是,宜蘭人發現魚變貴了。
    2006/08/15 19:21
  • 宜蘭人的老縣長! 陳進東的故事

    宜蘭正在展出老縣長陳進東的百歲冥誕紀念展,這位老縣長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不是他的縣長身分,而是他是一個好醫生。因為陳進東堅持下班後還是要幫病人看病,但卻被檢舉說他公職又行醫,後來先總統蔣公聽了他的告白後,深受感動,特別准許他身兼兩種身分,陳進東為宜蘭人付出很多,可以說是永遠的老縣長。
    2006/07/29 22:28
  • ETC裝機方便? 宜蘭人罵無裝機地

    國道電子收費還沒上路前,遠通電信就不斷打廣告,說全省各地有300多個據點,裝機方便,但宜蘭民眾說,宜蘭沒地方可裝機,業者根本就是在騙人,將來北宜高通車後,很多人會去桃園新竹上班,沒地方裝機,簡直被當二等公民。
    2006/02/16 16:29
  • 搶攻宜蘭!陳定南、呂國華割喉戰

    陳定男回鍋選宜蘭縣長,卻在這個民進黨已經執政24年的綠色聖地,面臨空前危機,國民黨的呂國華協持著高民調,直接挑戰綠色執政,揚言要讓綠地變藍天,到底民調可不可信,在地人又怎麼看選情,我們帶您聽聽宜蘭人的聲音。
    2005/11/23 19:05
  • 誰大? 通行証讓宜蘭槓上坪林人

    北宜高坪林段的通行証,因為數量受限,讓民眾罵聲連連,甚至還爆發宜蘭人槓上坪林人的衝突,不管員警怎麼勸,民眾還是不聽,被夾在兩邊的執法人員,都很尷尬。
    2005/09/17 18:09
  • 限制通行爆衝突 宜蘭人大喊不公

    立委濫發臨時通行證造成紛擾,不僅坪林人不高興連宜蘭人也不高興,上午宜蘭縣民代集結30多人,直接到北宜高坪林管制站抗議,要政府還給宜蘭人路權,有人甚至拿著通行證想要硬闖,數度和警方爆發激烈推擠。
    2005/08/30 13:58
  • 坪林通行證 宜蘭人等不到 求助立委

    北宜高台北到坪林段只開放坪林人和公務車通行,引起宜蘭人不滿,交通部彈性開放300張臨時通行證,只要宜蘭民眾有緊急事件都可以申請,辦法還沒出來,就有不少民眾請立委幫忙。
    2005/04/14 14:03
  • 龜山島軍事坑道 25年首次曝光

    宜蘭人的地標龜山島,從民國66年劃定為軍事管制區以來,島上的軍事碉堡和一座8百公尺長的軍事坑道,始終沒有公開,今年東北角風景管理所首度讓遊客登島,25年未曾曝光的軍事坑道,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2004/05/25 16:48
  • 游揆老家募款 猛打政績牌

    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晚上特地趕回宜蘭老家,參加總統大選募款餐會,現場席開千桌,游院長以宜蘭人的身分,向鄉親喊話,以四年來地方建設全面啟動,要鄉親支持阿扁繼續改革的道路。
    2004/02/19 23:10
  • 宜蘭後援會成立 游揆大打鄉親牌

    選戰加溫,行政院長游錫堃一整天的行程都在老家宜蘭。為陳水扁後援會造勢,游揆大打親情牌,強調民進黨執政之後。內閣當中六分之一的閣員都是宜蘭人。
    2003/12/28 12:33
  • 居住地綠化度 宜蘭人最滿意

    您對自己居住城市的綠化程度滿意嗎?一份針對台灣二十歲以上民眾所做的抽樣調查發現,宜蘭縣民眾認為自己家鄉的綠化程度最好;認為自己居住城市綠化度最不好的則是花蓮縣。
    2003/08/16 18:45
  • 院長被罵縮頭龜 宜蘭人遊行抗議

    立委廖風德在質詢時,曾經大罵行政院長游錫堃是縮頭烏龜,引起宜蘭鄉親不滿,宜蘭民眾今天第二度舉行大規模的上街遊行抗議,要求廖風德向游院長道歉,否則決不罷休。 遊行總指揮游振亮:「希望廖風德向游院長道歉,如果他不道歉,他會遭到宜蘭人全國人唾棄。」 三百多位宜蘭鄉親,戴著斗笠,拿著大罵廖風德的白布條,上街遊行抗議,目的還是要幫行政院長游錫堃討回公道。不過,廖風德還是不為所動,廖風德說,國會質詢沒有到不道歉的問題,希望游錫堃拿出魄力,不要當傀儡。 這場失言風波主要是因為,廖風德曾在立院院會質詢時三番兩次罵游錫堃是縮頭烏龜,引起地方爭議,宜蘭人心中怎麼想,明年選舉自然會顯現。
    2003/07/19 12:47
  • 宜蘭民進黨部 譴責廖風德失言

    立委廖風德在院會中批評院長游錫堃是縮頭烏龜,支持游錫堃的鄉親立刻蛋洗立委服務處,民進黨宜蘭縣黨部還召開記者會,公開要求廖風德道歉,否則不排除提案罷免,廖風德對此則表示,他非常歡迎鄉親連署投票,同時也重申絕不道歉的立場。 宜蘭縣籍立委(民)張川田:「游院長對宜蘭縣重大建設真的幫助很多,最少宜蘭人要對他表示尊敬,對廖委員我相信他本身的品德問題要更加檢討。」 立委廖風德的失言風波,持續延燒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會同黨籍立委縣議員同聲譴責廖風德,不僅否認蛋洗服務處是民進黨一手主導,宜蘭縣黨部主委陳歐珀還說,如果廖風德委員拒不道歉,不排除提案罷免。 立委廖風德則表示,宜蘭縣民非常有民主素養,他非常樂見民眾用選票表達意見,更要強調,說游錫堃是縮頭烏龜,是罵他對於全民公投一案,沒有盡力擁護,違背民進黨綱。立委(國)廖風德:「我覺得游院長應該跟所有民眾道歉,作為一個行政院長,連台獨公投這個民進黨過去基本的主張,這個他應該要道歉。」 根據選舉罷免法,如果真的需要投票表決,需要宜蘭選民2%的提案、13%的連署,最後投票結果還要過半數才能通過,「縮頭烏龜」是不是一種侮辱,最後還是要由選民決定。
    2003/07/11 18:00
  • 總統介紹宜蘭文化展 肯定游揆

    陳總統和行政院長游錫堃的互動,每隔一陣子,就引發外界關注。不過,陳總統上午在參加宜蘭地方文化展時,大力肯定游院長的表現,直說很滿意;而他也推崇另外一位宜蘭人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只不過沒提到核四公投的敏感 字眼。
    2003/06/24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